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迭起兴衰》全文明特性及建筑分析

2019-01-04 11:03:26 来源:bilibili 作者:Nintencent 我要投稿

第5页:蒙古

展开

蒙古

  对于“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而蒙古帝国,也素有历史七大帝国之一的美誉,其强大可见一斑。而在文明6《迭起兴衰》资料片中,成吉思汗也带领着他强大的蒙古骑兵,强势登场。

游民星空

  以骑兵为核心的蒙古帝国。

  在历史上,成吉思汗带领的蒙古帝国,南灭宋和金,北吞西伯利亚,东起太平洋西岸,西至中东和西欧,用强大的铁骑造就了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帝国。而在游戏中,也和历史一样,骑兵是蒙古帝国军事集团里绝对的核心。

  成吉思汗的LA“蒙古部落”是:所有骑兵单位+3力,击败敌方骑兵单位后有几率将其俘获。一条简单粗暴而又强大的LA,涵盖了从重型战车到现代坦克的所有骑兵单位。+3力虽然乍眼一看不是很多,但这是一个全局buff。细思恐极,不是已经几乎将神难度的加成给抵消了吗?

  而对于“俘获敌方骑兵单位”这点,由于并不像砍2那样全兵种有效,而在抗骑兵是对方大多也会出枪兵,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由于我并没有去仔细测试,在此便不发表意见了。

  蒙古的UB“斡耳朵”是一个取代马厩的特色建筑,能为此城中生产的所有骑兵单位+1的移动力,使本就机动性超高的骑兵更为恐怖,两回合下一个城不是梦。

游民星空
蒙古的特色建筑“斡耳朵”

  但需要注意的是,斡耳朵额外提供的1点移动力,升级后并不会保留,即此城中生产的重型战车,升级为骑士之后也只有4点移动力。

  蒙古的特色单位“怯薛歹”是一种特殊的远程骑兵单位。这种单位和骑士一起由“马镫”科技解锁,拥有着和骑士一样的移动力以及与弩手相同的攻击力和晋升路线,再配合斡耳朵的移动力加成以及LA的战斗力加成,在同期就达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程度。

游民星空
蒙古的特色单位“怯薛歹”

  并且怯薛歹可以用自身移动力护送支援和平民单位,这意味着什么呢?在斡耳朵生产出的怯薛歹,和大将军以及破城锤三位一体,能达到恐怖的6点移动力。而对于其他征服流文明来说,支援单位仅有2点的移动力,始终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

  但怯薛歹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无法通过升级获得。这就意味着,在解锁马镫科技时,你最好预留一部分金钱或者溢出锤,否则将会大大拖慢征服进度。走到敌方城下只需要2回合,但生产出来却需要七八回合甚至更多。

  相比其他几项能力,蒙古的UA不再专注于骑兵。驿站:建立商路立即在目标城市出现一个贸易站,交战时如果外交能见度比对方高,则所以军事单位基础加成翻倍。

  在这里我们首先需要了解一个问题:在迭起兴衰中,外交能见度被直接换算成了战斗力,即“敌人动向情报”加成,每高1级提高3点战斗力,最多+12。而提高外交能见度的方法主要有建立大使馆、商人建立贸易站,以及间谍活动。由于间谍解锁时间太晚,而大使馆在开战之后即消失,我们在这里只讨论贸易站。

  对于其他文明,贸易站需要等商路正常完成才能建立,而在标准速度下,一条商路需要走两个来回才能完成。也就是说,如果两个城市之间距离是8格,就需要32个回合;就算是联机速度,也需要一个来回16个回合。而蒙古只需要建立商路那回合,目标城市立即出现一座贸易站,外交能见度立即提高1级,即你对目标文明所有兵种的战斗力均提高3点。

  那后面的“基础加成翻倍”是什么意思呢?对此我专门开了一局来测试。

游民星空

  如上图,我专门选择了“十字军信仰”的信条,但包括信条在内,以及大将军的加成和LA的加成均未翻倍。仅仅是“敌人动向情报”加成提升到了6点。

  那么这条UA的效果就很明了了:建立商路立即在目标城市出现一个贸易站,你对目标文明的外交能见度上升1级,在对方未在你的城市建立贸易站的情况下,你所有军事单位对对方+6力。

  至此,可以看出,蒙古和祖鲁一样,也是一个纯征服流文明。

  在远古时期刚解锁商路时,你的棒子和弓箭手能立刻提升到26力和31力,而解锁重型战车后更是能提升到恐怖的37力。虽然远古开战可能比金皮卡和砍2这样的文明差点,但也差不了多少了。

  而在解锁马镫时,配合大将军高达54力和62力,以及高达6点移动力的骑士和怯薛歹,在同时期几乎无敌。能与之抗衡的,也只有祖鲁的骑士军团和弩手军团了。而怯薛歹护送破城锤和攻城塔的特性,也让蒙古在攻城方面更是无往不利。而UA、LA以及UB的全期加成,让蒙古就算拖到后期,也不像苏美尔那样的早战文明一样开始乏力。

  统治胜利:A++ 其他胜利:C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蛋花拉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