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游戏产业 >> 正文

业界奇扒:小霸王还能战?尴尬的国产游戏主机现状

2014-10-13 19:54:4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战术大米 编辑:战术大米 浏览:loading

  综合来看,外型甚至名字上的山寨味儿很浓,显然也是想借着主流主机的热潮来勾引一些小白来买;内核上从软件到硬件都流露着弱者的气息,只能满足轻度玩家的休闲需求,无法提供真正高质量的游戏体验,毕竟这些内容需要非常强大的研发能力,而对于小霸王以及其它国内厂商而言,这正是长期缺乏、短期无望拥有的。

游民星空
小霸王的各种体感游戏机

电视盒子还是游戏主机?

  除了老厂小霸王的重新活跃外,游戏机市场的开放还吸引了一些业界巨头们的注意,只是在零基础的背景下,他们的转身过于着急,抢滩式的登陆市场,推出了一批定位尴尬、功能混乱的“游戏主机”,作为一个从业者在看到这些主机后,很难说这是国产厂商限于技术落后做出的妥协,还是他们真的认为“游戏主机=电视盒子”。

  中兴九城作为几家巨头的合资公司,今年推出了名为“FunBox(饭盒)”的主机,TCL也推出了自家的“T方”游戏机,同一般概念里的主机不同,这两款主机非常的小巧,乍一看如电视盒子一般,而实际功能也确实如此,视频播放功能无一例外成为了国产主机的主力功能。

游民星空
FunBox

  两款主机均搭载安卓系统,所以经常列出跑分数据和其它手机比较,甚至还会洋洋得意于自己以百元身价跑过了千元神机……其所运行的游戏自然就是海量的安卓游戏了,说再露骨点就是手机游戏。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玩家要拿着一个大手柄对着偌大的电视玩手机游戏?直到厂商对外表示“手柄操作会感觉更爽快”,“电视画面比之手机会更震撼”,我就彻底的被这神一样的逻辑所感动了。

游民星空
T方

  感动之余,我想起了另一台曾经轰动一时的国产主机,那就是由联想幕后支持,联合绿动发布的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游戏主机“CT510”,这是一款外型上很国际范的主机,走的仍是Wii的体感路线,售价高达惊人的3799元,至今都是国产主机之最,逼格一点不输三大家(任天堂、索尼、微软),只是在游戏的支持上,由于没有第三方加入,一直到去年停产,也不过几十款而已,且无法指望国产主机商做出《马里奥》水平的游戏,综合来看其性价比简直就是笑话,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

游民星空
售价高达3799的CT51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站内搜索
关于本站 | 网站招聘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优酷空间
Copyright©2003-2015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3]0591-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