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河洛群侠传》刀剑玩法套路深度解析 刀剑招式、武器与内功选择指南

2019-01-23 14:54:44 来源:河洛群侠传吧 作者:吴剑 我要投稿

第7页:关于淬炼选择

展开

关于淬炼选择

  我已列出了部分的淬炼选择,但并不是全部。因为我认为淬炼的选择有很高的自由度,所谓最佳方案放到不同场景也可能有所变化。已给出的是相对无争议的部分内容。其他优秀的还有天水毒蟾毒和碧眼金蝎毒,子丑石和幽息石。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淬炼,取舍方面可以参考一下“五刀流”里面的考量。还有两个优秀的毒要用来修炼秘籍,那是本带阴阳的秘籍不可割舍,因此没有用来淬炼武器。

  关于路线各阶段的重点:

  第一阶段的主要目标玄铁剑+墨玉飞雪+春江决+长江三叠浪——确保前期战斗的高效

  这些搜集的难度都偏低,提升却都非常大,战斗力初步成型。

  第二阶段的主要目标七星剑+婵娟一剑——确保“万人敌”,你可以打水寨,过高阶任务了

  搜集的难度稍微上涨,但依然不高,偷七星剑要等级来提高成功率,婵娟一剑则要过女主剧情。

  第三阶段的主要目标九六混沌决和真武剑,刷名声——你可以体验极限的伤害数字了

  难度再涨,但有了第一二阶段,这一切都水到渠成。

  第四阶段的目标为搜齐内功,招式,其他的剑——可以收尾了

  后期游戏多了更多收集的元素,缓解后期任务过少的乏味感(这点可以随玩家取舍。)

武器情境选择及搭配方案:

  方案1——在优势战斗中确保较高效率地清光敌人:玄铁剑(墨玉)+墨玉飞雪,内功长江三叠浪/辟邪大法

  方案2——在均势战斗中尽量较少回合地赢得战斗:封金剑+飞雪/双金剑 铺垫后其中一把切玄铁剑(墨玉)内功桃谷升仙决/辟邪大法

  方案3——在劣势战斗中保证必然生存且赢得战斗:七星剑+飞雪/封金剑 使用春江决叠满反击率,被动放婵娟一剑,然后将七星剑换掉,变为上面的1或者2。

  方案4——极限的伤害数字:双金剑(高回精且输出低)保证叠的次数最大化,最后一击切双玄铁剑用刀剑归真,若是邪高的BOSS(道德低于-30),则切双真武剑用刀剑归真。

  金剑对比墨玉飞雪:

  封金剑配合桃谷升仙决和地贼护腕和动系感悟,确实是回精最优秀的搭配。而且金剑可淬炼,墨玉飞雪不可淬炼。但由于淬炼同名buff不叠加,一把金剑可以带上墨玉+翡翠,双金剑依然只能淬炼1个墨玉和1个翡翠。因此第二把金剑性价比大打折扣。

  但是双金剑依然是可以叠最多次数的选择,因为攻击低呀(什么时候攻击低成了有利因素,汗。)

  封金剑+墨玉飞雪,虽然飞雪没金剑与连击流那么契合,但是这一套同样轻易实现永动。此外有个好处是切武器时,切成方案1只需要1精力,而双金剑则需要2精力。

  面对拙系返璞归真的敌人,连击流完全失去意义。因为无法连击。桃谷升仙决,金剑全部失去作用。但墨玉飞雪依然有效。因此,打带返璞归真的敌人,建议将此敌人留后,并建议切成玄铁剑+墨玉飞雪。你依然享有1个墨玉及1把墨玉飞雪的回精效果。

最后,仍然是阴阳的问题:

  之前提到长江三叠浪。那么是否意味着这套玩法就必须走阳了呢?

