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4 全秘藏武器与家宝出处一览

2014-03-25 15:23:00 来源:a9vg 作者:shinmusou 我要投稿

第1页:秘武(1)

展开

秘武

真田幸村:炎枪素戋鸣

  神名·素戋鸣。三贵子之一,这位本尊都已经在系列作品登场,不必太多介绍了。幸村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取其对抗高天原诸神的反抗精神和斩杀八歧大蛇的英雄含义。另外幸村是系列主角,所以使用三贵子命名。

前田庆次:天之琼鉾

  神器。在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奉五柱神之命创造大地时,由五柱神授予,这根矛在混沌中搅拌出了第一块陆地。庆次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凸显庆次在战国无双初代登场时的第一强者地位。

织田信长:蛇之麁正

  神器。神代三剑之一,素戋鸣持以斩杀八歧大蛇的武器,正名为天羽羽斩。信长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取其崇高地位,使用别名是因为较有黑暗意味。

明智光秀:霊剣布都御魂

  神器名·布都御魂。神代三剑之一,神武天皇持以东征大和。光秀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取其平定天下的含义,以及可以挑战信长武器的地位。

石川五右卫门:魁伐折罗

  神名·伐折罗。伐折罗是密教药叉十二神将之一,对应中国地支丑牛,日本则还有说法是对应戌狗,在大乘佛教中对应金刚力士。此武器在一代实际是五右卫门的第四武器,非秘藏,因此不满足一代第一秘武均以神道教命名的规则。五右卫门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五右卫门身形雄壮的缘故,另外伐折罗日语读音和婆娑罗相同,指五右卫门行为放诞。

上杉谦信:天丛云

  神器。神代三剑之一,素戋鸣斩杀八歧大蛇后发现天羽羽斩剑刃有缺,然后在蛇尾发现了这把剑,献给了天照。天孙降临时,又由天照赐予,因为日本天皇自称天照的后裔,此剑成为三神器之一。谦信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谦信的神圣意味最为浓厚,又曾经在手取川击败信长,而且此剑与谦信宿敌信玄的武器名字有关联。

阿市:木花开耶・簪

  神名·木花开耶。天孙降临时,山神大山津嫁磐长姬和木花开耶姬二女给他为妻,天孙嫌弃磐长姬丑陋,只留下了木花开耶姬。阿市的武器以她命名,应该是取其美貌,与阿市战国第一美女的地位关联。

阿国:日向天钿女

  神名·天钿女。素戋鸣在高天原大闹,导致天照躲入天岩户,众神决定由天钿女舞蹈诱引天照出来,天钿女最终不负所托。阿国的武器以她命名,应该是指阿国歌舞伎之祖的身份。

女忍:绝不知火

  怪名·不知火。不知火是九州的一种妖怪。此武器在一代实际是女忍第四武器,非秘藏,不满足命名规则。女忍的武器选用不知火命名,应该是因为上世纪日本电影忍者武艺帖开创了将不知火与忍者联系起来的风气。

杂贺孙市:狱焔火具土

  神名·迦具土。迦具土是伊邪纳岐与伊邪那美所生火神,诞生时烧伤伊邪那美致死,因此被伊邪纳岐斩杀。孙市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因为一代中只有孙市一个人使用火药武器。

武田信玄:天孙降临

  神迹。本居于神界高天原的天照派自己的孙子去作人界苇原中国的主,此事件称为天孙降临,天孙的重孙子便是传说中日本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信玄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与信玄王道的理想相对应的原因。

伊达政宗:大霸狩

  神器。天孙降临后,高天原方面派天若日子去苇原中国助战,被五柱神之二·高皇产灵神误杀,与之外貌相似的阿迟志贵高日子根神前来吊唁,却被误认为死者复生,大怒之下拔出此剑砍断灵案。此武器于二代登场,取代一代的螺钿三日星,政宗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阿迟志贵高日子根神高傲的性格与政宗有类似之处。

浓姬:蛭虸

  神名·蛭虸。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产下的第一个孩子,先天畸形。浓姬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因为一代中浓姬的武器皆以虫豸为名的缘故。

服部半藏:暗牙黄泉津

  神名·黄泉津。黄泉津大​​神即伊邪那美。但根据一代的游戏文本,此武器并非以伊邪那美命名,而是来自于大国主从黄泉之国带回的太刀改制的锁镰。半藏的武器以黄泉命名,应该是因为半藏在一代中是主角幸村的主要敌人的缘故。

森兰丸:神剣カムド

  神器。介绍见伊达政宗。兰丸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死去的天若日子和阿迟志贵高日子根神都是年轻美男子的原因。

丰臣秀吉:三贵宇津皇子

  神名·三贵子。天照、月读、素戋鸣的合称。秀吉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符合三节棍三的数字同时,取其尊贵地位。

今川义元:意富加牟豆美

  神名·意富加牟豆美。伊邪纳岐去黄泉见伊邪那美,恩断义绝后被追杀,在阴阳界丢出几个桃子阻止了黄泉大军的追击,于是赐予桃子神名意富加牟豆美。义元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蹴鞠的形状像桃子。

本多忠胜:闘尖荒霸吐

  神名·荒霸吐。荒霸吐现在作为土著神被崇拜,但其起源不明,神职也有异说。忠胜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只是单纯的因为名字霸气。

稻姬:天之麻迦古弓

  神器。介绍见伊达政宗,天若日子下凡助战时持有的便是这把弓。稻姬的名字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神代传说中只有这一个武器吻合稻姬的武器种类。

德川家康:煌刃获加武

  神名·大长谷若建。即日本天皇世系中第二十一代雄略天皇,出土文物中汉字记载当时读音为获加多支卤大王,对应中国记载是宋书中提到倭五王最后一位倭王武。家康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指雄略天皇在位时大和王权急速扩张,同时雄略天皇本人是一位无情的天皇,曾诛杀多名兄弟,和家康有类似之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