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类!

《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
2016-02-01 21:00:46
loading
0人评论

游民星空

注:本评测使用游戏拷贝由2K提供。

  那些不喜欢战棋类游戏的玩家将很难理解在2010年重启的《幽浮》系列是多么的珍贵。游戏界蒙昧之初的景象与眼下完全不同,那时的SLG还属于热门领域,东西方都是大作频出,就连华夏厂商也凑趣的弄出了许多经典。可在这个事事求快的肤浅时代,真正有一线气魄的战棋策略游戏已如凤毛麟角,除了在日渐式微的掌机上还偶现峥嵘以外,在其他平台上已经基本绝迹。

  因此,“一个原生于PC平台的、拥有超过20年以上历史的战棋IP,在2016年又发售了一部3A级新作”这种事情,对于这一类型作品的拥趸们来说简直是如同神迹。

  将这一切变成现实的是2K和Firaxis,神迹的名字则是《幽浮2(XCOM 2)》。

游民星空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但先得把地球抢回来……

  《幽浮》系列的主题一直是抗击外星人入侵,这次自然也不会例外。只是与此前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形式不同,《幽浮2》这次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了2035年,剧情直接继承于《幽浮:内部敌人》。在新作的设定里,前作中XCOM的英勇抵抗延缓了外星人的计划,可并没能阻止最终的大举入侵。由于外星人那强大的心灵控制能力,在一场并不特别激烈的战争后,外星人终于占领了整个地球。从此以后,被操控的舆论开始颠倒黑白,曾经的侵略变成了教化,正在进行的掠夺变成了共同繁荣。XCOM组织在这个过程中遭遇了沉重的打击,被迫转入地下,从曾经的联合国秘密部队变成了游走在世界边缘的反抗军。

《幽浮2》宣传片:

  但尽管战略目标从守护地球变成了夺回地球,游戏的设计逻辑却和前作基本相同。比如,《幽浮:未知敌人》中我们的主要战略目标是保护各国政府,让他们不要脱离XCOM组织,在《幽浮2》中则变成了一点一点的联络在世界各地的反抗军,靠游击战重新夺回世界的控制权。我们依然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活动,依然要建设基地和管理人员物资,依然要和凶残的外星人短兵相接。

游民星空
新时代,武器也更加科幻了

从地下掩体到飞行基地

  既然是打游击,像原来那样的地下基地显然就有些不太实用了,而且严峻的形式也使得XCOM无法再运作那样一个超级大国等级的秘密指挥所。在《幽浮2》中,我们的基地变成了一座可以移动的飞船——复仇者号,以前地下基地的所有功能都被整合到了这个可移动的军事平台中。我们的行动方式也不再是从基地向世界各地派遣特种部队,而是哪里有战略资源和敌人的软肋,基地就飞到哪里,一击远扬。

游民星空
这其实是一艘颇有来头的外星飞船,大部分舱室需要进行清理后才能使用,等同于前作的地下挖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幽浮2
和璧隋珠
推荐人群:
战棋类、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