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类!

《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
2016-02-01 21:00:46
loading
0人评论
更加紧凑的战役进程

  靠一系列相对随机、相对自由的战斗任务来推进剧情是《幽浮》系列的老规矩,这次也不例外。在教程任务过去以后,每个玩家随后的通关历程都会有所不同。只除了在关键节点上的一些特殊任务以外,每一个玩家的通关流程都不大可能完全一样。总体看来,随机任务的种类要比前作有所增加(包括劫掠外星人的列车以及暗杀或抓捕VIP等),剧情任务的紧凑程度也比前作有所提高。

游民星空
随机展开的任务会让每个人的通关历程都不一样

  总体来说,这部分内容与前作的格局比较相似。最显著的变化和改进主要体现在战略层面。首先,就是游戏的总体战略布局要比前作更加复杂,前作列表式的地区系统现在有了更多的地理意义,区域间的联系也比前作更加紧密。具体表现就是,你只能从一个区域联系到另一个区域,比如你如果在印度开局,就只能先从南亚一点一点的向外发展,先联络东亚和西亚的反抗军,一点点的向欧洲和东南亚扩展反抗军的活动范围,每向外扩张一步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但也同时意味着我们的活动范围与可能取得的任务在不断增加。

游民星空世界各地都有人类自发的抵抗运动,XCOM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和他们取得联系

  由于有些关键任务的地点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活动范围之外,而且已经控制的领土也能进行一定程度的升级建设。这就要求我们在扩张之前做好充分的准备,把有限的资源花在关键的方面。攻击飞碟也依然是战斗的一部分,不过由于地球已经被外星人占领,复仇者号又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战舰,我们已经不能像前作那样指挥全球空军拦截不明飞行物,在更多的时候其实是躲避追击我们的UFO。

游民星空
着陆的UFO,和前作一样,捕获一艘这样的东西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与此同时,游戏来自战略层面的压力也要比前作更大。在《幽浮:内部敌人》中,我们只要不失去所有加盟国家的支持,游戏就可以通关,但在本作中,我们则必须阻止外星人完成他们的“化身计划”。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的反抗行动与外星人的研究行动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紧张的赛跑,既要比拼速度,也要互相破坏。反抗军方面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来获取外星人研究设施的信息,进而将其消灭,以此延缓敌人计划的进行;外星人方面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来组织反抗军的扩张。

游民星空
黑暗事件系统是外星人镇压行动带来的DEBUFF,我们可以通过达成一定条件来解除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幽浮2
和璧隋珠
推荐人群:
战棋类、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