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6》初玩图文心得

2012-10-03 15:57:24 来源:Xbox Life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刚进入游戏时会直接开始序章(即为教学关卡),将海莲娜从事故现场拖出来,一路搀扶着她沿着巷子走到底触发过场,接着就能调查悍马车取得药草,再将药草制作成药丸后给海莲娜服用即可。其实从这段约略十分钟左右的序章关卡可发现,原在试玩版中经常会出现的水平扫瞄线,在正式版里已经获得最好的改善,而且视点移动的顺畅度当然也比开发版/试玩版好上许多。但是部份小缺点希望可以尽快更新,像是预设的第三人称枪点功能,在连开数枪之后枪点会整个偏移(非枪械后座力造成),想要连续攻击同个部位变得有点难。若将瞄准枪点改成传统《生化危机》式的红外线瞄准,这些问题皆能获得改善,因此笔者很推荐使用传统瞄准游玩。其实会这么推四代的瞄准方式进行游戏,除了会比较好瞄之外,也可以更精准地射击自己想射的部位。 《生化危机6》的枪械稳定度很高,不会像以前四代那样手抖的很厉害,也几乎是瞄哪就是打哪,在射击手感的门槛设定并不高,所以玩过FPS /TPS的玩家都能很快上手。

游民星空

第三人称枪点在开枪时会因后座力而往上飘,在连续开枪时会发现中央红点偏移,很难判定你射击的地方就是弹着点。

游民星空

极推荐把枪点改为传统四代的瞄准,个人觉得这个瞄准系统超好用,而且也比较有旧作的FU~

游玩五个小时之后发现,“射击”与“体技”必须并重,完全不像之前在玩试玩版时那样,一路用体技一路海K僵尸到过关,因为使用体技攻击僵尸得要承担受伤的风险,而且大多数的僵尸会将玩家扑倒,此时不能快速左右推动左类比杆挣脱的话,会持续受伤直到濒死状态;进入濒死状态时,画面会失焦并只有很短的时间能让伙伴将你救起。在这里笔者也分享一下战斗时的心得,建议射击僵尸的头部让它失去重心后,再按住手把A键冲过去执行体技,如果射击技能没有很好的玩家,也别贸然看到僵尸就冲过去用体技K,最好还是用枪射个二到三枪,看到僵尸向后退一步或背对玩家时再冲过去。其实我觉得游戏中最容易让主角受伤的是趴在地上的僵尸,它们飞扑的时机比较不好抓之外,有些装死的僵尸还不能预先补枪让它们“动”起来,往往都是经过它们身旁时,冷不防就被抓起来咬个几下了。

游民星空

不论是恶犬还是僵尸都会这样扑倒玩家,完全扭完之前试玩版时完全用体技杀敌过关的印象。

游民星空

当血量低到一定的程度又被攻击时,便会进入濒死状态,此时只能尽可能地让敌人离自己远一点,并请求伙伴把你救起来。

游民星空

游戏中很多这种在地上爬行与装死的僵尸,他们的飞扑对玩家来说可是很大的威胁。

游民星空

各种新形态的生化兵器让人很难招架,特别是一些敌人的攻击模式都要重新摸索。

目前已经玩到里昂篇的第三章,每一章的游戏时数都​​相当长,平均需要一小时二十分钟才能玩完一关,而三个主线皆有五个章节可以游玩,粗略估计破关应该需要十小时左右。游戏过程中囊括大量的QTE系统,以及仿电影警匪片中的爆破、飞车等手法的过场,高潮迭起的动画搭配QTE系统令人绷紧了神经,这也是自《阿修罗之怒》后用半强迫的方式让玩家融入游戏当中。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过场动画从不让人停歇,只要一个恍神就会错过QTE的时机。

游民星空

小王级的肥僵尸,随便被扁一下都是扣二格血,应战时要特别小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6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6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