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仁王》与《黑暗之魂》差别与优缺点分析 仁王与黑暗之魂相似吗

2017-02-17 16:31:45 来源:游侠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除了实际游玩的方面,这两款游戏还有着另外一个值得比较的设定:灵魂和精华。《黑暗之魂》系列中的灵魂就是几乎可以用来购买所有东西的货币,但《仁王》在这个设定中加入了许多新内容。玩家可以使用「精华」,也就是《仁王》的灵魂,来升级能力数值。还有武士技能、忍术和阴阳术技能树,都有着各自的技能点数要花费,可以用来升级与各技能相连的武器和能力。

游民星空

  最重要的是,另外还有许多其他的点数可以用来解锁能力加成,可以通过菜单中的其中一个选项来选择,那就是「声望值」,玩家可以通过利用特定的武器击倒敌人来累积声望值。有如此多样化的方式可以赚取或花费技能点数,这在体验《黑暗之魂》系列的压迫感之后,令玩家感受到一种舒适感。

  《仁王》彻底颠覆了《黑暗之魂》老玩家对这款游戏的期望,无论是职业设定、升级或是刷装备。

  《黑暗之魂》可以让玩家在篝火之间快速移动,直到点燃下一个篝火,让在背后追杀玩家的一大帮敌人瞬间消失,但《仁王》的地图提供了许多支线任务,在某些情况之下,玩家还有机会可以玩到类似「持久战」模式的生存战,或是面对一些极度困难的挑战,借此赚取一些史诗级的丰富奖励。

游民星空

  你也不需要担心道具或是弹药的消耗量,你的道具栏将会在你没注意的情况之下就满出来了。而每个任务的希有物品或奖励都会详细列在地图上,在出发前就能看到,所以你永远都会知道你会拿到什么,或有机会可以打到什么。

  一旦剧情进展到一定的程度,玩家将可以解锁隐藏的茶馆,在那里你可以选择加入哪个势力,还可以花费另一种货币「荣誉值」,这可以通过击杀敌对势力成员来获得,这货币可以用来购买稀有的制作材料、动作和未鉴定的装备,你可以利用那些「荣誉值」换取到许多装备,这些装备鉴定出来可能会是神装,但也有可能变成垃圾。

游民星空

  当你终于越陷越深让绝大多数的好装备都进入自己的口袋时,你也可以贩卖你不想要的武器和装备来换取金币,将那些金币供奉到神坛可以换取精华,或是直接把金币当成材料拿给铁匠来打造武器零件。

  《仁王》多样化的货币系统让玩家在锻造、购买或贩卖装备时,能比《黑暗之魂》系列拥有更多样化的选择,你将会拥有非常稳定的收入来源,这都要归功于游戏中大量战利品的掉落,以及大量的敌人可以猎杀。

游民星空

  虽然过多的货币选择在一开始可能会令人晕头转向,但这比整款游戏下来所有东西的花费都得使用同一种货币来的合理多了,不然你必须非常痛苦的管理那个货币,或是更糟的情形,每次死亡掉魂都会令人崩溃。

  就像《黑暗之魂》系列一样,你会死个没完没了,在《仁王》中玩家死亡后会掉落一个类似《黑暗之魂》灵魂的血刀塚,同时也一样会掉落所有精华。但没有设定得那么枯燥,不一定要跑过去捡回来才能继续踏上旅程。

  这会取决于你掉落的地点,你可能会直接放弃这遥远的路程,直接在神坛中祈祷并取回你刀冢中的守护灵,这样就不用大老远跑到上一个死亡的地点去捡,就能取回你拥有超强力量的武器攻击技能,但会失去上次死亡前的所有精华。这是一种在游玩时的战略要素,为游戏增添了另一种层次,让玩家拥有硬冲去「捡魂」之外的选择。

游民星空

  毫无疑问,《仁王》是一款难度极高的游戏,但随着你在游戏中的进展,你会从游玩另一款《黑暗之魂》的心态,渐渐变成一种体验「新型态」《黑暗之魂》的想法。

  “我们完全不会介意玩家将这款游戏拿来跟《黑暗之魂》比较,因为我们制作团队内部就有着许多《黑暗之魂》系列的粉丝。所以这种比较对我们来说是种荣幸。”游戏总监安田文彦在2016年的E3展曾如此表示。

  “但我们并不想要让这款游戏看起来像是《黑暗之魂》的复制品。《仁王》的确深深受到那系列的影响,但除此之外,还是有其他影响《仁王》的作品存在,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忍者龙剑传》系列,还有《鬼武者》系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果《血源诅咒》是《黑暗之魂》的进化版,那么《仁王》就是《黑暗之魂》的「完全体」。有着极为复杂的RPG数据系统,结合了令人身历其境又满意,还十分充满乐趣的战斗系统,相较之下,《仁王》比《黑暗之魂》系列充满了更多的变化性。

  游戏世界严酷又困难,但你所解开的技能可以让游戏的战斗在瞬间变得快速、流畅又刺激,敌人还会掉落数量多到你无法想像的战利品。你可能会注意到许多与《黑暗之魂》系列的相似处,但不久之后,你将会拥抱各种独特内容,让玩家不禁开始好奇如果没有这些内容到底该怎么玩下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