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故事解析 人物剧情背景分析

2016-05-24 09:40:0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zyuankun1111 我要投稿

第2页:冷酷的正义使者-深渊监视者,法兰不死队

展开

冷酷的正义使者-深渊监视者,法兰不死队

  上面我写鲁道斯的时候多次和不死队进行对比,是因为我感觉他们的感情属于两个极端。当然,我没有任何要黑不死队的意思——恰恰相反,不死队全员都是毫无疑问的英雄。

  正如灰心哥所说,一旦发现深渊的预兆,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甚至灭了一个国家也在所不惜……而在游戏中,他们所守着的地方,也恰恰正是和深渊联系最紧密的一个地方,卡萨斯。沃尼尔拥有深渊的力量,因此不死队灭了卡萨斯(很有可能),典型的杀少救多的正义使者。

  姑且不论这样的做法正确与否,或者说,远处在事件之外,既没有看到深渊的深沉与可怕,也没有看到不死队灭国时的残忍和冷酷,无论我们说什么话,都不过是在想当然而已……或者说,我们没有任何评判他们的所作所为的资格,无论是赞同还是批判。

  不死队的所作所为不论正确与否,却阻碍不了他们是英雄的事实……不论如何,如果没有不死队的所作所为,恐怕深渊的力量早已将这个世界变成了怪物的乐园。但是,正因为他们是守护深渊的屏障,所以在常人的眼中,他们就等同于恐怖——被所有人忌惮和恐惧。他们自认为很特别,设置不同的入队仪式;也正是因为他们自认为很特别,才能再旁人恐惧的眼光中依然我行我素而没有改变……如果是普通人的话,看到别人都如此害怕自己,恐怕也会堕落的吧?也许是因为被害怕所以自我催眠,但是这一点恰恰成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条件之一,不得不说也是一种讽刺。自认为特别成了真的特别,也许大多数人还是很害怕,但是总有少数人向往着这种英雄,正是因为如此,不死队作为一个团队,才会吸引人们,即使要经历艰苦的考验,也要加入这个特别的队伍。

  如果想要完整地看待不死队,有个人是必须提到的,那就是灰心哥。然而,和其他几代不一样的是,这次的灰心哥,并不是真的灰心……或者说,与其说是对实力的差距感到绝望,倒不如说对身为同伴的不死队无法下手。就像我们打完不死队,灰心哥最后重复的对话那样,相比于嘲讽,我感觉更像是自嘲。就好像自己做了一件蠢事之后说自己真是个笨蛋一样……明明不过同样是人,明明应该没有什么差别的,但是为什么要为了不相关的人牺牲自己,而且就算是这样还被人害怕和恐惧,但是即使如此,灰心哥还是深深地以自己是不死队的一员为骄傲,正因为如此,才会在成为余灰之后,也不愿脱下不死队的铠甲。至于头盔,不死队尖尖的头盔是不祥的象征,因为也许在常人眼中,不死队就代表着死亡,所以灰心哥之所以没有戴上头盔,就是不想再给人带来恐惧了吧。

  不是如同他口中嫌弃的语气,他并不讨厌不死队……这样一支队伍,说是畏惧也许没错,但是敬畏这个词才更加合适吧。因此,在我们杀死不死队之后,作为不死队最后的成员,灰心哥才不得不振作起来,或者说,才有敢于出手的勇气……不是出于畏惧,而是本能地不愿对队友出手,或者,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再去见他们,更别谈战斗这种事了。但是,对于成为薪王他心中也许还有阴影,所以他之后出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路线——隐藏boss妖王,古龙之顶,是一个和薪王完全没有交集的路线。之后的剧情大家就都了解了,拿到光辉龙头石之后,决意真正作为不死队的一员而战斗,最终得到死亡的命运,也许悲哀,然而,或许这才是他一直所希望的事情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