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河洛群侠传》刀剑玩法套路深度解析 刀剑招式、武器与内功选择指南

2019-01-23 14:54:44 来源:河洛群侠传吧 作者:吴剑 我要投稿

第6页:两大终极玩法分享

展开

两大终极玩法分享

五刀流

  以至阴双蛇缠绕为主的玩法,毫无疑问是如今最强玩法之一,之前已多次提及。不管是双白驹的回精玩法,还是双毒刀的爆伤害(通过杀人回精),都可以相当高效地解决绝大多数战斗。

  但它依然还是有缺憾的。

  双白驹(重视特效的封白驹和重视平均的绝白驹)使用双蛇缠绕固然很好,但是若是双白驹,用低精刀法打铺垫时,包括使用不同的招式叠百花齐放时,用狂澜绝刀势救场时,生效的将会是攻击较高,回精效果较差的那把(绝白驹),而不是回精效果最好的封白驹——这是第一个缺憾。(无法随时使用最好的武器回精)

  双蛇缠绕单次伤害最高的武器选择当然是凄花和鸩翎,分别提供了25%的总伤害加成,合起来就是50%。但是却没有白驹那般优秀的回精效果,顶多在其中一把上淬个墨玉,但是由于双蛇缠绕是6精耗招式,墨玉的30%回1精实在是杯水车薪,而且性价比太低了——这是第二个缺憾。(武器高伤无法兼顾武器回精)

  之前提到过,至阴双蛇缠绕有极高的阴阳加成,这个加成的是总伤害,也就是说包含了武器伤害(凄花和鸩翎额外提供的50%进一步提高总伤害加成系数)。因此两把武器重铸重视伤害能获得最佳的输出效果,因为较高的武器伤害将会被总伤害加成系数进一步放大。但是如此一来,凄花和鸩翎的武器特效——中毒和外伤将会变得很低。若是非拙的敌人倒还好,还是能叠上两个debuff,从而增加巧夺天工的伤害。但若是拙系敌人,苍松劲竹将会抵消6点负面。而重视伤害的双毒刀的外伤和毒加起来都不超过6点,叠不上了——这是第三个缺憾。(武器高伤无法兼顾武器debuff)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案,能够兼顾高伤和回精和debuff?——有!

  那就是通过回合内切武器的方法,实现“五刀流”:

  “我有五把刀”.....

  一曰:封白驹(墨玉+玄冰)

  二曰:绝白驹(碧眼金蝎毒+天水毒蟾毒)

  三曰:封凄花(幽息夜光石+x)

  四曰:烈鸩翎(金刚石+木炭)

  五曰:烈凄花(子丑夜光石+x)

  平时就带封白驹+封凄花,由于封白驹攻击稍高,因此不管使用低精刀法铺垫,叠百花齐放,生效的都是封白驹,符合我们的预期,解决第一个缺憾。

  有了低精刀法的铺垫(叠过夺命连环,百花齐放,敌人被冰封+巧系debuff并拉低血线),你可以开始收割了。可以选择将封白驹切为烈鸩翎,成为经典的双毒刀持法。也可以将封凄花切为绝白驹,成为经典的双白驹持法。

