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美观、实用基地建设图文教学

2018-03-02 17:40:50 来源:饥荒游戏吧 作者:o斜坡o 我要投稿

第9页:对称的选择

展开

九、对称的选择

  对称,是设计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都喜欢对称的样子,这是为什么呢?

  对于一般的事物来说,对称是一种简单有序,这会降低理解的成本,更容易获得认知上的奖励,产生愉悦感。这种秩序上的美感普遍存在,重复、渐变、均衡、旋转、分形,都有同样的功效;举个例子,对于人体审美,对称意味着生长均衡,意味着健康,意味着善于运动,我们更喜欢更对称的人体,实际上是对进化中对健康的无意识向往。——摘自《混乱博物馆》

  看到这些,你也就能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在基地建设中喜欢对称的布局了。对称为什么让我们感觉“美”呢?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秩序感”。

  那么,为什么还有很多人会说“对称”不好看呢?

  在美学中,对称的地位也很重要。比如建筑美学,是非常强调对称美的。你可以想象,一个房子如果不是左右对称,而是一边球形,一边立方体,那你还敢进去么,实在太恐怖了。

游民星空

  饥荒的画面有所不同,设计上和建筑学关系并不算多,更类似于平面设计。对色彩与画面的整洁程度(突出重点)比较考究。

  前面提到,对称带来的是一种秩序感。但它有很多种变形,对称并不是意味着一定要上下左右完全一致。对称带来的秩序感固然好,但是过多的重复,会给人以枯燥的感觉。而变化太多,就会带来“杂乱无序”的感觉。感受是主观的,大家有关于“对称到底好不好看”的讨论,大概由此而来。这是大家审美角度的差异。这个“度”该如何把握,由大家细心体会。

  我在前面提到了一个设计网站---DRIBBBLE,它是一个世界范围内的知名设计网站,很多设计师在上面都有自己的主页。我们来看这些设计作品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静中有变,沉稳不失灵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