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战国无双4 全秘藏武器与家宝出处一览

2014-03-25 15:23:00 来源:a9vg 作者:shinmusou 我要投稿

第4页:家宝(1)

展开

家宝

藤堂高虎:三尺手拭

  就是藤堂高虎挂在脖子上像围巾的东西,顾名思义,可以理解为长达三尺的手巾。这个东西真实存在,是一种忍者用品,除了显而易见的可以当围巾和当手巾用,还可以用来蒙面、过滤饮水、索降、做止血带等等,流浪艳舞中藤堂高虎的事件有对此物的介绍。藤堂高虎在出仕德川家后负责谍报工作,手下管理大量忍者,最后受领伊势津藩也和这段经历有关系。藤堂高虎晚年给子孙留下了二百条遗训,其中第59条、第179条、第186条都提到了此物的重要性,可以说是和他很有渊源的物品。另外在战国无双编年史2中提到高虎的三尺手拭是阿市所赠,恐怕是游戏的演绎。

井伊直虎:朱漆涂桶侧胴具足

  一套涂有红漆,由细长的长方形甲片连缀而成,外观类似桶的侧面的铠甲。这套甲也真实存在,但所有人是直虎的养子井伊直政,不过直虎在无双中的大部分时间扮演的正是直政的角色,所以这么设定也不奇怪了。井伊家历代当主都使用朱漆涂二枚具足,是从直政开始的,直虎本人甚至都没有确切的出阵记录,所以很难说直虎的铠甲存在与否,是什么样。不过根据战国无双编年史2,直虎所穿是井伊家传铠甲,但本作中家宝图像显示的铠甲并不是直虎的人设所穿铠甲,而是现存的井伊直政具足造型。

柳生宗矩:兵法家伝书

  名字看似平淡无奇的泛指,但实际上是专有名词,乃是柳生宗矩的著作,分为进履桥、杀人刀、活人剑三卷。和宫本武藏的著作五轮书并称为近世武道书巨作,同样的,也含有哲学、禅道等无关武技的内容。兵法一词的日文含义不同于中文,不是用兵的方法,而是使用兵器的方法,即剑术。

真田信之:真田军旗

  真田家作为大名,自然应该拥有旗指物,不过实际上真田家每个人所用的旗指物都不太一样,所以命名为真田军旗有些宽泛。从图像看,参考了真实存在的真田信之军旗,但也有说这个款式是真田幸村军旗的,或者宽泛些命名不仅能够避免不准确的问题,也有助于提示真田信之作为真田家当主的身份。

大谷吉继:纸甲胄

  大谷吉继患有严重的疾病,据说关原战前已接近双目失明,难以直立,不能着甲,为了不致影响己方士气,穿着以墨描绘的纸质甲胄出战。不过这只是逸话之一,也有说大谷在关原是正常的贯甲出战,只是为了掩盖病容蒙了面而已。

松永久秀:平蜘蛛釜

  茶器,从名字可以看出是外形类似于趴着的蜘蛛的茶釜。松永久秀是知名茶人,师从武野绍鸥,与日本茶圣千利休是师​​兄弟。由于其身份方便,拥有大量名贵茶器,譬如投向织田信长时献上的天下三茄子之首九十九发茄子。但平蜘蛛釜松永最为珍爱,虽然信长多次要求,始终不肯献上。最后信长笼城时答应只要献出平蜘蛛釜便可免死,松永予以拒绝,自爆身亡,平蜘蛛釜就此消失,一说松永正是将炸药放在了平蜘蛛釜里,游戏中也如此表现。

片仓小十郎:潮风

  片仓景纲是吹笛名手,持有名笛潮风,据说是因为音色凉润而如此命名。百万人的战国无双中小十郎即是吹笛造型,本作原话中也吹着笛子。本作游戏内容中也有表现,C5和无双奥义结束式拿出来的就是这把笛子,不要误以为是雷管。

上杉景胜:御手选三十五腰

  上杉景胜是武器鉴赏家,这部御手选三十五腰就是他的著作,从上杉家家藏刀剑中评选出三十五把优良品,其中二十八把是上杉谦信所有。游戏中图像显示有七支刀造型,游戏中上杉谦信的一般武器姬鹤一文字正是这部著作中第一把。上杉景胜的一般武器火车切也在其中,不过实际火车切广光也是上杉谦信的佩刀。火车是一种妖怪的名字,广光是刀匠的名字,这把刀是广光所造,据说砍杀过妖怪,因此得名,并不是切过能发出咣咣咣咣声音的那种火车。