  一般,若是有把握立即切光所有敌人(通过劲风扫叶回精),可切为双毒刀保证更高的效率。若是铺垫得不够好,多数敌人血线状态较好,则建议切为双白驹。

  高伤害和高回精可视战场情况在任何时候自由做出选择,解决了第二个缺憾。

  而不管是双白驹上的淬炼还是双毒刀(封凄花)还是一开始的单毒刀单白驹,其上面的debuff,都足够高,足以顶掉拙系苍松劲竹的抗性,解决了第三个缺憾。

  其实多数情况下,不用切武器,单毒刀单白驹已然可以较高效率地一回合清场。

  想打出最高伤害数字,那么前面尽量铺垫多次,且boss的最后一击切成烈鸩翎+烈凄花。

  自身血量不足时,想在战斗结束之前保持较好的血量状态,也可以切烈凄花(子丑夜光石),将血吸满。

  切换什么武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战场具体情况来应变。

  其实以双蛇缠绕玩法如今的强度,以最高难度战斗的简单程度,即便不切武器,你也可以很无脑地过。但我们玩游戏就是喜欢思考,喜欢追求更佳的方案。

独孤九剑流

  这套玩法是是我在阴阳更新之前最常使用的玩法。彼时毫无疑问时最强玩法没有之一。放到如今依然相当优秀,有望问鼎(但如今有竞争对手了)。

  输出主力是春江决+九六混沌决,核心是切武器,再加上其他功能性招式如婵娟一剑等。

  关于什么情境下切什么武器,大家可以先看看我在52楼里面的回复,心里有个大概的认知。

  所谓“独孤九剑流”,这里的独孤九剑当然不是单指本作中代表独孤九剑的婵娟一剑,虽然婵娟一剑也确实厉害,甚至曾被称作“万人敌”。但其实关于它的优缺点,我们前面已经详细论述过了。此处作为第二套终极玩法,当然不会是简单的复述,敷衍了事。

  独孤九剑流——独孤是它的强度,九剑是它的倚仗。

  所谓“独孤”,就是一人足矣,不需要队友......

  其实由于天赋“天煞孤星”的存在,已让不少人秉持一个观点,那就是——队友 = 累赘。培养队友只是为了增加游戏趣。就战斗难度而言,只培养主角更具性价比......因为天煞孤星太强了;而且一人独享经验,可以更快地成型。

  这里并不是鼓励玩家不培养队友,毕竟游戏乐趣为先。谈到“独孤”,只是为了阐述这套玩法的强度罢了,就是它可以“光凭一人,斩尽天下!”

  “天煞孤星”玩法固然强,但它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携带队友,且与兽王不可兼得。大多数战斗可以主动不带队友,但是有些剧情却是强制给你队友,在这种情境下,天煞孤星完全失去作用。且过剧情时重复的拉进和踢出队友实在太过麻烦,影响游戏乐趣。

  “独孤九剑流”让我作为一套玩法推荐出来,则它必然要摆脱这样的限制。这套玩法,我亲身试验过,最高难度下不带队友,不带天煞孤星,甚至不带任何天赋,(其实还加了些其他限制),依然可以比较顺畅地通关,且游戏体验并不差。这,就是它的强度。

  所谓“九剑”,与上一套玩法“五刀流”类似,这次我要列出“九把剑”:

  1:玄铁剑(墨玉+x)

  2:玄铁剑(金刚石+x)

  3:墨玉飞雪

  3:封菡萏戏蝶金剑(墨玉+翡翠)

  4:绝菡萏戏蝶金剑(玄冰+x)

  5:封真武剑(x)

  6:绝真武剑(金刚石+x)

  7:封七星剑(x)

  89:叠debuff的武器如油纸伞,玄铁匕首,红颜,虎妹剑......

  “九”是单数的极致,既可代表真正的九,也可以代表无限。此处阐述了一个意思——所有的剑,都可以为我所用。

  不管是招式和武器都是功能性最丰富,最齐全的。这才是本作剑系玩法最大的优势。

  玄铁剑,墨玉飞雪,金剑,七星剑上文都有过详述,利用切武器叠debuff一般情况下较少使用,而且上文也提过。现在补充说明一下真武剑这把武器。

  封真武剑(重视特效重铸):根据敌人的每1点邪值提高1.5%加成的“总伤害”。

  绝真武剑(重视平均重铸):根据敌人的每1点邪值提高1%加成的“总伤害”。

  当铺垫到一定程度时使用大招,这根据百分比提升的伤害效果可谓是相当恐怖。因此,这是一把创造最高伤害的极限武器!关键就看玩家会不会使用。

  此处附上一些主要敌人的正邪值: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河洛群侠传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