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剧情分析及细节考证 剧情解析

2016-05-05 10:23:57 来源:A9VG 作者:yaphes 我要投稿

第6页:幽邃教堂(2)

展开

  当然即便如此,无论是信仰,还是灯火,都无法让他们避免被幽邃吞噬的结局。另外,需要提起的一点是,在教宗沙力万后面那片区域,那里的主教们的长袍则是蓝色的。看样子他们似乎没有像教堂内部的主教们那样那么害怕被侵蚀。

  我们都知道,在教堂中央深处有一座耸立的祭坛,其现实生活对应的参照物应该是圣彼得大教堂中由贝尔尼尼设计的青铜华盖(感谢机核视频里龙马的分析考证)。而游戏里中央供奉的是罗莎丽亚的雕像。我们暂且不讨论是否这作祭坛有什么引申意义,因为我对宗教基本毫无研究,让我们把视线转移到祭坛下方。其实应该大家都注意到了,这座祭坛是倾斜的,似乎被从地底钻出的什么东西顶歪了

游民星空

  这泥巴一样的东西是不是很眼熟?像不像爱尔德里奇的下半身?(上半身是被吞噬的葛温德林)正如我前文所说,无论是带翅膀的雕像也好,还是类似巡礼者的雕像也好,都有描绘一种类似泥巴的存在,我把它们都理解为对幽邃本身的描述。事实上也确实很有可能,我们不讨论幽邃的性质到底是什么,但它的具象化表现形式很有可能就是淤泥一样的存在。另一点有趣的事实是,从淤泥里生出了枝条,如果环顾四周的话,会发现幽邃教堂的天花板布满了枝条,而且幽邃教堂的外部墙壁上同样布满了枝条。我之前认为这不过是因为教堂荒废太久所以出现的普通的爬山虎罢了,但现在看来,这些枝条很有可能是从内部扩散到外部的,其源头则是这种淤泥。

  由此可以得出一个事实,幽邃正在腐蚀则教堂,无论是教堂里的主教,还是教堂建筑本身。

  好像有些跑题,不是在讨论红布的问题吗?但接下来的发现其实都跟这个“幽邃”的腐蚀有关。仔细观察教堂的地板,我们能注意到地板上有些异样的部分

游民星空

  应该能看到一部分地板仿佛被腐蚀了一样

游民星空

  注意红毯下方,很明显地板已经全部被腐蚀了。

  环顾四周的地板,其实很多地方都会有被腐蚀的区域,我就不一一截图了。地面铺上的红毯,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相信深红色能阻挡腐蚀的扩散而采取的措施。当然,事实是并没有什么卵用。那么现在我们再来思考罗莎丽亚的雕像会被红布覆盖的原因就不难理解了。有两种可能,一,罗莎丽亚雕像本身也被腐蚀了,所以铺上了红布以求隔绝腐蚀的蔓延;二,人们发现腐蚀的来源其实就是罗莎丽亚,所以要将其用红色包裹起来防止传播腐蚀(象征意义上)。

  其实一开始我是相信第二种猜想的,因为似乎幽邃教堂一开始信仰和尊敬重生之母,但随后发生了信仰转变,开始仇视重生之母,这也导致了三大主教之一的克林姆忒(Klimt)抛弃了自己的信仰,选择继续侍奉重生之母

游民星空

  Klimt这个人的身份很有意思,在物品描述中,他既有圣者的身份(描述就再圣者双叉枪中,游戏中唯一出现的另外一个圣者),也是大主教

游民星空

  按照等级来说,圣者应该在主教之上,而且圣者一般是给予亡者的称谓。所以有可能在生前,Klimt是大主教,但由于某些突出贡献,死亡之后被封为圣者,有着和爱尔德里奇一样的地位。

  还是回到猜想上,这种猜想最大的漏洞在于,还有部分罗莎丽亚的雕像并没有被红布覆盖,而且这部分雕像有一些就出现在红布覆盖雕像的旁边,如果真的是因为信仰变更而这样做,不可能还有遗漏。

  所以最有可能的还是第一个猜想,这部分雕像也受到了腐蚀,所以选择用红布遮盖防止蔓延,也有可能出于不希望大众见到被腐蚀的重生之母罗莎丽亚的目的,毕竟重生之母应该算是幽邃教堂的信仰对象之一。

  我想各位也都发现了,慢慢的,所有线索和细节都指向了同一个人——重生之母罗莎丽亚

  说实话,关于罗莎丽亚的猜测已经漫天飞舞了,我也基本都了解过。其中最为人广泛讨论的就是罗莎丽亚和太阳公主葛维艾薇雅的关系,很多人都认为她们是同一人。主要依据是莱昂纳德的支线和罗莎丽亚的灵魂换得的奇迹阳光滋润。至于说什么有物品描述说是洛斯里克大王子砍了罗莎丽亚的舌头,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根本没有任何道具描述了这个故事,罗莎丽亚失去

  舌头的描述在浓雾戒指里,和洛斯里克那边没有什么关系

游民星空

  至于阳光滋润这个奇迹,也只能说明罗莎丽亚确实和太阳公主有关系,毕竟是太阳公主传授的奇迹,但并非罗莎丽亚自己发明的奇迹。相比起太阳公主和洛斯里克王妃的关系的基本确定(我会在冷冽谷部分分析),罗莎丽亚和这两者的关系我目前无法找到任何其他线索,所以暂时不做讨论,而罗莎丽亚和幽邃教堂之间发生的故事才是我本次讨论的重点。

  所有的线索都来源于罗莎丽亚寝室。

  首先从寝室外围观察,我们可以发现外围墙壁上爬满了蛆人,这并不难理解,毕竟蛆人显然是因为重生之母而产生的,按蛆人杖的描述,他们是在守护罗莎丽亚的寝室

游民星空

  。问题是,仔细观察的话,有部分蛆人被钉在了墙上,而且血液一直在向下流淌。同时,罗莎丽亚寝室**的地板上也有许多蛆人的尸体被钉住。

游民星空

  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钉住蛆人的钉子并不是什么武器或是弓箭,而是巨型楔子,是一种用于建筑工程而非战斗的道具。那么到底是谁在杀死这些蛆人呢?我们回到教堂底部,答案就很明显了,是巨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