小早川隆景:誓いの三矢

  毛利元就三矢之誓的故事很有名,这​​里就不再讲一遍了。当然这个故事很可能是伪托的,koei自己在战国无双3帝国中都自我吐槽过了,不过本作还是拿来当家宝了。

  真田幸村:六文銭

  知名的真田家家纹,是幸村的祖父幸隆投向武田家时受赐。六文钱的含义是冥河的渡船钱,日传佛教信仰中,武士难免杀生而坠入地狱,但付了这钱就可以安然托生。幸村虽然是真田家庶流,但六文钱家纹的确是由他所继承。因为德川家康曾经多次败于真田,产生了对六文钱家纹的厌恶,真田家嫡流信之改为了州滨纹——形状和小霸王其乐无穷的那个商标差不多。

前田庆次:庆次道中日记

  关原战后,庆次从京都前往上杉家新领地米泽途中所写的日记,内容主要是途中所见的风土人情,杂有自己创作的大量俳句、和歌。庆次号称天下第一倾奇者,主要是以多才多艺着称。而koei相关作品中对其个人武勇的超常评价,显然是来源于《花之庆次》。

织田信长:天下布武印

  织田信长在岐阜城宣布天下布武后所用的印章,至少有三款,印文都是天下布武。大名用印有朱印和黑印两种,此印是朱印。蛇1中信长的专属是敦盛绘卷,大概是因为传闻中信长虽然唱过能剧敦盛中人间五十年这一曲,但是并无记载信长有这么一幅画,所以弃之不用。

明智光秀:爱宕百韵

  连歌,类似于中国的联句,即每人做一句和歌,连缀而成篇。此篇即明智光秀在爱宕山连歌会所作而成,名叫百韵,实际是99句,其中有15句是光秀所写。最出名的是光秀所写的全文第一句:ときは今天が下しる五月​​哉。看上去的意思是:这细雨绵绵的五月天。但とき汉字也可以写作土岐,那么这段话的意思就是:五月间,土岐取得了天下——明智氏是土岐氏支流。所以这首诗常被解释为本能寺之变的造反宣言。但这首诗写于五月底,本能寺之变已经是六月的事了。

上杉谦信:马上杯

  谦信嗜好饮酒,因此制有方便在马上饮酒的马上杯,与形状类似于碟子的和制酒杯不同,马上杯是珐琅质地,柄长杯深,形状更接近高脚杯。

阿市:小豆袋

  织田信长征讨朝仓时遭到浅井家背叛,时为浅井长政之妻的阿市给兄长送来了两头扎口,中间盛有小豆的袋子,暗示织田军将被前后夹击,醒悟的织田信长随即展开了金崎撤退。不过无双中阿市和浅井长政的感情之好也是有根据的,实际浅井长政是亲织田派,浅井与织田毁盟并非他的决定。

阿国:勧进帐

  劝进帐,字面意义上是募款的帐本,与阿国是募款修缮出云大社的巫女的最初设定相对应;同时劝进帐又是歌舞伎的经典曲目,同阿国是歌舞伎之开山鼻祖的身份相对应,契合度相当的高。顺带一说,歌舞伎劝进帐讲的就是义经化装成行脚僧逃亡的故事。而且创作时期已经是德川幕府建立百年之后了。

女忍:忍术奥义伝

  wiki原文如此,我怀疑是忍术奥义皆传之误。皆传是在习得某流派全部知识后所授予的称号,所以这个物品表示女忍已经习得全部忍术奥义了。蛇1女忍的专属物品是黄熟香,黄熟香即兰奢待,是日本知名的宝物香木,武家大名往往会挖取一块以示荣耀。这个东西和女忍的关系是出自战国无双初代,黄熟香的作用类似于三国无双的孙子兵法,入手方法要求打倒女忍。

杂贺孙市:雑贺胴服

  胴服是战国时期武将常穿的罩衣,类似于日后的羽织。杂贺众作为战国知名的佣兵集团,其装备平均水平远高于未完成兵农分离前各大名的部队,胴服的装备率自然也远远高出。至于传闻杂贺众统一装备染成红色、上面画有八咫乌、为射击方便专门改良过的制服,我认为不可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国无双4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