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旺达与巨像》与ICO、最后守护者剧情联系

2018-02-06 18:45:16 来源:A9VG 作者:tekkenman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旺达与巨像》的结局剧情,与ICO的游戏设定、还有最后的守护者的世界设定,或多或少的相似,那么三作得哪些部分是有关联的呢?下面给大家带来一篇《旺达与巨像》与ICO、最后守护者的剧情联系,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梳理剧情。

游民星空

  首先前提:上田在一次采访里说了,这三个游戏是同一宇宙里的,但是故事的联系,前后关系,玩家自己可以自发的想象。就是说每个玩家都能有自己不同的版本,但是我觉得是有一点线索显示三部的先后顺序和联系。

  旺达与巨像:旺达最后长了角

  ICO: 男孩有角但是断了

  最后的守护者:大舅有角但是断了

  角就是三作的联系

旺达与巨像故事:

  男主角汪达为了拯救心爱的少女MONO的性命,偷了族里的神剑“往昔之剑”,带着因被诅咒而被夺去灵魂的少女的遗体,骑上爱马“阿格罗”前往边陲的“往昔大地”,寻找传闻中能令人死而复生的神秘之术。当汪达抵达传闻中的神殿,将少女遗体供于祭坛之上后,天际响起了多尔暝神秘的声音,告知汪达如果想要让他复活少女的灵魂,就必须完成他吩咐的事,也就是破坏神殿中的十六座石像。下定决心的汪达,将与爱马阿格罗并肩作战,以手中的宝剑与背上的弓箭,与如同小山一般庞大的巨像们战斗,让少女重获生命。汪达以为只要自己做好多尔暝吩咐的事情,女孩就会再次醒来,但是事实却是这样:一直被汪达当作神灵的多尔暝,其实是恶魔之王。他的灵魂被封印在十六只巨像体内,而他只是利用了汪达对女孩的感情,打败巨像只是为了解开自己的封印。从头到尾汪达只是被完完全全的利用了。

  当十六只巨像全部打倒,汪达再次回到了神殿。但这时,村里的祭司在发现往昔之剑被偷后已经追到了神殿。多尔暝的灵魂已经在汪达体内集齐,汪达的头上长出了角。祭司将剑刺入了汪达的心脏,黑色的烟从伤口中溢出。汪达看着祭坛上MONO安详仿佛睡着的脸,一步步走上前去。“让我再看你一眼……”然而汪达倒下了。黑烟将汪达包裹,多尔暝的灵魂已经解放,它附身到汪达的身体上,顷刻间汪达的身体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魔神黑影。祭司慌忙逃出神殿,他把被巨像之血污染的往昔之剑投入神庙的水池,净化了这件神器,并且封印了整个禁忌之地,连通这片土地与外界的长桥也倒塌了。多尔暝的灵魂被迅速吸入水池,最后,强大的神力把汪达的灵魂也吸了进去。也许是神力显灵,也许是多尔暝说话算话,女孩最后终于悠悠醒来。这时阿格罗一瘸一瘸的走回了神殿,来到了女孩身边,引她来到了神池边。在神池中央,一个婴儿正在啼哭。那是已经转生为婴儿的汪达,也许是神灵同情他,让他转生,但是他的头上长着两只角 ……

ICO故事:

  名为ICO、头上长着两角的男孩;被视为不祥之兆的他被族人囚禁于一个古堡中。侥幸逃脱的他偶遇了白衣女孩Yorda,古堡女王的女儿。女王意图以Yorda为祭品,延长自己的寿命。因此ICO带领Yorda一同脱出古堡,以逃离厄运。

大舅的故事:

  这里不多剧透,少年与大舅的冒险故事

猜测三作的联系:

  旺达是第一部,ICO是第2部(证据是ICO里有旺达里的那把剑),最后的守护者是第3部(证据是能够解锁前两作的饰品/衣服)

  旺达故事发生后,旺达就是那些村里长角孩子的祖先,也就是第一个融合了有魔王灵魂的人。然后其实魔王的黑魂没有消失,只是被封印了。ICO就是旺达的后代,支所以头上长角,是因为有了他的基因。

  在ICO的故事完结很多年后,受到魔王黑魂影响,有一些当地的有灵性的动物也吸收了点魔气长出了角,她们就是大舅们。然后大舅的故事发生了。

  这就是我的猜想,欢迎大家讨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旺达与巨像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