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河洛群侠传》刀剑玩法套路深度解析 刀剑招式、武器与内功选择指南

2019-01-23 14:54:44 来源:河洛群侠传吧 作者:吴剑 我要投稿

第2页:招式篇

展开

招式篇

  在武侠世界中——招式来源于武学,武学诉诸于秘籍,秘籍来自于奇遇,奇遇首先要跳崖......

  而奇遇中除了有秘籍,往往还有神兵利器!

  这几乎是武侠世界中亘古不变的定理。所以,你首先要了解这个定理,才能在武侠世界里混的开。

  本游戏一开始就教你跳崖,有了这个必经的过程,随后便开启了一系列的奇遇之旅,策划组可谓是用心良苦,他们都是一群了解了定理的人,可见了解定理是有多么的重要。

  如此一来秘籍和武器有了。但如何使用才能最大程度地使用它们呢?这就是本文的目的和价值所在了。

招式与武器的联系

  1、招式与武器都是有类别的,它们之间相互对应。

  若没有装备某类武器,则无法使用相应类型的招式。反之同样的,主副武器中哪个武器生效也就取决于所使用的招式类型。

游民星空

  如图所示,每个招式都在右上角标明了招式类型,你的武器若具有该类型的属性,就能在使用该招式时生效。

  不要以为这只是常识谁都懂,长剑能使用剑法招式当然是常识,不说也懂。因此,我便举个稍微特殊点的例子就更能说明问题。

  比如冷艳锯,这个武器既能使用刀法,也能使用棍法。正是因为它同时具备了刀属性和棍属性。

  后面将会提到更加特殊,甚至难懂的例子......但没关系,只要跟着我的思路来,一切你都会懂。

  2、使用单武器招式时,主副手武器若是都有此类型,则攻击较高的那把武器生效。

  知道为什么墨玉飞雪要比墨玉芙蓉攻击高5点了吧?这是官方在为你省心呢。

  3、使用双武招式时,主副武器同时生效,武器攻击为之和,buff等同。

  这也是双武之所以强大的原因,不但武器攻击翻倍,淬炼数目更可高达4个。

  4、武器中同名buff/debuff不能叠加,只生效一个。

  例如两把墨玉飞雪无法叠加,淬炼两个玄冰也无法叠加。但是两把重铸“不同方案”的白驹却可以叠加(前提是使用的招式能使两把武器都生效,例如双蛇缠绕)。淬炼玄冰和寒晶也可以叠加。因为虽然两把白驹是同类buff,但是由于它们不同名,故可以叠加。玄冰和寒晶也是同样的道理。

  同此理的还有墨玉芙蓉和打了墨玉的玄铁剑,虽然都是回1晶的效果,但是却可以叠加,也是因为其buff不同名。

  5、武学套路伤害加成的计算,取哪个武学值,由招式类型决定。

  剑与双剑都由剑法值决定,刀与双刀则油刀法值决定。

  而刀剑类型(刀剑归真)则要看人物的刀法值与剑法值的平均值。

  所以想要刀剑归真伤害最大,刀法与剑法就都得练,不管你最终拿的是双剑还是双刀还是一刀一剑。

先来看看剑法(单剑)与双剑

  将3精耗招式标为黄色,4精耗标为绿色,5精耗标为蓝色,并最终将我认为性价比较高或伤害突出或较有特色的招式名记为红色,得出如下表格:

游民星空

配招(暂时只谈主动技能,被动先放着)

  3,4费剑招:

  单剑3费招式有3个:苍松迎客(松风剑谱),飞燕抄水(心合六意剑),醉酒提壶(醉八仙剑)。

  醉酒提壶伤害最高,且巧系还多带了个迷惑,为这3者中最佳选择。(但是动画特效有点磨叽,不如松风干脆)。

  春江决1式自不必说,实际上伤害数值是按4精招式配给的,由于动如脱兔减了1精耗,两把武器的加成完胜其他。缺点是单体伤害,但瑕不掩瑜。

  4费招式中松风剑是除万紫千红外唯一扇形范围的剑招,以前我相当喜欢,但如今有了替代品,那就是不升级的万紫千红(有万民生生剑承担中档精耗的爆发)。白虹贯日则距离最远还带位移,与松风剑各有千秋,游龙摆尾(心合六意剑)也不错,但需要各系感悟起来才强,可按需加点......总之入门的两套剑法,松风剑谱和心合六意剑都相当不错,几乎可以全程使用(低精武学强啊)。太白飞剑1式金樽快饮三百杯配上喝酒,伤害胜过白虹贯日和松风剑,但范围和距离略有欠缺。

