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剧情分析及细节考证 剧情解析

2016-05-05 10:23:57 来源:A9VG 作者:yaphes 我要投稿

第5页:幽邃教堂(1)

展开

幽邃教堂

  然后终于要到本作最谜的地方之一,幽邃教堂。因为太过谜,所以很多雕像我自己也不能完全分析出所以然来。加上我对宗教故事基本一概不通,很多影射现实世界中的建筑作品我也完全无法挖掘其中的含义。还是在看了机核网的视频之后才知道原来幽邃教堂里有大量借鉴圣彼得大教堂的设计。

  有教堂的地方自然少不了雕像,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当属下面这个雕像

游民星空

  说实话,是不是有点眼熟,又看到了我们喜闻乐见的翅膀。目前我们在雕像里已经见到了三次翅膀,第一次是我开头提到的世界大蛇的雕像,第二次则是第一次传送到洛斯里克高墙时遇到的头戴王冠的雕像,第三次则是目前我们看到的在幽邃教堂大量出现的此类雕像。说实话,我尝试从雕像出现的位置来推断其意义,但是发现可靠性不大,因为幽邃教堂区域出现的雕像并没有一个独特的分布规律,所以只得作罢。

  当然,教堂里的雕像往往都有一定的宗教崇拜含义,所以也不用指望所有雕像都能给我们揭示出和故事核心多么相关的知识。

  下面是脑补时间,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座雕像由两部分构成:跪拜的人以及背上附着的翅膀。这里的细节需要注意的是,翅膀和人并非连在一起的,也就是说这不是我们之前遇到的鸟人。这里的翅膀更像是一种单独的生物。如果结合幽邃教堂本身的信仰以及翅膀本身的引申义。也许这里的“翅膀生物”是幽邃本身的代指,而雕像的意义可能是描绘信徒信奉幽邃便能提升自己的灵魂,类似基督教中信仰耶稣便能在最后升天。而另一种可能就是,这雕像指代的是幽邃吞食祭品,对应的则是“爱尔德里奇”食人的习惯。这也只是我目前粗浅的解读,如果各位有什么好的想法也可以提出来。

  接下来我们要看的是第二座雕像

游民星空

  很多人说这座雕像和隆道尔的巡礼者有联系,但个人认为两者并没有特别直接的关系。即便这作雕像描绘的确是是巡礼者,那也是和隆道尔的巡礼者没有关系的巡礼者。毕竟巡礼者只是一个通称,他们完全可以追寻不同的信仰和目的。为何认为他们没有联系,主要是观察这座雕像中人背上的东西。相比起隆道尔巡礼者背上的壳,我认为雕像中背上的更像一种生物。有点像大脑,也有可能依然代指“幽邃”本身。毕竟圣者爱尔德里奇也就是一滩烂泥,形象和这里背上的生物有些相似。另一点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些雕像是捂着自己的脸的。捂脸可以是忏悔,羞耻,悲伤,遗憾等情感的表现方式,这种动作我们接下来也会在另一座雕像上看到,至于这里的动作到底代表着什么,我目前也给不了确切的答案。

  另外最后需要注意一点的是,在幽邃教堂的底部,这类雕像除了装饰还有一个特殊功能,喷出毒液

游民星空

  如果在留意一下幽邃教堂的地板,我们都知道幽邃教堂的地板是被淤泥覆盖的,这些淤泥会减缓你的移动速度,类似的淤泥我们在法兰森林,还有罪业之都都会碰到,但是它们有一个特点就是会让你中毒,然而幽邃教堂里的淤泥却不会让你中毒。所以我猜测这些雕像有着提取淤泥中毒素并且存储起来的功效,当人经过时还能起到陷阱的作用。更有意思的是,有一片区域里并非是淤泥而是清水

游民星空

  如图,左边是清水,右边是淤泥。

  所以不妨猜测可能一开始幽邃教堂里都是清水,但是出现了某种变故导致慢慢被毒素覆盖成为了淤泥,正如法兰要塞里发生的那样。经过我观察淤泥区域的分布发现,两处有淤泥的地方都是巨人曾经待过的地方,所以同样也有可能是巨人污染了这片水域,毕竟巨人身上自带屎块==

  下面是我们在教堂中央处会见到的一类雕像

游民星空

  我花了很久想去弄清楚红布下方覆盖的雕像到底是什么。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我见到了再走两步便出现的新雕像。

游民星空

  在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再次回到幽邃教堂时发现,其实这做女人雕像才是我们在教堂外见到的第一座雕像。如果你从侧面观察红布雕像的剪影,应该不难发现,红布下的雕像正是这座女人雕像。

  那么这个女人到底是谁呢?游戏中并没有特别明确的提示,但结合幽邃教堂中存在的重生之母罗莎丽亚,很有可能这座雕像描绘的就是罗莎丽亚本人。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罗莎丽亚的姿势,单手捂脸,似乎在因为什么而悲伤。下文中我会用罗莎丽亚的雕像来代指以上两座雕像。

  至于为什么会用红布盖住这座雕像,很有可能涉及到幽邃教堂的核心历史。我会结合其他发现慢慢说明。

  首先我想先解释一下为什么要用红布,根据主教长袍的描述

游民星空

  深红色有火焰庇护的意思,幽邃教堂的主教们身穿红色的长袍因为他们相信深红色能庇护他们不受幽邃的侵蚀。他们虽然信仰幽邃,但是他们也知道幽邃是很危险的存在。我们在幽邃戒指中也能略知一二他们的态度。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