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放之路》新版本评测:你好,“宠物小精灵”了解一下

2018-03-15 14:30:51
loading
0人评论

  1996年,听起来似乎是一个已经颇为久远的时间了。这一年,暴雪出品了一款对业界造成深远影响的作品,它的出现,迅速让美式ARPG席卷全球,其模仿者更是不计其数,以至于一个新的游戏流派因此形成了,这个流派叫做“Diablo Like”,而这款游戏,叫做《暗黑破坏神》。

游民星空
暗黑之父大卫·布雷维克(David Brevik)

  十几年过去了,《暗黑破坏神》已经成为了一个游戏界家喻户晓的品牌,它的续作也在陆续推出,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了。可是就在它的第三部推出之时,另一款Diablo Like游戏却在如繁星般的同类游戏中脱颖而出,阴森压抑的场景、恐怖邪恶的怪物、深沉绝望的剧情以及浩如烟海的Build,让其成为了暗黑类游戏的集大成者,甚至被许多媒体称为超越了暗黑3的“暗黑2真正继承者”,而这款游戏叫做《流放之路》。

游民星空
《流放之路》被很多玩家成为“暗黑2超绝无敌威力加强版”

硬派的画面 黑暗中的“暗黑”

  《流放之路》是由新西兰独立工作室 Grinding Gear Games历时十年开发的网游,这个由三个骨灰级《暗黑破坏神》粉丝建立的工作室,在项目成立之初,他们的定位就是要做一款暗黑类的ARPG游戏,自然《暗黑破坏神》就成了他们的榜样。不过当然了,在这个同类游戏层出不穷的时代里,以一款优秀的产品为榜样并不是什么坏事,但更重要的是能不能做出自己的特色。

  首先从画面来看,在这个3A大作频出的年代里,《流放之路》所展现出的效果有些不讨喜。在游戏中,人物的模型并不是十分精致,放大来看,甚至还会看到一些棱角和较为生硬的线条,再加上不算漂亮的UI设计,会在一开始让玩家产生“这是劣质游戏”的错觉。可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游民星空
放大来看游戏的画面并不算精致

  《流放之路》采用了Grinding Gear Games自己研发的引擎,这个引擎在动态光影和阴影处理上的表现非常出色,如果我们只是在普通的路面上行走和刷怪,或许很难有所发现,可如果当我们尝试着靠近海边,或是仔细观察篝火堆时,游戏的精致感就表现出来了。海浪有节律地在拍打着海滩,事物的纹理透过水面折射带上了一种梦幻般的感觉,而火堆所发出的光亮被人物所遮挡,阴影留在脸上的同时也在地上被拉长。当我们靠近和远离光源,亦或是当我们围绕着光源进行移动的时候,不同的角度阴影和人物脸上的明暗变化也会不同。令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在我路过一处海岸时,栖息在边上的海鸥被惊起,它们四散而飞,配合上光影照射,画面非常美。

游民星空
非常唯美的画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流放之路专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盒子蛋
世界很温柔
- -
《流放之路》
猎魔赛季
推荐人群:
暗黑类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