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全文明特性及建筑分析

2019-01-04 11:03:26 来源:bilibili 作者:Nintencent 我要投稿

第2页:荷兰

展开

荷兰

  在迭起兴衰资料片中新加入的荷兰,作为全游戏第一个以河流为核心的文明登场。话不多说,让我们先来看看荷兰的特色技能。

游民星空

  荷兰的特色技能以河流为核心。

  荷兰的UA是:相邻河流的学院、剧院广场和工业区+2相邻加成,港口触发文化炸弹,仍我们拆开来看。

  第一条:相邻河流的三种区域产出+2。和巴西、印度尼西亚的雨林、海洋相邻不同,河流是不占单元格的。因此,只要安排得当,几乎可以等同于“学院、剧院广场和工业区+2产出”,并且还能被政策卡加倍。不得不说,这是一项非常简单粗暴但很强的能力,没个+5/+6都不好意思说你玩的荷兰。

游民星空
配合相邻加成加倍的政策卡,剧院广场相邻加成高达+20文化值

  第二条:港口触发文化炸弹。相比于波兰的军营/堡垒触发文化炸弹,港口的修建区域限制更多,使得这个技能下限达到了“聊胜于无”的程度。但特定情况下用好了一样很强。

游民星空

  奈梅亨港口的文化炸弹直接炸到了斯巴达城下。

  而综合这两条来看,就会发现荷兰这个UA真的是强到变态,简单粗暴还百搭,就算相比老秦的LA和法国的UA也不遑多让。难怪会有许多网友说荷兰是“仅一条UA撑起来的文明”。

  看完UA再来看LA:国内商路+1忠诚度,国际商路+1文化。这条LA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图拉真的“图拉真圆柱”,在迭起兴衰改了之后的纪念碑变成了“+1文化+1忠诚度,如果忠诚度满则额外+1文化”。而威廉明娜这条LA也就和图拉真的如出一辙,虽然上限不像老秦的LA那么变态,但下限也相对稳定,任何情况下都有用。

  而荷兰的UB“圩田”则是和印尼的“甘榜屋”类似,只能建立在海岸或者湖泊单元格上,各有各的限制,各有各的侧重点。

游民星空
荷兰的特色设施“圩田”

  由于圩田必须建立在相邻三格陆地的海岸或者湖泊单元格上,实际可修建的地块并不多,并且要三个圩田相互毗邻才能有最大收益。但在合适的地块修建收益十分可观,提供大量食物、生产力和金币。

游民星空

  最后来看看荷兰的UU“七省级护卫舰”。

游民星空
七省级护卫舰

  和普通护卫舰相同的生产力要求,但近战和远程攻击力都高5点。你这是要闹哪样喂?同样替代护卫舰,印尼的戎克船还高20生产力要求,攻击力只有编队时才高5力。荷兰这个基础攻击力就和印尼的戎克船加成之后一样高了,还低20生产力,攻击区域还额外+7力。我戎克船不要面子的吗?

游民星空
印度尼西亚的特色单位“戎克船”

  好吧不扯了,荷兰这个护卫舰由于太强所以延后到文艺复兴时期了,比戎克船晚一些出来。但是单独来看,荷兰的“七省级护卫舰”也是强到变态的强度。

  我们都知道护卫舰的海军远程晋升路线第一级和第二级分别有“攻击区域+7和+10”的技能,再加上UU本身的+7就达到了恐怖的+24。文艺复兴时期的火枪手也才55力,加上城防和人口拼拼凑凑能有70多,最高不过80。这个七省级护卫舰带个海军统帅,一炮过来就是60+5+7+7+10=89,基本上两炮城防就没了。但是毕竟海军单位,局限性太大,但也是一个超强的UU。

  综合来看,我们会发现荷兰其实和印尼非常像。UA都是区域相邻加成,UB都是水产改良设施,都加住房食物生产力,UU都是护卫舰。但明显,这两个文明的获胜方式完全不同。印尼是主宗教,而荷兰是主科技和文化,所以就不比较谁强谁弱啦!

  对于荷兰的获胜路线,宗教首先不考虑,没有任何加成。而对于科技和文化,这两种胜利方式本就需要相辅相成,而荷兰UA的高加成正好使得荷兰的科技值、文化值和生产力都不落下,不管是太空竞赛还是多线抢奇观,荷兰都不遑多让。而在海图,荷兰也能用七省级护卫舰超高的攻城,配合轻快帆船/火枪手在文艺复兴时期完成统治胜利,陆地图还是防守走科技和文化吧!

  科技胜利:A 文化胜利:A 统治胜利:A(海图)/C(陆图) 宗教胜利:C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蛋花拉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