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羁绊单挑战法解析 三国志13新手注意事项

2016-02-20 18:48:3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齐格弗雷德 我要投稿

第5页:战法使用和战斗思路

展开

战法使用和战斗思路

一、战法说明的说明

  本代继承了信野几代的臭毛病,说明本身写的不全造成玩家搞不明白到底虾米意思。而实际上Y不是没写,而是写在单独的低级战法里。而特技的真正说明是新建人物的传授特技里。你说这不是有病?单独放个说明又不会生猴子。

  老实说,看到这里,就明白的看出来本代明明是完整的一代,偏向战略和战术而没有多少rpg因素,偏偏小毛病多了去了,反倒给人整体感觉是制作了一半的半成品。

  我:我方。实际使用有以自己为圆心和选择一个圈内所有人等几种区别

  己:武将本人

  敌:敌方。

  伪兵:牺牲部分兵力并移动到任意阵地

  周围:近战攻击变为殴打周围所有人

  机动:机动大幅度提升

  连击:攻击小幅减少,攻速2倍

  连射:弓兵的连击

  突击:朝特定方向突击,攻击小幅度上升。

  伪报:朝着本营移动

  挑衅:朝着嘲讽者移动

  搅乱:机动大幅度减少,士气小幅度减少

  逆境:避免陷入兵力过少战况不利时候发生的逆境状态

  兵击:兵种相克时出现的攻击。全就是无视兵种特性发动的克制攻击

二、战法及运用

  绊对各种战法的实际效果影响极大,没事多拉拉关系是王道。三国13有种类繁多的战法,因战法和初期和后期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战术---别和我说大势力和大耳贼、曹阿瞒、小霸王这等特技屌炸天武将屌炸天战法组合多到没法选的亲--大部分的小势力都只有一套核心战术。

  当然最根本的战术只有一个,就是大家都玩笑的,三国13的打法,就是偷本、偷本、继续偷本,不过偷本也可以用不同的思路去偷。

  1.火计运用

  火计效果是指定圈放火并引发大范围火灾,火场上部队会被快速烧死,不给功劳。ai被烧到一定程度,会主动闪避火场范围,重新集结。而在敌人阵上偏前一点释放,阵里面的敌人会反复跑出来然后跑回去,这期间可以直接拆本。

  火计可以和伪报以及风筝结合,大量杀死敌人的部队。ai在每次到达集合点后,会重新判断攻击对象,如果此时周边有敌人,就会放弃目标追逐而去,从而实现无挑衅嘲讽,拉着绕圈转就是风筝了。啥?没攻击?拜托城上的床弩、阵里的自己人,旁边的弓兵,以及弓骑兵,都可以间接攻击的说。风筝的好了,加上低级火计可以无限把ai烧回去,以及烧本阵和大减速情况比如森林中跑路情况,可以轻松无损但是要耗大量时间把ai烧光。

  与之相对的机动弱化,只用于风筝明显是傻X。

  一般来讲火计是配着1骑兵以及一群弓兵使用,不过并不是说咱们非得每次耗大量粮食去挨个收拾曹阿瞒的百万大军比方说我们也可以这么做:咱就派2队上,每队都没几个兵,先靠无限火烧到粮基本尽,其实目标是把对方烧死烧到士气上限最低,只要风筝的好150天足够做到这一点,然后自己去灭队,让小弟扛,咱回家拉城里一群推土机过来速度秒了对面那群士气有够低一个战法糊上去就永远抬不起来的百万渣渣,顺道冲过去推倒ai后面的城。

  那么高级火计怎么用?高级火计的特点就是一发把对面士气降到底然后烧的对面集体逃命……你懂的,So高低火计搭配,复制一把陆逊烧光大耳贼的数十万大军连营也不是虾米大问题。小沛这种地形就够纯火牛计烧光ai任意数量的兵了---只要你粮够。

  2.突击和射击战法这类群攻战法运用

  突击和射击都是纯兵种利用风筝或者地形,把对方最大范围拉到我方攻击范围内,然后利用猛射指挥这类战法一波炒了。

  3.伪报、挑衅

  这类战法不打不挡路的。一般配合弓兵或者火计使用。根据情形需要极高智力支持。比如这类战法更常用的偷本,特别是风筝情形下的骑兵偷本,想怎么偷就怎么偷。

  4.小霸王这类防御类战法

  高奋战、坚守、鬼谋,呆个好地方开这类战法,几千人扛几万人能扛过几个战法时间外搭砍死几万人,碉堡的一塌糊涂……明面上当然是做肉用,而实际上也是作肉用。比如说,需要强拆敌人本阵的场合,打门的场合,就算坚守没生效,小霸王一开也足够扛到其他人拆掉本阵了。就算没有,群殴特别是第一波的时候,这货也是肉的一塌糊涂。

  5.神速类战法

  基本只有一个用途,配合风筝,可以轻松绕过ai全军推平了本阵,或者直接冲过去推平了本阵。要知道骑兵本来跑的就快,张大大的战法大加速自带连击……我跟你讲个笑话,据说某人的张大大就推了1座城。

  6.治疗类战法

  神医全恢复,主要丢给肉。

  王佐范围小回复加给力的buff,一线平推使用。

  7.小战法

  并不是说大战法都给力,几个小战法一起丢或者分开丢也非常给力。比如说推土机并不是只有张大大的给力,低指挥的速攻战法+仁王立连龟缩本阵的带本阵一起推了也轻松写意。

  三个臭皮匠顶一个猪哥,这个理论在13代是成立的。

三、核心思路

  注意是战术思路,指的是一场战斗中的思路。总体而言,13代战术核心思路一共三种:

  1.快速直接偷本

  说白了,集中主力,绕过对面大军,在ai兵力返回本之前,最快速度贴近本阵然后打下来,可以接收ai大军。

  打完了仗,ai的援军还可以用这城的兵继续拖着,主力正好前进中继续偷本,无限循环速推世界众小无压力。

  后期张大大去rush或者自己小霸王去堵路吧,进了笼城对方兵有多少都是渣渣。

  2.杀伤兵力加拖延时间

  与上面开局速攻的情形相反,当ai的势力大到一定程度,拼哪家推土机更给力显然就有些小问题,特别是你自己是指挥一群渣渣的太守就更泪目了。这时候就需要用最少的兵去挡ai最多的大军,利用火计无限烧烤拖时间,把ai兵杀光让他无伤兵可以恢复,将拖住让他跑不回去,然后就可以回去拉一票一路平推偷本。

  简单的说,就是笼城只上2队,无限风筝无限火计玩烧烤,粮食快没了就自己本队凑上去灭队让小弟扛,回家叫人一起上。这时候对面士气上限降到最低了,战法一压再带同时发生的灭队,士气直接见底,真正的来多少推多少而且没多大损失,除了城以外。此时ai一大票城都没兵了,爱怎么推就怎么推。当然,这得看你风筝的本事。风筝技术不到位我保证你得滚回去拉一票人来找回面子。

  3.快速击溃

  与上面不同的第三种情形,咱只是个小小都督手下小小太守,你妹的战斗指挥还不是咱,人山人海中靠近不得本阵,自然就无所谓。战斗中拉着自己那一小撮,从边上绕过去挨个夹击。一线平推时,都冲着一个目标打制造夹击,看人目标不是自己时上群攻战法,以最小的损失各个击破。常见且常用的方法当然有机会还是偷本阵为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