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2》游民星空评测8.8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类!

《幽浮2》是一部比前作更宏大、更复杂、更精致也更美丽的作品。尽管在部分内容方面的改动还略显谨慎,但对于一部沉凝深邃的策略战棋游戏来说,上面的这些改进方向已经保证了它能够被称为一部更加优秀的续作。
2016-02-01 21:00:46
loading
0人评论
更复杂的战术博弈

  策略游戏的发展有一个定律,那就是想要让老粉丝们买账,这类作品的续作在机制的复杂程度方面绝不能比前作更加简单。Firaxis的开发者们显然深谙此道,所以,无论你最终是否喜欢这部新作,有一点都可以放心:那就是它肯定没有变得更加快餐。

  前作战斗系统的几乎全部元素在《幽浮2》中都得到了保留,在此基础之上,本作还新增了一个“隐匿”系统(不是靠高级装甲隐身),即在一些关卡中(其实可能超过了半数),由于敌人不知道我军已经潜入,只要我们不出现在敌人的视线范围内(敌人的视线在地图上有所标记),在地图上发现敌人并不会像前作那样直接触发警报。这就让埋伏包围的战术成为了可能,如果你布置得当,即便敌人在你开过第一枪后进入掩体,其侧翼也依然会暴露在你的火力之下,让你能够在一回合内歼灭一队敌人。

游民星空
地面上的红色点点就是敌人的视线范围,当我们的队伍处于隐匿状态时,只要不踏入这些区域,就不会被敌人发现,可从容布阵。但是,由于敌人每回合可能都会移动一小段距离,因此最好不要贴着这些区域配置部队

  《幽浮2》给我们在战斗层面带来的最有趣、可能也是影响最为重大的变化,就是更加精致的场景破坏元素。与前作那更加平面、更加简单的场景相比,《幽浮2》的战场上拥有更多复杂的建筑物,其中包括大量可进入的多层建筑。更妙的是,这些建筑物中的九成以上都可以被我们的枪械与炮火破坏——不仅仅是在墙上炸出个洞,而是夷为平地那种破坏。这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本作的战术思维,比如当你发现前方的一座小楼上有三个敌人居高临下时,一发恰到好处的榴弹就能将天花板轰塌,让三个敌人同时坠落摔死。

游民星空
爆炸物虽然会破坏可能掉落的道具,但由于本作场景破坏系统的强大,它也是本作中最重要的攻击手段

  当然,在你面对敌人的时候也同样要注意自己脚下的掩体是否安全,我自己在游戏中就曾经被敌人的一颗手榴弹葬送了两个狙击手外加一个游侠,死因就是房倒屋塌。与场景破坏效果相辅相成的,是游戏中可造成场景伤害的物件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增加。我们现在能在游戏中见到许许多多的油桶、弹药箱和煤气罐等玩意儿,使用得当的话可以对敌人造成相当可观的伤害。

游民星空
地面上的火焰也会蔓延,如果火焰烧到爆炸物,还可能会引发爆炸

反击入侵者的血肉长城

  《幽浮2》的装备与角色培养系统也基本沿用了前作的设计,这部分最大的改动要属新兵种“技师”。技师大抵代替了前作中支援单位的地位,但技师手中无人机的性能可绝不仅限于治疗伤病和扔烟雾弹。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操作无人机的战场黑客,在2035年的战场上多了许多的高科技元素,而想要和这些东西打交道基本都要靠技师:其功能包括打开电子门、破解保险柜、干扰敌人的哨塔甚至直接控制敌人的机械单位等,在大多数关卡中其作用都不可替代。在必要时,技师还可以指挥无人机直接进行攻击,或给某位队友提供支援,暂时性的增加其防御能力。

游民星空
技师的黑客界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幽浮2专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暗哨
Here lies one whose name was written in water。
8.8
幽浮2
和璧隋珠
推荐人群:
战棋类、策略类游戏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