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无战科技胜利奇观探究

2018-04-10 16:11:17 来源:文明6吧 作者:流氓灬星 我要投稿

第9页: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点科考站

展开

阿蒙森-斯科特南极点科考站

游民星空

  首先要郑重声明的是,企鹅站只需要自己在雪地上就行了,学院不需要在雪地上,老实说,企鹅站不应该放在一类奇观里,毕竟他也是有很大的限制条件(但基卢瓦都被我放进来了,企鹅站放进来问题也不大)。首先,由于我们的出生地未必能圈到雪地,所以自家里未必能建,而如果去飞城建科考站,最大的问题就是忠诚度,基本满地图的都是-20白字,当然不排除有可能有一块ai没铺城干预到的极地,不过忠诚问题也好解决,只要选好一块极地能锤企鹅的,然后和那个ai签文盟(去除忠诚压力)就好了,对探路有一定要求,毕竟现在同盟不开视野,还是挺麻烦的,所以如果一心想铺企鹅,要么自己家圈上,要么找一块没ai干预的雪地,要么签文盟强铺(理论上签文盟是最稳的操作),那么铺的问题解决了,下一个问题是怎么敲出来。

  大部分人对企鹅站的槽点集中在两个方面:①敲不出来 ②解锁太晚

  其实①方面和②也有相通的点,因为解锁太晚不说,又敲的慢,那不就没软用了?那么我们先来看看怎么敲出来,如果人文按正常点法,此时走到冷战,是36人文,系数是35/51。

  一棵树 20*(1+9*floor(36/51))=20*(1+9*0.7)=146锤

  老马翻倍为292锤

  挂卡292*1.15=335.8=335锤

  企鹅站需要1620/335=4.835

  所以5棵树是秒企鹅的底线,老马5树可以稳出企鹅,但是学院图书馆大学实验室就需要靠瑞娜买学院,然后金币买到实验室了,而如果你有更多的树,就可以合理计算到底要买哪些,比如多两棵树,你可以考虑买到大学然后砍出实验室+企鹅,而这些操作都是在你冷战解锁的那一刻就能立即完成的,所以,敲出企鹅,如果规划的好冷战当回合就能秒出。

  而到底能作用多久呢?假设后期操作的水平不差,在民主之后30t左右可以胜利,而冷战在民主之后5-8t,按6t来算,企鹅站秒出来,能作用24回合。

  24回合20%的科研和10%的锤子,即使不算过度富余的锤子,单单算企鹅也有480%的科研总量提升,相当于快5t的科研了,而如果赢得越慢,企鹅的效果就越明显。当然如果你是剩无数城邦还有无数科邦的天湖后期,那企鹅就没什么用了,基本是一回合一个科技的过,过完就赢了(虽然仍然有用,但用处远没有正常局大)

  所以在缺瓶而不缺钱的局(城邦不剩几个,铺城点不算多,然后企鹅的成本大概是1个移民+5-10次工人+3k-4k金左右,实际上钱还是比较好攒的)最好规划出一个企鹅来,这对总瓶的提升非常大。

  评分:9分

  至此一类奇观写完,大部分一类奇观对于飞天都有巨大作用,规划的好都能把你的胜利时间往前推,牛津的2-4t,莫斯科的速民主,企鹅的涨科研总量(对一般图来说,企鹅的加成比牛津更好操作),大金的触发戏剧鼓舞,加工人次数,增加工人献祭能力,神谕的大幅提升伟人点,紫禁的多一卡,基卢瓦的单一或多数据爆发,多余的话就不说了,总之,如果有兴趣飞天竞速,对于这些奇观的节奏一定要把握好,接下来介绍第二类奇观,他们对飞天有用,但是有所争议,敲的时候得看情况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