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故事解析 人物剧情背景分析

2016-05-24 09:40:0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zyuankun1111 我要投稿

第4页:致命而冷酷的枭雄-沙力万

展开

致命而冷酷的枭雄-沙力万

  这应该是本作争议最大的角色之一,拥有相当不错的人气——虽然是反面的。他的人气来源,一方面在于从他开始难度的上升(不用盾打很难),令一方面在于他的背景剧情牵涉太多。然而,虽然抛开主观看法看待这个人很难,然而好歹也要认真地观察一个人,然后才能给予评判吧?

  在乱世之中,你想要出人头地,有多少条路径可走呢?没有深厚的根基,没有显赫的背景,没有庞大的后盾,既没有办法像刘备一样依靠“仁德”之名招贤纳士,也没有办法像孙权一样凭依着先辈留下的基业发展,你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所能做的,就只有谋算再谋算,一步也不能走错,在混乱之中,除却自己的目标外抛弃一切的杂念,然后将一切交给自己的智慧……以及变幻无常的命运。

  从上面一段话中就可以看出,我并不讨厌这个人。人都有自己的野望,为了自己的野望,尤其是牺牲别人这件事发生过太多太多次,多到让人麻木——也许是因为站得远远的,所以才能这样心平气和,总之,如果以欣赏的眼光看待,这个人却真的是将自己能做的做到了最好。

  年轻的沙力万是一个魔法师,我们知道,葛温德林本身使用的也是魔法,以信仰驱动的魔法。很多人都有野心,然而大多数人的野心都死在了半路上,原本我们的教宗也该如此——可是他的命运却没有那么平凡,或许因为偶然,他见识到了罪业之火,同时也勾引起了他心中的欲望之火。

  利用权谋,他可以都走教皇的位置,可以逼走反对他的征战骑士——然而说到底,他的悲剧也就在于此。这不是我们的世界,这是一个力量至上的世界,就算再绞尽脑汁,有些事情恐怕也无能为力——他可以趁着神明病重之时出手,然而自身却无法获得等同神明的力量(至少在我们遇到他的时候,他还没有办法)(我还是比较支持我们干掉的是分身,否则作为幕后黑手也太悲惨了)。无论再多么地谋算,终究也是差了一点,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力量。

  因此,他只能选择找人合作。也许是命运的选择,恰巧这个时间有薪王的再度苏醒。幽邃教堂的前身即是白教,因此和王城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而且,恰巧其中一位薪王,来源地就是冷冽谷。是命运的巧合还是给他的机会?如果他不能抓住这次机会的话,恐怕他这个人就失去了自己的魅力了。

  葛温德林的存在对他而言是个麻烦的事情——对一个教皇而言,神即是他存在的根基,也是制约他的束缚。如果神只是一个幻影,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然而我们知道,葛温德林并不是那样的神明。有葛温德林在,沙力万就不可能为所欲为,然而没有他在,沙力万的权力也无从谈起。所以,不论我们有多么在意,葛温德林这个麻烦,也是他必须处理的事情。如果没有艾尔德里奇的存在,我相信沙力万最终也会干掉葛温德林,只是有了艾尔德里奇的出现,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艾尔德里奇并不关心权力,至少苏醒后的他,关心的是自己。所以,和艾尔德里奇合作,是对沙力万,或者说双方都是最好的选择。然而即便如此,沙力万却也并不是一个甘心居于人下的人物,纵使这个人是薪王,有着等同神明的力量。

  很多人看沙力万的位置,以及某些介绍上,都认为沙力万是艾尔德里奇的手下。我想说的是,如果真的如此,恐怕我对这个人就不会如此赞赏。从一个神明过渡到另外一个神明,这种事情几乎可以称作愚蠢,这样的看法,未免也太过小看我们的剑圣(没有说错,恩)大人了。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其实有好几个点就能表现出来。

  第一,罪业之火。恐怕从头到尾艾尔德里奇都不知道罪业之火的存在,也可能根本不了解罪业之火。罪业之都早已被沙力万收编,但是尤姆却还出现在那个位置——或许,很有可能,巨人尤姆,就是沙力万用来克制艾尔德里奇的手段之一。

  第二,大主教麦克唐纳。也许上面一点看起来太扯,确实没有实际证据,只能算是脑洞,但是这一点却是有货真价实地证据。幽邃教堂有三位大主教,大主教克林姆特和艾尔德里奇没有太大关系,他信仰的是罗沙利亚;大主教路易斯,我们的主教群boss反对艾尔德里奇和沙力万的联合(守护着棺木等待着主人的到来?说是守家我一点也不信……况且,那个到处都是尸体的地方,真的有必要守护吗?);而对艾尔德里奇忠心耿耿,就算死了都只想着守护艾尔德里奇的麦克唐纳,被沙力万阴死在了蓄水池。

  如果你说不是,那两条鳄鱼就没有办法解释——我们之前只见过一条鳄鱼,就是它掉落的教宗的右眼,可以得知,鳄鱼其实根本就是被化作了怪物的骑士,也许他们就是征战骑士最终会有的姿态。将艾尔德里奇的守护者用这种生物看守着,你还能够说沙力万对艾尔德里奇有忠心可言?

  沙力万的野心也许很大,但是动机却相当单纯。或许,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神奇吧,无论多么复杂的事情,其实考虑开了理由却都是单纯地要命。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绝对不可退缩的部分,为了这些而努力不惜一切——只是对大多数人而言,就算是找到这一点,也是很困难的事情。

  黑魂本就是一个缺乏道德观的世界,善良的人得不到好下场,或者说,无论是不死人还是余灰,都是本不应该存在的人。正因为如此,无论做出什么样的事情,都只是在这个混乱的世界中造就一丝波澜,最终化为这个世界混乱的一部分吧。即使聪明如沙力万,最终也还是没有看透这个事实,也许他在中场就死亡,告诉我们的就是这样一个无奈的事实——无论你做什么,无论你多么地挣扎,无论你多么地强大,最终得到的都只是无力和无聊的结果,正如按照剧情的发展,我们救不了小偷,救不了希里斯和她的爷爷,也救不了安里和霍拉斯。一切都是宿命的轮回,如同我们在现实世界,不可避免地终将走向人生的尽头。

  好吧,上面一段话看起来有些太过悲观,我还是不要散播这样的负能量了。或者换句话说,就算早晚知道会死,难道我们现在就这样等死吗?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大概会被笑话的吧。

  正因为现实有不可避免的事情,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努力的方向……正因为未来不可避免,我们才要更加地奋斗吧。否则的话,也未免太过对不起这来自不易的人生了,就算是苟延残喘,就算只是垂死挣扎,就算如此……或者说正是因为如此,人生才这样美丽吧?

  所以,选择传火吧。早晚会灭是早晚的事,自己没有尽力过,就没有资格嘲笑那些正在尽力的人。

  ……为什么在说沙力万的时候我会说出这种话……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