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故事解析 人物剧情背景分析

2016-05-24 09:40:0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zyuankun1111 我要投稿

第9页:罗斯里克城的灾难-人之脓的爆发

展开

罗斯里克城的灾难-人之脓的爆发

  在我们打完第一个boss之后,无论是正常流畅还是邪道流程,我们将要面对的boss都来源于一个势力——冷冽谷。冷冽谷和罗斯里克正处于敌对的状态,这点显而易见,因此有很多人认为,罗斯里克遍地的骑士铠甲,原因就是冷冽谷。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其实仔细想一下,我们就会发现这根本站不住脚。沙力万和艾尔德里奇,此时正在对葛温德林下手,我不认为沙力万会愚蠢到在内部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时候就主动开战。骚扰,勘探敌情都是合理的,但是全面进攻就是愚蠢,而能够造成那么惨烈的状况,绝对不是一个两个征战骑士能够搞得出来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就连舞娘,也必须在给我们小环旗的老婆婆死后才能进来的地方,普通的士兵,有可能在那个时候已经大举进攻了吗?

  那么,不是由于外部的原因,可是罗斯里克城的惨烈却是实实在在的,那么原因,只可能是来源于内部。不知道是否还有人记得,在高墙是我们遇到那些人之脓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做的事情是什么?不是对我们进行攻击,他们的攻击对象是自己的同伴……换言之,人之脓会疯狂地攻击周围的一切,并不是一种可以很好控制的力量。因此,造成罗斯里克城遍地都是空壳铠甲的罪魁祸首,只可能是人之脓。

  除了这种推测之外,其实我们还有一个明显的证据——大书库的钥匙。因为人之脓的爆发,大书库紧闭了大门……三大势力之一的大书库都只能逃避,也许是和他们都是研究者有关,但是这也恰恰说明,就连大书库都对这种现状无能为力,那么这种状况,给罗斯里克带来这样的灾难,也就不足为奇了。

  人之脓会在人虚弱的时候爆发,正如我们一开始遇到的灰烬审判者古达。人之脓爆发的原因是什么?虽然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也许这是疾病,也许是某人搞出的实验……然而实质上,这些不过是形式上的东西。就连传染病,也要有传播的途径,和产生的最初根源才是。那么,产生人之脓的根源是什么?

  是火焰的衰弱,是最重要,也是最明显的原因。正因为罗斯里克是历代薪王的故乡,所以火焰所带来的诅咒,才会最大程度地降临在这个地方。依靠牺牲而建立的国度,终究有一天也会因此而牺牲……黑魂中所表达的,很大程度是就是这样的宿命论。

  面对这种灾难,骑士们选择了对抗,因此损失惨重;主祭一方作为辅助,因此损失不大,所以我们在进入罗斯里克城的时候,还能看到很多,另外一方面,就是希望王子能够传火消除这个诅咒了,老婆婆给我们小环旗的目的也就在于此;而贤者一方,则是选择了自保。

  不论如何,照着那时的情况看来,罗斯里克的破灭,恐怕早就成了必然的事实了吧。因为传火这一光荣的使命,最终却变成了扭曲的病态,正因为如此,诅咒只会越积越深。想到小王子死时说出的话,恐怕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吧。

  可是,就算明知道是饮鸩止渴,想要活下去的心情,究竟是对还是错?是坦然地死去,还是接受诅咒地活着?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