  其实不是的,参考我之前提到过的阴剑和阳剑路线。其实都适用于这套玩法。

  只不过为了游戏全程玩的更舒服,即便阴剑玩法也可损失部分阴值而选择修炼长江三叠浪。

  不管阳剑玩法,阴剑玩法,或者一开始就融合的玩法,都可以适用于这套“独孤九剑流”。因为这套玩法的核心是武器,而非内功的选择。

  这也是为何我在提这两套终极玩法之前,要先分享几个小技巧。

  我不想故作高深地稍微提及,然后还很装 b地说有人看不懂,是他们不够耐心,或者不会思考。

  有人看不懂,一定是我的攻略不够详细,或者表述有问题。所以我会尽量写的详细,且尽量不会让人感到繁琐枯燥。

  其实,上文提到的几点小技巧,都是为这两套玩法的介绍做铺垫。包括如何获得多把同类武器,如何切武器等。包括春江决的辅助用法......少了阴阳加成的春江决,即便少了伤害优势,依然拥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阴剑,阳剑,其实都可以用春江决来发挥武器的最大优势。最后也都可以学刀剑归真(也可以不学)来用双玄铁剑,双真武剑飙数字。

  因为阴剑,阳剑,都是剑......

  而独孤九剑,就是剑的极致......

  七星剑+被动放婵娟一剑。可以让你忽略绝大多数敌人——打不到你的敌人已经不再是敌人,而是木桩。

  所以这套玩法可以面对任何复杂的战斗环境,因为往常打不过的战斗,现在成了一堆木桩+个别敌人。

  这也是你在永动未完全成型时确定不带任何队友还能面对任何战斗的保证。

  由于七星剑叠几次(叠满反击率)就可以切换成伤害或者回精更优秀的剑,且没有浪费感悟点去点静。因此即便引入了伪无敌你在输出端也几乎没有什么损失。吸收了过去静系反击剑的精华,却去其糟粕。

  遇到拙系敌人,双金剑连击流无法发挥作用,你却有玄铁剑+墨玉飞雪,依然可以保证回精。依然是吸收了过去连击剑的精华,去其糟粕。

  至于释放大招的暴力流,你依然可以做到,而且能做得更好。因为切武器的玩法让你没有任何割舍却完美继承,还能获得其他流派辅助作用。例如春江铺垫接狮子吼或刀剑归真。

  而你除了比其他暴力流多了铺垫的优势,你还多了控血的优势:七星婵娟伪无敌让你可以尽情浪。可以残血进场,或者承受一轮攻击后用七星剑+春江叠满反击率,于是你的血量就锁住了。(甚至自己吃毒药也没关系)。完美控血,可以触发刚系终极天赋——奋英雄怒。这本来是个不好掌控的感悟,现在变得完全可控。

  在低精招式叠debuff方面,你也是同行中最优秀的 。因为你除了切换招式叠debuff,你还可以切换武器来叠debuff。而且叠debuff过程中你的精力回复比他们都优秀。

  通过切 武器,你同时具备了静系婵娟流,刚系暴力流,低精叠buff流,永动流的所有优点,而且不但在这些方面比任何人都优秀,还能结合他们的所有优点进行互相的配合。将这些流派兼顾的同时令其相辅相成1+1>2。

  一人斩尽天下,可攻可守,攻击端无限,防守端无敌。这,就是独孤九剑流。

  总结一下所有的剑法,赋诗一首,算是呼应一下开篇(你能在诗里找出所有的剑法吗?):

  红颜油纸伞,送我春江边;

  朱桥伴长虹,余友醉八仙。

  诸子皆笑我,百花缭乱眼;

  岂知我心意,十年磨一剑。

  太白照万民,广寒有婵娟;

  曾因纵情故,弱水取三千。

  菡萏戏蝶闲,芳影映眼帘;

  内里乾坤处,柔云生心间。

  松风拂乱柳,秋去岁更寒;

  今时若别离,五雷穿心间。

  墨玉寄相思,独卧幽叹息;

  辗转情深处,子丑更无眠。

  其实高资质拙开

  独孤九剑玩法走阳,不用练任何套路,直接春江配合狮吼(可以不用切磋复制那么多剑,够用就行)

  然后用我完美开局贴的第一天内容。

  主角一人领完所有成就后直接一个人就能打穿所有主线。

  不用任何练级,直接就能结局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河洛群侠传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