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讨鬼传》全武器使用心得

2013-08-07 10:14:28 来源:电玩巴士论坛 作者:byyao123 我要投稿

第3页:弓箭2

展开

弓箭的实战体现

  弓箭挑BOSS的优势:①瞄准走位 ②攻击判定大 ③爆发力可观

  ①瞄准走位

  普攻的蓄力攻击是瞄准走位的体现之一

  在战斗的过程中,作普通蓄力时能够自由地移动。这样一来玩家再也不用担心在蓄力攻击进行手动瞄准的时候会因为怪走来走去跳来跳去而射偏了!当遇到“想攻击的部位被挡住了”的情况时,我们就可以“手动跟踪”了,不过在面对一些敏捷活跃的BOSS时比如狼时,即使可以“手动跟踪”也不一定能打中...

游民星空

  番え射ら是瞄准走位的体现之二

  在发动三本技能进行瞄准的时候也可以自由走位,不过与普攻蓄力不同,三本的攻击轨道是抛物线的,还有就是三本是远距离+范围攻击。如果想安全地站在一个地方打BOSS的多个部位的话,玩家可以选择利用瞄准走位远离BOSS,然后用三本里的技能进行远距瞄准(一般是用三本的)。有的时候一些BOSS打着打着自己会突然远离,这个时候建议玩家们也充分利用好瞄准功能,反应要快(此建议普攻同样适用)

  PS:印矢和呪矢瞄准时是不能走位的。

游民星空

  ②攻击范围大且距离远

  弓箭是六武器中攻击范围最大且距离最远的。在瞄准走位中也有讲到,如果玩家们想在自己少受伤害的情况下去挑BOSS的话,最好就是站在远处慢慢射...不过其输出频率很低以及平均伤害值也很低打BOSS费时耗力,故不推荐玩纯远距。如果是单挑的话,有些BOSS会死命拽着你,你想跑远也难。因此玩家们要灵活地运用攻击判定大的三本技能与BOSS玩近战,有些BOSS在四肢烂掉后跑着跑着会摔跤,这个时候可以持续进行三本的连招来达到暂虐BOSS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呪矢这个技能不仅能够锁定目标,而且攻击判定也是技能中最大的,想命中BOSS的部位可谓无所顾虑。

游民星空

  ③印矢爆发力较强

  说到爆发力,大家肯定能想到爆炸技能印矢,前面也提到其引爆后的威力了,如果引爆威力是最高的话一般都能够把BOSS的部位从白色变成黄色,可见其攻击单个部位时的爆发力也是相当不错的。虽说弓箭的单部位爆发力的针对性不如近战武器高,但其能够安装的引爆箭多达5支,因此可以作多达5个部位的引爆,爆发力可以说是针对多个部位!缺点就是要进行:设置,引爆,设置,引爆,这个步骤显得挺烦闷的,再加上输出频率本来就不高...不过在单挑BOSS的时候经常都会用到这个步骤,为了不显得烦闷,还利用了各种连招来作引爆。这个已经是个人认为弓箭最不费时间的挑BOSS套路了...另外,玩家们可以配合呪印这个技能进行引爆,应该还会更省时?

游民星空

  个人觉得最能体现引爆箭爆发力的就是那只背上有五个烟筒的乌龟BOSS,或者说是一些行动缓慢且攻速不广范的BOSS,因为它们不经常走动,所以用弓箭对其作持续的输出能够尽快解决它们。另外,弓箭也可把乌龟的五个烟筒破坏齐,只不过效果没双刀和锁镰那么直接。此外,引爆箭还可以针对一些身体偏扁平的BOSS,因为这样放引爆箭时的覆盖面会更广。(比如我5支引爆箭覆盖了潜沙海龟的全部部位)

  PS:① 用咒矢的引爆时会随距离的变远而减小。

  ②当一个部位的引爆标记被引爆时,靠近它的有引爆标记的部位也会跟着引爆。也就是说,如果用呪印锁定的部位越集中越多的话,中等威力以上的引爆技能的爆发威力以及扩散性会更大。

游民星空

  弓箭挑BOSS的劣势:说到弓箭挑BOSS的劣势...有超多苦水想吐的!①输出频率低 ②瞄准时躲避不易 ③瞄准不易

  ①输出频率低

  弓箭的输出频率真的...很低啊!无论是普攻还是技能,攻速都不容乐观...再加上伤害值本来就不算高,这个硬伤直接成了单挑BOSS的蛋疼之处,这样一来想要凑满弓箭的必杀槽也变得非常耗时。

  在有队友或NPC共战的情况下,弓箭的输出会变得可观~“弓之所以能引爆多个部位是因为普通射击本身自带贯通效果,尤其是蓄力后,贯通可以多贯一个部位。比如业炎魔,左右手+身体上印后,从侧面可以射爆左右手+身体,3爆。即便技能只有一个鬼千皆传,这一次的蓄积也很可观。”

  PS:有猛进闪和无猛进闪的弓箭,输出根本是两码事!

  ②瞄准时躲避不易

  虽然对猛汉涉足匪浅,不过猛汉中举起弓的时候能够进行回避的吧?讨鬼虽然可以,不过需要同时兼顾长按技能的操作,因此有时会酿造出了“在瞄准的时候被BOSS突然来个远距离攻击或者拍飞”的悲剧。当然了~或许只是渣渣的我容易被拍飞而已

  “弓蓄力时可以回避,并且回避后会继续之前的蓄力,比如,蓄力一重,发现有危险,按住口不放按X回避,起身后,人物自动继续蓄力,并且蓄力直接就变成二重。只是耐力消耗巨大。作为紧急情况的下下策。

  瞄准的机动性:配合C手。可以做到一边全方位移动,一边瞄准。(C手:左手拇指操作摇杆,食指按方向键。)”。

  ③瞄准不易

  调整视角转移的速度可以参考这里:start→各种设定→第一个选项→旋转速度。每次瞄准的时候视角必定会返回人物的正面,这样一来当想立即瞄准BOSS的时候视角上摆了个乌龙...然后就被BOSS拍飞或者让BOSS溜了。

  PS:小P和小V的瞄准在操作上截然不同,似乎小V瞄准起来会容易很多,不过我没有小V,故不下此结论

武器总结

  虽然弓箭的优势不少,不过也只是适合助攻,个人认为单挑BOSS真心不合适!如果引爆箭变成定时炸弹的话肯定能拟补输出低这个硬伤,自然而然地单挑BOSS不那么蛋疼了~用弓箭挑战BOSS的时候喜欢先设置引爆箭然后再引爆它,当体力槽差不多没了的时候就会选择不耗体力的连招方式来揍BOSS。(不耗体力的连招是:三本的不长按△时的无脑乱射、狂用普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讨鬼传专题

责任编辑:Canno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