  特别提一下段家剑法,但看表格数据可以说伤害完胜其他同精耗剑招,但是前提得装段家心法。从而舍弃诸如长江三叠浪,桃谷升仙等优秀内功,得不偿失。但是,在长江三叠浪未拿到的情况下,倒是王者姿态。

  另,七星剑法中的瑶光破军,在不移动的情况下伤害比较可观。(用招式位移不算移动,可以配合白虹贯日)。

  最后,若含动感悟的玩法,我选择配招——3精和4精各1招:醉酒提壶+4精万紫千红。 若双剑则:春江决1式+4精万紫千红,招数不吃紧可以多配个长虹贯日让手更长。

  当然你可以有其他的方案,或者多配一招。反正一切已经一目了然,接着便全凭喜好了。

  5费剑招:

  5费剑招不配招,或者只配一招,因为精费已经开始逼近万民生生剑了。那么玉娥奔天终不悔(广寒剑谱)成了最佳选择。

  其他太高精耗的武学,实在没有实用价值(除了扇形的万紫千红),因为精耗已经逼近万民生生剑了,自不必谈。

  万民生生剑和刀剑归真占两个空位,剩余空位放狮子吼,辅助招式或者轻功或者叠debuff的招式。

刀&双刀的招式图表

游民星空

归纳一下刀法主力招式

  刀练雷火势——高性价比基础刀招

  从31楼的图标中可以看到,所有刀法招式中,只有一个招式是3精耗,就是霹雳斩鸡势(霹雳刀法),但是其伤害却不尽如人意。相比之下,同属霹雳刀法的第二式——刀练雷火势,面板伤害翻了一倍还多,却只多了1精耗(动如脱兔下),相信是更好的选择。更何况刀练雷火势就算对比其他刀法武学的4精招式也不遑多让,性价比相当不错。可作为刀法中叠武器buff/debuff的主力招式。

  天鹏刀法——毫无疑问的主力

  天鹏刀法的3招伤害都不错,尤其2,3招。不俗的伤害配上杀人回精的特性。成为当仁不让的主力刀法。再配上白驹的回精,桃谷升仙决,动系感悟,刚系劲风扫叶,构成一个相当完善的体系——熟悉的侠风连斩体系。可谓是十步杀一人,相当潇洒。

  砯崖转石万壑雷(青天刀法)——刚系亲儿子

  大锅头的刀法,暴击时大大增加伤害。配合刚系感悟,可以打出亮眼的数字。

  狂澜绝刀势——不是绝刀,是不绝之刀

  当精力打到3精以下,无法释放任何其他招式时,你还有一个招式可以救场,那就是狂澜绝刀势。运气好触发连击或白驹过隙,你又活过来了。天煞孤星天赋会让你经常碰到这样的机会。而幽息月光石你会迫切需要它。

  双蛇缠绕——唯一的双刀招式

  碧蛇刀法的质变招式,想想从上图的数据来看5精耗的碧蛇刀,灵蛇刀已经算是不俗。而双蛇缠绕仅仅多了1精耗,伤害却实现了一个跨越!可见这个招式的性价比。装备凄花鸩翎这两把毒刀,增总伤害50%。要知道这加的可不是招式伤害而是总伤害,也就是武器伤害也要进去参与计算的。总之相当给力。(可以回顾上面的伤害公式去体会)。

  庖丁解牛刀——又是一个单体输出神技

  面板伤害本就惊人,又多了个“菜刀增加总伤害50%”,前面已经提到过加总伤的可怕之处,相信已经不必再多言。

  造型很有特色,有兴趣可以造个盘古菜刀体验体验。反正刀有白驹,玄铁也能省不少。

  阴风刀,血刀大法(血刀经)——邪派刀法的成长之路

  阴风刀是每点邪值增加1%的“技能伤害”,满邪值便是翻倍,而血刀这把武器给血刀大法带来的是30%的“总伤害”加成,都相当不俗。

  而且两者都还有一个袭背的额外加成。

血刀经还有两个可怕之处

  1、一式背袭,二式侧袭,三式全方位,打击等级低于自己的敌人有几率一击必杀。

  2、二三式都是扇形,被天鹏庖丁狂澜砯崖转石万壑雷的单体虐惨的单刀玩家终于熬出头了。(王行天下刀表示无辜)

