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2》Badass等级与加点关系图解

2012-12-12 17:14:46 来源:borderlands吧 作者:T611AM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一、Badass等级与加点次数的关系

如果要得到X次加点,那么需要Badass等级为:X^1.8(向下取整)。

相应的,如果Badass等级为Y,那么这时获得的加点次数近似为:Y^(5/9)(向上取整)。

例如:要进行20次加点,需要Badass等级达到20^1.8=219.71,取219。

Badass等级达到1000时,此时加点次数为1000^(5/9)=46.42,取47。

以下两张图显示了这种关系,分别是加点次数1-100和1-1000范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下两张图则显示的是,已获得X次加点后,要进行下一次加点还需要获得多少Badass等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见,越往后需要越来越多的Badass等级才能获得下一次加点。100次加点需要近4000的Badass等级,而1000次加点就需要约250000的Badass等级(10000次加点则需要近16000000的Badass等级)。虽然理论上可以获得无限次加点,但是需要的Badass等级就是天文数字了。

注意每一个人物的挑战数目是有限的,每一项挑战5级全完成可以得到1+5+10+50+100=166的Badass等级,每个人物有100多个挑战,假定每个人物完全完成80项挑战,那么这个人物总共也就能获得13280的Badass等级,这样第一个人物能达到200次左右加点,如果玩四个人物那就是 53120等级,这也只能达到420次加点。要1000次加点则需要玩大约20个人物,这应该不是一般玩家能够达到的,就算有那么多时间去玩,应该也早玩腻了。

二、对每一项属性,花在该项属性上的点数,与该项属性提升幅度的关系

如果对某一项属性提升了X次,那么该项属性能提升的幅度为:(X^0.75)%。游戏中显示的是四舍五入取1位小数,但不知道实际效果是不是舍入。

相应的,如果想要某一项属性提升Y%,那么需要在该项上加点的次数为:Y^(4/3)。

例如:对生命值上限提升10次,则生命值上限提升幅度为:(10^0.75)%=5.623%,取5.6。

要想手雷伤害提升30%,则需要在手雷伤害上投入点数为:30^(4/3)=93.22,约93点。

以下两张图显示了这种关系,分别是加点次数1-100和1-1000范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以下两张图则显示的是,对某一属性进行第X次加点时,本次提升的幅度为多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见,每项属性越往后加,每次加的就越少,从0.7%、0.6%很快掉到0.5%,第10次前后就会掉到0.4%,20-30次掉到0.3%。当然理论上只要对每一属性投入足够多点数,加成效果也是没有上限的,但是越到后面加点次数越难获得(见上),一般玩家玩3-4个人物,假定能进行300次加点,如果他对14项属性平均分配,则每项可以加 21次左右,这可以提升不到10%左右。如果他尽量专精于某几项,因为每次加点供选择的属性是随机的,所以不会出现太不均衡的加点,最多算某一项属性能加35次吧,那么也只能提升14%左右。

因此可见,一般玩家不修改的话,Badass系统的提升效果总体上是限制在10%以内的。超过15%会很困难。因此不会出现利用Badass系统达到无敌、秒人的情况,除非修改。有人说要是能加到100%,不就很无敌了,但是一项加到100%需要加464次,同样注意游戏不会让你每次都加这一项属性的,因此总共可能需要3000次以上(Badass等级1814756,需要玩136个人物),如果你想每项全100%更是需要6500次(Badass等级7298675,需要玩549个人物),基本是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2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