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羁绊单挑战法解析 三国志13新手注意事项

2016-02-20 18:48:34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齐格弗雷德 我要投稿

第3页:舌战和单挑

展开

舌战和单挑

  舌战和单挑选项及对应选项出现机制舌战和单挑是获得亲密度状态的重要途径。当然我知道很多人玩游戏不点说明的。

一、进入口水仗或拳头较劲的途径

  1.内政指令中,任务中有所提示的,可以有概率进入舌战或者单挑。比如演习中,一定概率和帮助武将单挑。只有干胜历史名人才能得到本城随机居民的亲密度状态。

  2.做lv1绊任务时,其中有个任务是出门准备一下后回来单挑。大耳贼那里有n次机会可以利用,故此跟着大耳贼学满技能不是大问题。

  3.选择师事指令,如果战法和特技成长的概率都不是0时,看黄历习得战法或者特技。其中,特技学习优先于战法;可以学得的特技中,四个属性各对应几项特技,一般闪动显示,但不是说不闪动的就学不了。再强调一遍,师事的概率计算中,日期是个重要属性,本作中大量的概率关联的不是随机概率,而是日期计算的概率。

  4.外交及挖角、登陆中进入,并得到好感度。故此就算手中没货,直接去同盟嘴炮也可以解决没人搭理你的问题。

  5.劝降中,接任务可以在和人聊天时增加笼络指令,笼络一次后谈判选项替换为谈判和最终嘴炮。一般谈判3次后即可以最终嘴炮搞定一家势力。

二、单挑和舌战的机制问题

  1.选项相克

  嘴炮:大主张克制主张克制挑衅克制集中或者反论。反论状态抵抗大主张或者主张但要小量减血。

  单挑:动手前双方互砍一次,武力差距约30以上一定概率一刀斩杀。之后选项类似嘴炮的选项相克。

  看不懂的直接把鼠标移到相应选项,圈是克制,叉是被克制。两方选择同一项时数值高的必定赢对方。

  2.随机机制

  无论是嘴炮还是单挑都是指定回合+指定个人+指定日期的行为计算模式。似乎存在固定套路。

  貌似三个对应选择,ai根据你的当前和前一回合选项和日期选择套路。

  以单挑而论,必杀、攻击产生一个变化,防御、集中产生一个变化,瓦解产生一个变化。最终回合一般不是攻击就是必杀。

  假如你第一回合选择必杀、第二回合选择攻击,对方选择瓦解的话,再load回来,日期没太大变化,打同一个人,那么下一次你第一回合选择必杀、第二回合选择攻击,对方还是选择瓦解

  也即,根据日期和个人,组合套路根据你的选择产生固定选择

  也就是说,理论上只要你能砍赢一次,就必定可以通过这个套路在当日或者日期增长太多前sl砍赢他无数次

  砍不赢的话,找下一个。这和师事出学习一样,同一天里换个人没准就成了。

  3.绊和特技因素

  鼠标移到特技上,可以看到特技对单挑和舌战的影响。

  绊可以小概率增加豆或者体力。然而上面说了套路是固定的,所以特技对单挑有很大影响,绊的意义只能说比没有强一点,至少有个大头像飘过去看着华丽点。

  但是就早期废材来说,武力5X靠着绊混了个单挑1-3程度的渣渣,想打赢个8X来实现学习一场属性+特技都涨的程度,就意味着一局要打中2个必杀或者起手1必杀加2普攻破瓦解,绊所增加的体力和豆的影响就很大了。

三、单挑和舌战的影响和运用

  单挑和舌战取胜可以大大增加武力或者智力经验,对历史名人取胜可以让若干人进入亲密度状态。

  战斗中单挑取胜,有概率对方部队士气-50以及喜闻乐见的结果。

  现在的版本,师事进入舌战或者单挑取胜后,可以不替换战法,故此通常来讲可以用于无限师事。

  简单的说,找份工作,找大耳贼,开宴会把历史名人的关系尽量拉高,然后取得某个名人比如送张纸得到诸葛村夫或者庞胖子的好感,师事,没出传授界面就load,过5-10天再去,没出再load,出了骂死Y,然后得到一票人比如张关赵的好感,再找张关赵师事,无限重复……

  数值差距越大,获得经验大大增加,单挑再获得一次经验,故此可以超快速提升数值和特技,3年理论上可以由张达这种废材达到张飞的水准--实际不可能,因为张达和张飞对战特技和战法习得概率为0——当然不sl也一样可以,不sl有益于身心健康,符合历史实际。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克己律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