  王行天下刀——当高额的伤害,中等的精耗,配上强大的范围

  所谓大招,意味着高伤害,但同时也意味着高精耗。

  高伤招式的正确使用方式是需要经过铺垫的。直接使用往往无法将其伤害最大化。(当然如果伤害溢出了则不需如此考虑)。所谓铺垫就是先用低精耗招式叠夺命连环、长江三叠浪之类,或者上debuff。叠到一定程度之后将大招用出来,这样才能将大招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刀剑归真这一类超大精耗的单体招式有三个缺点

  1、难铺垫——越高精耗的招式越难铺垫,因为你得留着足够的精力释放它。万一哪一下攻击不回精,你就铺垫不下去了,甚至无法释放该招式了,这都会让人很沮丧。(真野球拳甚至很难有铺垫的空间,连直接释放都不够精力。)但你或许会说“真野球拳和刀剑归真不需要铺垫,因为它们的伤害往往是溢出的。”这倒也没错。但少了铺垫这一项,你和中精耗招式的差距就变小了,这一点你就无法否认了吧。

  2、怕落空——单体招式一旦被闪避,那所花的精力就都打水漂了。代价好大,收获为零。

  3、无后续——花光了所有的精力,杀的人——1个,回精太少,难有后续。故只用来打单boss战,多boss战则不够实用。

  以上三点,是单体大招的局限之处,但反过来看,你便能得出中高精耗范围型招式的优点。

  终于知道狮子吼为什么这么实用了吧?因为它没有了那些单体大招的缺点啊。

  王行天下刀,便是虽然范围缩小,但伤害提升,却精耗降低,更好铺垫,还能带上武器特效的狮子吼。

  重新评价百花缭乱剑法——可控精耗的扇形剑法

  百花缭乱剑法只有一招——万紫千红

  招式特效是“百花缭乱”,百花缭乱的效果包含两个方面:

  1、招式伤害随着剑法值的提高而提高;

  2、debuff效果(迷惑,晕眩)随着所学招式数量的增加而增强。

  随着秘籍的深入学习,百花缭乱的效果不断增强,精耗也不断增加,一直到8精耗。

  一开始是4精耗,并没有debuff效果。招式伤害也不如人意,260剑法值时伤害参照松风剑。

  学到5精耗,百花缭乱特效第一次得到增强,开启第一段迷惑,260剑法值时伤害参照玉娥奔天终不悔。

  学到6精耗,百花缭乱特效再次增强,开启第一段眩晕,260剑法值时伤害参照长虹惊天。

  学到7精耗,百花缭乱特效再次增强,开启第二段迷惑(效果翻倍),260剑法值时伤害参照太白飞剑2,3式。

  学到8精耗,百花缭乱特效最终增强,开启第二段眩晕(效果翻倍),伤害再次提高,但依然不如万民生生剑。

  可以看到,百花缭乱剑的伤害一直跟随着同精耗的其他主流剑法,这些主流剑法的伤害都比较突出,百花缭乱要迎头赶上甚至超过,代价不小。那就是要学会大部分的剑法,将剑法值提高上去。

  “百花缭乱”这个特效,在开始时并不突出,得通过不断学习才会不断得到增强。

  好处是5精耗时可以带上迷惑debuff,而其他同有此debuff的剑法招式一般得学会“以巧破拙”这个感悟才能带上迷惑。

  所以建议前期学到5精耗,后期,还是练上去吧......作为万民生生剑的范围补充。(相当于伤害略降低的王行天下刀,但有强大的debuff)。

  之前的版本,百花缭乱剑法 好像一直在被削弱,第一次削弱伤害,第二次修复叠debuff的BUG——就是AOE招式同时打击多名敌人时,等于同时给这些敌人叠了N次debuff。当时范围型招式配合巧系感悟是真的猛,万紫千红的价值也是被严重低估。但如今这个bug被修复了,在许多人还不知不觉的时候......所以说,最强的百花缭乱已成过去,如今,这只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剑法,即便学会所有剑法把套路值堆上去,也只是一个合格的招式而不是惊喜的招式。对得起你的付出,但并不能超出你的期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河洛群侠传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