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羁绊单挑战法解析 三国志13新手注意事项

2016-02-20 18:48:3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齐格弗雷德 我要投稿

第2页:羁绊系统

展开

羁绊系统

  本作中的核心系统是绊系统,绊与亲密度、亲密度状态结合产生各种特殊效果,概率发生各类特殊事件。亲密度这个数值的作用就不废话了。

一、作用

  1.在内政选项中请求关系亲密的、绊等级高的一同干活,可以根据绊等级直接、大量的提升内政效果。

  2.战斗编组于同一队时,提供更多的数值加成。

  3.战役时,提升更长的战法持续时间。

  4.舌战和单挑时,随机恢复体力或者加豆。故此对战斗结果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不过给的豆用不上,恢复的体力并暖用才是常事

  5.绊与亲密度高或者存在亲密度状态时,随机发生各种小概率事件。比如说帮忙、邀请、前来拜访等。除了帮忙外并暖用,找老婆又不能生猴子。

  6.见面的对话会产生变化。这也并暖用

  7.增加登用的概率。这个就很管用了。

  8.会和你一起自立。

  9.亲密度状态可以在执行外交指令时,需求的亲密度数值更低。

  10.限制亲密度上限。lv1未到为80,lv1之后为90,之后100。亲戚为70、老子为lv2,老婆和义兄弟为lv4。这是非常二的设定,凭啥老子和兄弟就不能好好当朋友?

  11.绊由lv0-》1的时候,相互间传授特技

二、亲密度状态

  进入亲密度状态后,可以得到一次师事机会,同时在持续时间内,游说所需亲密度上限大大降低。存在亲密度状态时,可以继续获得亲密度状态,并得到师事机会。存在亲密度状态时,对话会有叹号,对话时增加大量好感。此外对话事件中如有人来访,老老实实滚蛋,可以进入亲密度状态。请客吃饭用食物类物品或者酒,有概率进入亲密度状态---当然没进入才是常事。

  分为如下:

  1.好感:通过赠送礼物进入这一状态。对方亲密度达到80时,去拜访,lv0必定给予任务,完成后升lv1。lv0的任务可以拒绝,然后在有亲密度状态之时再度提高。尔后,通过赠送喜好为圈的物品,可以随机进入lv2、lv3、lv4状态。持续一段时间或者对话增加大量亲密度后消失。

  2.敬畏:当存在感高时,全世界定期一定人数获得这个状态。通常是废柴得到这状态。敬畏是长期状态,可以近乎无限对话。

  3.感谢:助人为乐,产生较大帮助时产生。对方亲密度达到80时,去拜访,lv0必定给予任务,完成后升lv1。

  4.迷恋:舌战或者单挑撩趴名将名臣时产生。基本同感谢

三、注意事项

  1.得到宝物类的食物和酒可以召开宴会,全城在城里的都有概率参加,但席位有限。同时,武将间好感达标的绊等级提高。

  2.存在亲密度状态时更容易游说,外交之时需要亲密度高于一定数值才能拉人增加交涉值,而有亲密度状态之时不但所需亲密度更少,还不花时间,并且你还可以继续通过对话增加亲密度。

  3.礼物要对方的喜好程度是圈才能进入好感状态。

  4.反复挑高手高高手是通过学习增加特技的大头来源之一,但迷恋状态不会在不是本城的人中产生。故此战争期间不大适合学习。不过学习加特技是看黄历的,土豪也可以不管循环加迷恋去加特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