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人物剧情故事解析 人物剧情背景分析

2016-05-24 09:40:0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zyuankun1111 我要投稿

第5页:扭曲的圣职者-噬神者艾尔德里奇

展开

扭曲的圣职者-噬神者艾尔德里奇

  在说这个人之前,还是先改正一下观念比较好。其中最大的误解就是,艾尔德里奇是个只知道吃的傻子。

  为什么我会否认这一点,其实也很简单,一个只知道吃的东西,会千辛万苦从自己的家里跑到另外一个又远又危险的地方吗?而且,你们有仔细看过他灵魂的介绍吗?他预见了深海时代,知道火已转暗的未来,明白那是一段艰难的岁月,才开始吞噬神明。

  这段话就放在这里,然而有些意味可能不是那么明显。首先第一点,吞噬神明,对艾尔德里奇来说,并不是一种好的滋味。否则的话,艾尔德里奇就不会等到这个时候才下手,而且,从我们去那里的时候艾尔德里奇的状态来看,吞噬神明对他的不利影响有多么大……其次,他的所有手下都在保护他在吞噬神明时不受打扰,换句话说,吞噬神明的过程也是异常危险的(否则也太小瞧葛温德林了)。

  但是即使如此,他仍然要吞噬神明。为什么?绝对不是因为好吃,而是因为深海时代。正因为他不是白痴,恰恰相反,他是一个远比常人看得更远的智者,所以才知道必须为那个时候做出准备。

  然后就是必须理清一个先后顺序,艾尔德里奇成为薪王是在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的他并没有吞噬神明,只是通过吃人得到了力量(其实这点和鲁道斯差不多,唯一的差别就在于艾尔德里奇不是鲁道斯,没有鲁道斯身为普通人的善良)。而幽邃教堂的成立,也是在这之前。换句话说,艾尔德里奇看到深海时代,也是在这之前……仅凭这点,已经足够推翻艾尔德里奇是个白痴的论断了。

  然而为什么艾尔德里奇能够容忍沙力万做这些“小动作”,比如害死麦克唐纳这件事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在他眼中,这些真的只是小动作。这也是黑魂世界观中的悲哀,力量代表了一切……因此,艾尔德里奇知道只要自己足够强大就好了,对自己忠心与否根本不重要。

  艾尔德里奇的争议很大,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他的心理的确存在问题——享受生命的颤抖。正因为看透了生命的本质,才会有这种疯狂的想法,事实的确是这样。一般而言,人都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感情——帮助别人,伤害别人。在这个地方,艾尔德里奇和鲁道斯就是两个相反的例子了。一般人不会觉得杀羊的时候羊的惨叫很好听,就算是心理扭曲恐怕也不会……但是,却有些人会喜欢听到同类的惨叫(很多恐怖电影),因为能够感同身受。或者,只有听到这种声音,才能感受到自己还活着的事实,在看透了一切认为一切都理所应当之后,这也成为了他为数不多的消遣……原谅我有这种话来解释,然而或许事实却是如此。

  人只会喜欢伤害同类,虐待动物大多只是发泄而已,单纯喜欢虐待的人绝对不如喜欢看到同类受到伤害的多……这也是人类从头到尾都难以改变的幸灾乐祸。人人都有这种心理,只是或强或弱的问题罢了。关键的问题是,艾尔德里奇这种心理很强,已经强到了扭曲的程度。

  即使如此,我们也无法排除他有第二种感情——即帮助他人也能获得快乐这件事。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安里和霍拉斯才能逃生的吧?那么他传火的原因,我们就只能通过猜测了。为什么人们愿意送人给他吃?他是通过吃人而获得力量,而不是从一开始就获得了力量来吃人。而且,如果只是单纯拥有力量,那些导师帮他抓人似乎也不想是被胁迫,而且,幽邃教堂的圣职者,如果说他一直吃人到这种程度都没有被发现,也是根本不可能的——能够解决这一切矛盾的说法,其实很简单,艾尔德里奇喜欢吃人,同时,吃人获得强大的灵魂,但是对其他人而言,送人给他吃就是为了让他的灵魂强大,强大到足以传火的地步。

  换句话说,艾尔德里奇是被养起来的怪物……但是就算知道这一点,艾尔德里奇也毫不在意,因为早就明白这些,艾尔德里奇理所当然地接受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