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话题评论 >> 正文

业界奇扒:我们为什么热爱独立游戏?

2014-07-29 19:59:42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影子摩西 编辑:影子摩西 浏览:loading

  之所以独立,是因强调自我的存在,秉持独立的思想和判断,不以他人乃至世俗的标准束缚自己。但就像上面谈艺术一样,能完全做到这点的人是不存在的,会死很惨的哦~在功利化的社会环境下,坚持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如果只是单纯的喜欢,不能带来点实实在在的物质收益的话,那这种坚持在很多人眼中都将是徒劳无功的。而独立游戏人却能对此予以反抗,在自我和社会的夹缝间挣扎前行,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披荆斩棘,遍体鳞伤却未曾退却,仿佛扮演着悲情英雄的角色。他们一面忍受着离群的孤独与痛苦,一面向世界骄傲地竖着中指,同时又渴望获得更多人的理解和认同(他的游戏)。听上去挺自相矛盾,但人类多是这么矛盾又卑微的生物。关键在于,他们能把内心的天平稍微往理想这边倾斜一点,离世俗的物欲稍微远离一点——能做到这番觉悟已然是种超越

  所以当问及Edmund McMillen(《超级食肉男孩》的作者之一,那个感性的胖子)夫妇,他们的游戏卖出去之后有什么打算时,他们只是说:“那样我们就能换间大点的房子了,还能养一只无毛猫”。如此平凡,和常人的追求也没什么不同。但他们为自己赢得物质上改善的同时,还收获了更多精神上的滋润。

游民星空
这过程注定艰辛,痛苦虽不可避免,但磨难可以选择。

  回到本文开头《搏击俱乐部》的台词上,从小相信有一天会成为富翁,明星或摇滚巨星,但是,我们不会。因为多数人太关注哪些富翁,明星,摇滚巨星光鲜的外表,不自觉间自己却在岁月里沦为看客,待回过神来,青春已成过去。有点无奈,但也只是有点无奈而已。

  他们没打算成为艺术家,却是距离艺术最近的人。我们热爱独立游戏,因它继承了我们的梦。

游民星空
每个独立游戏人,大概都有这样一层觉悟。

  回看国产游戏行业,我们正迫切地需要这样的独立精神。

  前两天主编大人说:“摩西啊,国产最近话题这么火,不打算说点嘛?”是的,国产单机,到什么时候都是玩家之间的热议话题。但我却总不知道该从何提起,想到的问题也多是老生常谈了。况且以我现在的能力,也做不到多么深刻的剖析。思前想后,觉得想追求深度的话,果然还是要从人心身上谈起。心病不医,国产游戏将永无出头之日。

游民星空
这是普通玩家都明白的道理(注:FF7为1997年发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