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类!

《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
2016-02-01 21:00:46
loading
0人评论

  另一个变动较大的角色是“突击(Assault,前作中玩霰弹枪的)”,在《幽浮2》中,这个角色被更名为“游侠”。霰弹枪依然是这个职业的标准配置(当然,你也可以给他们装备突击步枪),只是除了霰弹枪以外,他们这次还多了一件近战武器——剑。近战攻击不仅伤害很高、命中率绝佳,且可以在第二次行动中直接突击使用(冲到敌人面前直接砍),比枪械限制更少。加上这一职业原本就有的“Gun and Run”技能,游侠无疑是本作最有效的突击角色。只是值得注意的是,相对应的,敌人也有了类似的近战兵种。在他们出场后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将其消灭,否则就算不死人,你的队员也很难在他们的决死冲锋中全身而退。

游民星空
近战突击非常有效,可通过升级相应技能与更换新式近战武器进一步提升其效果

  灵能士兵系统在本作中也遭遇了大改,其最核心的变化就是灵能士兵现在变成了完全独立的兵种,而非前作中可以使用灵能的一般士兵。培养灵能士兵的方式与前作基本相同,我们首先需要建造灵能实验室,并把士兵送入实验室进行训练。一旦成功之后,士兵的技能树就会被替换成灵能系的技能,并能使用只为灵能士兵准备的装备。灵能士兵的能力比前作有所加强,不仅基本的灵能攻击比前作更高,且灵能攻击将不再受掩体的影响。灵能士兵的其他能力也非常实用,比如远距离引爆敌人身上装备的手榴弹、或者将敌人士兵冻结一个回合等,无论攻击输出还是控场能力都非常强大。

游民星空
精神攻击,表情有多痛苦,威力就有多强大……大概……

  《幽浮2》还加入了武器改装系统和角色强化芯片这两个概念。前者顾名思义,能够让我们改造战士们的武器装备,主要效果包括提升暴击率、命中率、弹夹容量以及增加自动填装等额外功能(其中一种配件能让Miss的攻击依然给敌人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强化芯片则直接从角色的属性入手(虽然不情愿,人类社会还是被外星人带入了脑插时代),可以提高角色的移动能力、意志力、回避率等属性。

  武器改装件和强化芯片都无法直接制造,只能在战场上缴获。这也是本作战场上新增的一种玩法:刷装备。只要不是被爆炸物炸死的敌人都有一定几率掉落道具,除了武器改装件以外往往还包括一些其他有用的战略物资。因此,本作的各种火炮导弹虽然厉害,使用得过分频繁也肯定会降低你的道具入手率。此外,这些道具在战场上停留的时间有限,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前往拾取,也为战斗提供了额外的变数。

游民星空
黑市也是获取物资的一种重要手段,不过这次访问黑市要飞到特定的区域才行,因此也要比前作支付更多的时间成本,如果钱包不饱满,还是等有钱了再去吧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不只是出于什么原因,前作中出现过的机甲系统在本作中并没有出现。机甲的部分功能现在被整合到了最高级的外骨骼装甲之中,这类装甲不仅可以让使用者暂时化身为掩体,为其他队友提供防护,还能够搭载各种各样的武器,大致相当于前作机甲系统的额外武器挂件。不过这一系统终究没有机甲系统那么独特,也不知会否在将来可能的资料片中得到补充。

游民星空
新式装甲可以搭载额外的武器,也可化身掩体,功能与上代作品中的MEC相似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幽浮2
和璧隋珠
推荐人群:
战棋类、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