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4 全秘藏武器与家宝出处一览

2014-03-25 15:23:00 来源:a9vg 作者:shinmusou 我要投稿

第2页:秘武(2)

展开

石田三成:志那都神扇

  神名·志那都彦。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产下八岛后生产的第一神,是风神。三成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三成的武器扇子与风相关的缘故,同时志那都彦的神职有治疗风邪,暗指三成嫉恶如仇的性格。

浅井长政:倭王八千戟

  神名·大国主。不属于高天原诸神的大和神系天津神,而是苇原中国的出云神系国津神,又名八千矛神,得素戋鸣的帮助统治苇原中国。长政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因为大国主因娶妻得到素戋鸣的帮助,但最后又因天津神的入侵失去了政权,与长政的经历有类似之处。使用别名是为了与长政的武器种类匹配。

岛左近:猛壬那刀

  神名·建御名方。大国主之子,国津神的武神,在天津神​​入侵时,与天津神的武神建御雷争斗,最终失败。左近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喻指左近最后在关原的奋斗,左近的别名叫做胜猛,猛壬那刀在日语里读音和建御名方是一样的。

岛津义弘:大槌伊武岐

  怪名·酒吞童子。这位本尊也已经在koei的作品登场,不做介绍了。义弘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指义弘好战的个性和强大的力量和酒吞童子有好战之处。相传酒吞童子在伊吹山出生,幼名伊吹童子,读音和伊武岐相同。写作伊武岐是取其字义威武。包括日站在内的各种武器命名研究都未见这种说法,但解释为伊吹山或祓户神则含义牵强,考虑到义弘有以恶鬼做譬喻的习惯,我认为酒吞童子才是正解。

立花誾千代:天雷磐长

  神名·磐长姬。介绍见阿市。誾千代的武器以她命名,应该不是因为誾千代丑陋,誾千代在记载中是出名的美女,游戏中也谈不上丑陋。二代登场时这把武器是第二秘藏,第一秘藏以须世理姬命名,应该是取须世理姬作为大国主正妻仇视大国主次妻八上姬,和誾千代本人经历一样,而这把以磐长姬命名,则是指誾千代最终与宗茂离异的结局。

  附:本区VIP蓝枫喜爱此角色,对打错此角色名字有见到就要纠正的强迫症。偏偏誾是一个生僻字,大家往往就会打错。为避免出现群众所不喜闻乐见的蓝枫的吐槽,需准确掌握输入此字的方法,现做普及,跟我念:咦~咿~嗯~淫。再念一遍:咦~咿~嗯~淫。这样再记不住你这个淫就不要做淫了。

直江兼续:神直毗御剣

  神名·神直毗。伊邪纳岐从黄泉之国归来后洗涤身体,亡者之污秽产生了祸神,为除去祸秽,又创造了神直毗、大直毗和伊豆能卖神。兼续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取其喜好正义的个性,同时直和毗都是与兼续很有渊源的文字。

宁宁:豊玉翔小太刀

  神名·丰玉姬。天孙降临后,与木花开耶姬生下了火远理等孩子,丰玉姬即火远理之妻,其本人是海神之女。宁宁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取其神名中的丰字与丰臣家对应,同时丰玉姬是天皇直系祖先,身份尊贵。

风魔小太郎:暗御津破

  神名·暗御津羽。伊邪纳岐斩杀迦具土,由剑柄上流下的血中产生了暗御津羽神,此神是龙型水神。小太郎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取武器作圆筒形,可伸缩变化与龙相似,同时小太郎作为忍者的风格,也适合于暗字。

宫本武藏:磐裂根裂剣

  神名·磐裂、根裂。伊邪纳岐斩杀迦具土,由剑锋上流下的血中产生了磐裂、根裂、岩筒之男三神,此三神是武器神。武藏的名字以他们命名,应该是匹配武藏剑豪的身份。武藏之前的第一秘藏叫做石裂岩刀剑,则是取磐裂和岩筒之男的名字,本作改的更加整齐。

