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业界奇扒:从电子海洛因到“网瘾战争” 到底是谁有病?

2014-06-25 20:20:0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除了网络,一无所有

  网络的世界是虚拟的,也是异常丰富的,在那里我们有大侠的身份,有华丽的装备,有傲人的分数,甚至还有拯救世界的能力,有许多终其一生都不能拥有的东西,纵然一切如梦幻一般,也是现实的残酷所不能相比的。

游民星空
人艰不拆

  我没有准确的数据,也懒得去列数据,只能略不负责任的说,就自己身边的情况来看,所谓的沉迷网络者还是以学生和收入不高者为主,他们偶尔也会在游戏里甩点钱装土豪,反观身边少有的几个真土豪,没几个特爱上网的,这倒没有“不爱上网导致赚钱”的逻辑关系,他们中也有猪脑子富二代,不爱上网的原因很简单,现实中有太多可以享受的,根本就停不下来!

游民星空
说走就走?你走的起吗?

  “真有钱谁TMD还成天上网?比之旅游,逛街,唱K,大保健之类的,玩网游算个JB!还有比这更便宜的事?”这是小编曾经听到的一段吐槽,直戳要害。许多时候,沉迷网络只是一种对现实的逃避,现实如此苍白与荒芜,让我拿什么去爱你?你不折腾我就算仁慈了,我哪还敢享受你?还是乖乖的去虚拟世界活个逍遥吧。

游民星空
中国好青春

  在强者眼中逃避就是对自我的犯罪,但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做生活的强者,不能让弱者就此沉沦苦海。当大批的少年逃离教室,逃离应试教育的桎梏,远离本该奔跑的青春,奔向网吧,投向网络,沉迷于虚拟世界时,我们或许应该思考一下,问题只是出在贪玩的孩子身上吗?我们是不是给他们提供了足够丰富的选择?足够有趣的世界呢?

游民星空
青春本该奔跑

  所以部分砖家表示,所谓网瘾不过是一种心理补偿,它们背后都一个难以解开的心结,或许是一场痛苦的失败,又或者是一个不完整的家庭,亦或者是那些让人绝望的压力。我实在不能理解那些打着戒网瘾的旗号,收高价搞军训、搞电击、搞虐待的机构,这些对身体的蹂躏与“治疗”有什么关系?到底谁脑子有病?

游民星空
电击戒网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