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类!

《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
2016-02-01 21:00:46
loading
0人评论

  相比之下,有些角色的变化就没那么显著了(比如狙击手和重武器),各职业的特技也与前作基本一脉相承,只除了少数例外,如游侠与隐匿相关的技能。值得一提的是,在修建了特定的建筑以后,我们的士兵在升级中将有一定概率习得其他职业的特技,因此特别妖的全能老兵完全可以培养得出来。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改进了本系列角色培养方面相对比较简单的毛病。不过这种复杂程度的提升依然没能赶上前作那有名的“long war mod”,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游民星空
大多数兵种还保留着前作的基本形态

画面的提升令人既感动又担忧

  《幽浮2》画面的进步显而易见,总体看来其提升的幅度甚至超过了《辐射3》与《辐射4》之间的距离。更加重要的是,《幽浮2》无论是场景、角色还是武器装备的模型在细节上都比前作了有显著的增加。与显示特效的与时俱进相比,这些画面设计上的改进给作品带来的精致感提振效果其实更加明显。不过这样的提升显然也间给硬件带来很大的压力,能够顺畅的将《幽浮:内部敌人》开至最高特效的电脑未必也同样开得动这部续作。

游民星空
场景与任务的细节感大大提升了,只是优化可能还需进一步改进

  《幽浮2》角色的动作捕捉也比前作更加精致,而且我们能够发现,麾下的士兵们显然要比前作里更加活泼,说白了就是更喜欢摆pose。在运输机里的过场动画也增加了一些有趣的细节,即如果你在战斗中无人阵亡,且顺利的完成了任务目标,你能清楚的看到队员们脸上得意的微笑。相反的,如果这次战斗损失惨重,那么队员们也会露出垂头丧气的表情。

游民星空
看,笑得多开心

  更加好玩的是,《幽浮2》在角色自定义方面的功能也比前作强大了很多,我们现在除了能够调整战士护甲和武器的配色,还能给他们改变发型、脸型、口音、面部装饰乃至于性格。尤其是最后一项最为有趣,因为那将决定你的战士们的日常表情和在战场上如何讲话。比如我麾下的一名狙击手就属于“倒霉型(其实翻译成别扭型可能更准确)”的性格,她在击杀了一名敌人后非但不会庆祝,反而会说“干掉了一个,还有好几千……”这样的片儿汤话。尽管听起来有点儿闹心,但绝对富有个性。

游民星空
我一开始还以为这位大姐受伤了,后来仔细一看才发现其实是性格问题,平时就总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

总结

  总而言之,《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如果你曾经在《幽浮》的世界中绞尽脑汁,那么这也绝对是一部值得你期待、并为之再献祭上百小时的难得佳品。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幽浮2
和璧隋珠
推荐人群:
战棋类、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