前田利家:苇原火远理命

  神名·火远理。介绍参见宁宁,火远理即山幸彦,山幸彦是天孙最小的孩子,但最后成功的使兄长海幸彦臣服于自己。利家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指利家作为前田家四子但最后继承了家督的经历。

长宗我部元亲:天津瓮三味星

  神名·天津瓮星。天津神入侵时,天照派遣建御雷和经津主前往苇原中国作战,二神要求先降服天津瓮星才肯前往,由此天津瓮星被认为是抵抗天津神最为顽强的神。元亲的名字以他命名,应该是取其最强的反骨精神。

加拉夏:伊豆能売钏

  神名·伊豆能卖。介绍见直江兼续,名字里有卖一般认为是女神。加拉夏的武器以她命名,应该是取加拉夏笃信宗教,品性纯洁的特征。这武器在二代登场时是第二秘藏,第一秘藏神直毗钏,与直江兼续的秘藏名字重复,三代就取消了。

佐佐木小次郎:田道间守刀

  神名·田道间守。田道间守受日本第十一代天皇垂仁天皇派遣,去寻找不按时结果的香果,但找回橘子时,垂仁天皇已死,田道间守后来成为了水果业守护神。小次郎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因为田道间守信仰主要流传于传说中小次郎的故乡九州丰前地区。

柴田胜家:金刚武斧

  神器·金刚。介绍参见石川五右卫门,另外佛教各支派中还有很多以金刚为名的神,多具大威能,金刚在梵语中是最坚硬的意思,也有雷的含义。胜家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指胜家织田家头号猛将的身份。

加藤清正:虎刃火广金

  神器·火广金。火广金是日本传说中的金属,据说古代祭祀用品包括草薙剑、八咫镜等神器均以此金属制作。清正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指清正守护丰臣家正如三神器守护日本皇室一样。

黑田官兵卫:黄泉戸大神

  神名·塞坐黄泉户。伊邪纳岐逃出黄泉国时,以一块大石塞住黄泉入口,与伊邪那美恩断义绝,就是这块石头。官兵卫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指代官兵卫的冷酷阴暗性格,同时官兵卫的游戏造型很有阴阳界的意味。

立花宗茂:天御柱神咆哮

  神名·天御柱。此神不见于早期神话记载,而是后起的记载,因为神职也是风神,被视为志那都彦的化身,另有国御柱神,是女性化身。宗茂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因为宗茂在游戏里的异名便是风神。

甲斐姬:龙刃八岐大蛇

  怪名·八歧大蛇。又一个本尊已经登场的。甲斐姬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甲斐姬的武器是蛇腹剑,同时八歧大蛇象征着河川泛滥,与甲斐姬的攻击属性也有关联。

北条氏康:戒杖刀天常立

  神名·天之常立。五柱神之四,象征着高天原本身的恒常稳定。氏康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指氏康以守护为信念,追求领民安定而不是个人霸权的精神。

竹中半兵卫:十二方八将针

  神名·八将军。太岁、大将军、太阴、岁刑、岁破、岁杀、黄幡、豹尾的合称,他们的位置主宰着一年的吉凶祸福。半兵卫的武器以他们命名,应该是因为半兵卫的武器是罗盘形状,而阴阳道的罗盘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就是排算在十二地支时八将神的位置,同时也指半兵卫神机妙算近于预知能力。

毛利元就:阳神八咫乌

  怪名:八咫乌。八咫乌即中国文化中的三足乌,是太阳的化身,在神武天皇东征时曾经为他引路。元就的武器以它命名,应该是因为神武天皇的根据地与毛利家领地基本重合,另外传说中元就每天会对着朝阳念佛。

绫御前:天轮圣巫杖

  神名·转轮圣王。转轮圣王在佛经中不是特指哪一位神,而是对具备七宝四德的统治者的统称。绫御前的名字以之命名,应该是因为绫御前生平算得上多福多寿,而且转轮圣王作为统治者,也有战神的意味,与上杉谦信相对应。

福岛正则:执金刚神杵

  神名·执金刚神。执金刚神即手持金刚杵,守护佛法的护法神。正则的武器以他命名,应该是武器相似,同时也符合正则守护丰臣家的定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