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国无双4 武器修改图文教程

2014-04-23 14:08:43 来源:多玩论坛 作者:莉娅拉の英雄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修改声明:只针对PS3版,无PSV版(至于存档互传啥的手头没PSV没法实践)。切修改前务必备份好存档!!!另外由于有checksum(修改过Z52HD的都知道啥玩意),建议至少先开荒一段时间后在修改,起码先有几把武器,或者有一定资金啥基础的在修改。

  工具还是老朋友Bruteforce 已经整合过Z54的破解key了。下载地址:点击进入

  老规矩:双击BruteforceSaveData.exe打开软件。加载Z54的存档,然后如图,双击选中的蓝色部分,出现对话框后选择是,之后就可以对存档进行解秘了(此过程只需要第一次操作即可,之后在修改就可以省略了。)。

游民星空_

游民星空_

  之后简单了,点击Decrypt PFD 然后选择Decrypt ALL Files(由于Z54文件就一个,你选第二个 select Files也一样,这里习惯第一个了。)之后对话框出现后继续选是,完成存档解密。

  然后单击DATA.BIN,按F2,随便用个16进制编辑器打开存档。之后就可以进行修改了。修改之前先看一下本作的武器存档构成,如图

游民星空_

  这是小队长真田幸村的第一把武器 蓝色部分是武器代码,由于这作偷懒的缘故,这部分反而简单到爆了,00就代表默认的武器,01代表秘武,02就代表庆次的默认武器,03就代表庆次的秘武,以此类推。红色部分为武器的等级插槽,比如炼金的时候武器的技能等级会全部变成1,但是这个等级插槽不会变,决定后天武器技能成长上限,最大5。绿色部分为当前武器拥有的技能代码,如果这里是28,则表示无任何技能。紫色部分为武器的当前属性等级,最大也是5,这个好理解,不多说了。另外如果显示为B4则表明此处没有武器,空白武器也是可以直接修改的(但不建议在空白处修改)。PS:武器的技能等级和蛇2以及蛇2U一样可以突破上限,但是实际图片显示的时候会出现问题,如图所示。技能等级20,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是美观实在无法吐槽。

游民星空_

  还是来个正常的吧。

游民星空_

  这下舒服多了。

  啰嗦完了说重点修改,其实修改的时候和蛇2啊,357啥的都一个德性,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只不过前文说了,这次有checksum,所以实际操作有点小麻烦(但绝对不难)。checksum这个东西麻烦就麻烦在不论怎么修改,最终的数值总和是恒定不变的,当对存档某一部分修改之后会导致最终数值总和变大或者变小,如果你不管它进入游戏的时候100%提示存档损坏。所以就需要我们在其它地址上将增加或者减少数值给找回来保持平衡,这里面推荐用金钱或者击破数的地址,原因很简单,地址固定,基础数值量大,不论是增加还是减少绝大多数情况都可以轻松应对,而且对游戏的影响是最小的。最后在废话一句,所有的计算用16进制就行,不必转换成年10进制,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计算器即可轻松搞定。

  具体修改例子:

  前面已经有个真田小队长的武器了,游戏里面我利用炼金把它给了女忍。由于系统设定,导致武器的技能等级会自动全变成1。所以实际打开后会变成 10 01 01 01 01 01 01 01 01 00

  1E 01 15 02 20 22 04 04 05 04 04 05 05 04 04。这里面10就是女忍的默认武器代码啦,11就是秘武了。而现在我把它成如下图所示的属性(也就是上图大家看到的那个非常不美观的秘武。)。

游民星空_

  在以前到这步就已经结束了,但是Z54有checksum,不能就这么结束了,所以我需要先计算一下修改之后数值总和到底是增加了还是减少了。那么具体计算为10 +01+ 01+ 01+ 01 +01+ 01+ 01 +01+ 00+1E+ 01+ 15+ 02+ 20+ 22+ 04+ 04+ 05+ 04+ 04+ 05+ 05+ 04+ 04=B7

  而修改后的武器为 11+05+05+14+05+05+05+05+05+00+01+06+15+17+18+19+1A+05X7+14=FD 明显修改后数值比之前增加了,那么就FD-B7=46。记下后去金钱或者击破数当中在减去46就大功告成了(反过来如果修改的比之前少,那么金钱或者击破数在相加对应的差即可)。

游民星空_

  如上图,这是我的击破数地址,前面已经多了46了,那么这里就需要减少46了,即3DB13-46=3DACD。这里在改成3DACD才算正式修改完毕,保存存档退出,之后在点击Encrypt PFD选择Encrypt all Files 。全部结束后传回PS3看看修改效果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天浩君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