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系列武将形象变化解析 真三国无双系列人物造型变化

2017-07-03 16:08:58 来源:3DM 作者:枫丹白露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第二阶段-迎合欧美的魔幻色彩

  而在第二阶段,光荣的设计风格就发生了莫名其妙的转变,以《三国无双5》、《三国无双5:帝国》以及《三国无双:联合突袭》为三个代表,光荣深入贯彻并实施了以下方针:

  1.关二爷作为武圣的形象脱下了他的绿头巾,然而脱下绿头巾的那一时刻,老少奔走,店门闭客,二爷竟是个杀马特。

游民星空

  2.妖的更妖,娘的更娘,魔性的更魔性,流氓的更流氓。

游民星空

  从张郃与甘宁的人物设计中不难看出光荣粗暴地将中国古典元素、日本大和民族风味以及欧美魔幻元素拼凑在一起,让三国无双系列的审美包容力已经发挥到了极致。

游民星空

  这种改变首先表现为日系漫画的造型设计,人物的设计变化表现为发型的个性化、人物性格的典型化(例如,在3与4代性格不明的夏侯渊逐渐走向豆逼性格)、人物互动的戏剧化(例如甘宁直接称呼吕蒙“大叔”了),这都体现出日漫的典型化特征。

  而迎合欧美市场的变化则是人物服装颜色整体搭配的闪眼化,吕布不是一身乌云黑就是一身土豪金,赵云与张辽的一身洁亮白,以及张娘娘与甄宓的一身贵妇紫,大部分不是全身板甲就是全身罩袍,或者襦袍配各路符文,纹身与半裸也普及了(我们要知道中国古代的纹身都是给罪犯用的,与现在欧美的时尚潮流不同)。

  音乐的表现仍算可圈可点,其中的“welcome to China”等音乐仍然延续了光荣的音乐传统,但部分战场音乐开始走向粗糙化与扁平化,难以令人留下印象。如果将三国无双3与4的音乐比作横槊壮酒般苍凉的话,那么五代的音乐便更有桃园秀景的恬静风味。

游民星空

  从《三国无双5》开始,光荣已经放弃了对PS2的支持而全副身心转战PS3与XBOX360,基于这样的情形,也许我们不难理解光荣为何敢如此豪赌一场。

  如果不能脱旧迎新面向更广范围的受众推广自我的品牌价值,那么无双系列就势必没法证明他们从PS2衰落的时代活了下来。光荣对无双5的粉墨装扮便是为自身进军欧美市场量身打造的,从整体的表观设计到游戏那些令人诟病的动作安排,都是一副满满的诚意。

  自己精炖细煮的诚意之作却被玩家群起而攻,光荣开始反思人生。无双5存在的缺陷既包括动作连舞系统让玩家体验上缺乏打击感,也包括文明冲突感满满的造型设计,它们都暗示着光荣并没有稳固地找到自己产品的核心定位。任何企业可能都有过这个时候,或许对光荣而言,早早迈出那失败的一步,对于自己今后的成长帮助或许匪浅。

第三阶段-以历史为牌坊的杂货铺

  《真·三国无双6》是光荣自我反思后的结果,事实证明,《真·三国无双6》不仅让无双系列重新破坟而起,而且还成为无双系列难以超越的在叙事方面典范之作。

  其典范的表现就是在叙事上对人性格深入刻画,尤其是在对曹操的刻画上,光荣交替运用他人评价、神态刻画、对比等侧面描写手法来突出这个孤寂的人物,这些内容占了极大篇幅,而曹操自身却绝少谈论自己,整个魏传几乎都是围绕着曹操的心理成长变化来展开的,堪称无双史上难以逾越的叙事巅峰。

游民星空

  由于3D建模技术的进步,6与7代中的人物显得更加立体,脸部细节也更生动圆润,身体动作展开也不那么拖沓迟滞,战场的风景刻画更为充实丰裕,这些都是玩家能实际感受到的进步。

游民星空

  对于无双6与7而言,历史复古感与现代的时尚潮流都不再是一个二选一的难题。客观的说,你可以在这个阶段的无双系列中看到浓浓的复古风味(例如曹操与诸葛亮的整体衣装),同时你也可以看到各路现代元素的喷量涌入,例如袁绍的细剑、丁奉的大风衣、周瑜的仪仗队服装、徐庶的兜帽、郭淮的死神加特林机枪、邓艾的蓝翔挖掘机钻头……

  旗袍、蕾丝、胸章、肩章以及各种高科技武器令人瞠目结舌,让玩家仿佛置身一个虚幻的世界,这个世界只要你想,不,只要你敢想就会有。

  以至于光荣公司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守护历史这块牌坊,于是纷纷推出各种校园服、水手装、女仆装、警察服、运动服、职业装等,让三国时期的英雄们纷纷过上了水深火热的21世纪的生活,如果你要说光荣不历史,但游戏中的各种建筑、一部分人物服装的讲究,纹理之间搭配都让人能抚循着某种复古感。但你要说光荣守护着历史,那为什么无双系列逐渐走向了绅士系列,妹子们越穿越少,剩下的穿得不少的那种还带蕾丝与高跟鞋,更别提一大堆五金商店组装的武器和跨越千年来相会的各路豪杰。

游民星空

  对于光荣,历史只是一个A,而各种现代元素(萌、性感、霸气、时尚)都是b、c、d、e等,这个阶段无双系列的游戏遵循两个原则,原则1是A大于b、c、d、e的任何一方及其之和,为了保证无双系列还有原汁原味与自己的立庙牌坊。光荣对历史感赋予的权重还是比较高的,这一点也是无双6与7相对而言受众接受度比较高的重要原因。

游民星空

  原则2,b、c、d、e等都是能卖钱的东西啊,卖钱啊,钱啊!

  这就是光荣与暗荣这两个灵魂之间的缠斗的最终结果,对于历史传统的口碑和现代元素,光荣都以实用的眼光丈量着它们,如果历史是个卖点又何不来一点,当然配合一挺重机枪和妹子的味道更好哒!

  在音乐上,6代的音乐整体显得超前绝后,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个别音乐具有宏大的史诗感(如晋成都之战),音乐中那些渐隐渐现的团队合唱仿佛是在告别一个时代,又仿佛是将整段历史刻画进历史之中。魏蜀吴的序曲各自都象征着一轮轮正从黎明时的长江上升起的希望,而终曲就像一排排飞向群山的白鹭,凑成一幅幅曲终人散。

  不难想象,如果有一天襟川阳一去世了,观众也不再对所谓的历史感有太多追求了,那么光荣对无双系列的改造达到何种程度都不会令人意外。

  总结:据说光荣对《三国无双8》的宣传是:“我们将回归古典”,就最近光荣公布的预览图来看,这个承诺的真实性不亚于“我们正在开发太阁立志传6”。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真三国无双7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