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传奇难度炼金师开局攻略

2019-04-10 16:09:31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forish1 我要投稿

第6页:辅助之道

展开

辅助之道

目标:精通各类职业的辅助药剂

  炼金术师是彻底的辅助职业。炼金药剂对所有职业均有加成。哪怕不炼附魔,也能制造出让力量翻倍的强效药剂。下面对不同的技能和职业的炼金药剂进行解说。

炼金系技能点

  炼金术有7个技能点要点亮,基础的炼金术士perk有5点,每20级炼金术1点。外加医生perk和捐献者perk2点。医生perk在炼金术20级,捐献者在炼金术30级。所以基本上炼金术40级就能小成,将赚钱配方5.0这类药剂卖到800金一瓶,相当于日进万金。之后在各城市收集附魔装备、材料和资金,等到炼金术60级左右时,应有炼金附魔装备3、4件了,此时就有资本出门刷怪了。下面提到的炼金配方效果均以此为标准。

炼金类附魔装备

  这里有个经验参考,初期炼制的药剂相当于最低等级的小型生命药剂这类水平,炼金术等级提升上去后炼制的药剂相当于初级和中级生命药剂的水平,点了7个技能点能超过了高级生命药剂的水平,如果再加上4件附魔强化炼金的装备(头手项指),才能超过药剂店里出售的最高等级药剂(完全恢复类的和加口才类的比不了)。所以,不练附魔的话,收集炼金类附魔装备是很必要的。单件炼金类附魔装备可强化炼金达25%,4件装备共强化100%,但需要根宝等级至少40级后才能买到,不过15级左右收集3到4件炼金15%的装备应该不难。

战士系职业的药剂

  战士系职业包括单手剑盾、隐刺、双持狂战、双手重剑、弓箭手等。这类职业普遍特点是需要强化武器威力。其一,是需要练铁匠来强化攻防,其二,可以制作对应的强化药剂。

战士职业的起步

  在铁匠30级、炼金术60级左右就可以出门放心地刷副本了。重点就在于战士药剂和铁匠锻造对武器装备的加成。矮人套装和精灵套装推荐。早期防具大多无法双倍强化,直到30级矮人和精灵套装才行。不过,要选轻重甲的话,个人还是倾向轻甲,原因是可以到裂谷城找格瑞卡训练轻甲到75级。安全点的话还是弓箭手好,给随从全套好装备当肉盾,根宝自己站后面射就是了。

  如果选择单手、双手职业,最好别吝啬药剂。特别是生命强化药剂,生命上限提高70点左右,就很少被秒杀了。后面除了练铁匠的方法,还有各类强化药剂配方以及对付法师用的抗魔类药剂配方,至于实用配方①生命强化药剂=小麦+蓝山花就更要多带了。为了验证这一点,本根宝带着简拉萨去找夏尔角的50级龙祭祀克洛西斯的麻烦。最后从夏尔角打到科万德琼,才把这货打死。此战证明随从的装备、生命药剂起到了主要牵制作用,而主角的武器及强化药剂起到了主要的杀伤作用。由于传奇难度,主角还是挨不住龙祭祀的第二下,可见凶险。

铁匠锻造技能强化的路径方法

  众所周知,铁匠后期非常赚钱,本根宝见过一万多金一把的龙骨弓。但是前期不赚钱也就算了,还需要大量材料来锻炼。换句话说,需要大量的投资才能得到回报。其实还是有取巧办法。当然,如果训练到90级的根宝请无视。

钢制弓

  钢制弓算钢制武器,享受双倍强化效果,但它的强化成本只有是1革带。没错,30金的马皮=3皮革=12革带。强化的成本特别少。适合在铁匠的最高阶段进行冲刺,否则其他装备造多了难免浪费材料。由于钢制弓无法自行制造,所以请在开始铁匠之旅时就开始收集钢制弓吧,钢制弓价值50金,售价不超过100金。特别是雪漫的酩酊猎手和独孤的造箭者,都日常出售好多把钢制弓。

锻造类附魔装备

  由于假定战士不练附魔,所以在铁匠之路开始时就开始收集锻造类附魔装备。此类装备可有手部、身体、项链、戒指4种。务必在最后冲刺阶段收集全。

初级铁匠:皮匠练手

  初期锻造需要的材料里面,最丰富的就是各种皮革。虎皮可制成4皮革,马皮、熊皮、牛皮都可制成3皮革,狼皮、鹿皮、狐狸皮都是1皮革。皮革又可以换4革带。因此,皮革是最普遍最廉价的材料。这里推荐革盔。它是皮革类制品里性价比最高的。革盔需要2皮革1革带(即2.25皮革),成本23金,成品价值60。

  在前期口才和维尔面具加成下,实际成本和售价都是36左右。勉强不亏不赚。全天际最多的商人就是铁匠,除了各大城市有,野外的军团营地里也都有铁匠驻扎(除了雪漫风暴斗篷营地),收购皮革、革带后立即制成革盔当场卖掉收回成本。只积累经验。可直到30级。

中级铁匠:矮人弓匠

  铁匠30级可点亮矮人装备perk,矮人金属锭可以通过大块矮人金属板、小块矮人金属板、大型矮人装饰柱、大型矮人金属柱来锻造。推荐马卡斯城内卡赛默给的杀蜘蛛任务来刷。加上从卡赛默手里买到的矮人物品,可以获得矮人金属锭40多块。大约9天刷新一次。

  矮人武器里最赚钱最便于制造的是矮人弓。它的原料是2矮人金属锭+1铁锭(67金)。矮人弓价值270金。同革盔的方法,遇到矮人金属锭可当场制弓售卖。不过,矮人弓可双倍强化,比钢制弓强化经验更多,只是不宜多次强化。故也可以买回家打造后存着,等铁匠80级后再强化。

战士系配方①:锻造强化药剂=微光蘑菇+气泡草

  30秒内提高强化效果70%。微光蘑菇和气泡草都是可以种植的植物。其中,微光蘑菇有采药点,即失落回声洞穴,气泡草没有,只在灰冬望台多一点,约10单位,不过要打巨魔也累。

铁匠冲刺性训练

  铁匠有个特点,强化获得的经验超过制作获得的经验。因为打造获得的经验是固定的,也非常消耗材料。但是通过铁匠附魔的装备和铁匠药剂可以有效提升强化的效果,进而强化获得的经验也很多。但值得注意的是,强化过的装备虽然可再次强化,第二次强化因为在第一次基础上所以效果和经验提升并不明显,消耗的材料却依然是一单位。看起来二次强化很不值得,所以铁匠等级低时对装备进行强化是种浪费。

  不强化的话升级又慢。然而,有一种武器,对它来说多次强化不是问题。那就是钢制弓。最后就该它们发挥作用了。在铁匠80级左右开始,对钢制弓进行反复强化,效果比制造矮人弓升级更快。升不了时,强化一波矮人弓,最后,对钢制弓进行反复强化直到铁匠满级。

战士系配方②:单手强化药剂=吊苔+犬形根

  药效是60秒强化单手武器伤害70%,这个配方是单手系职业的炼金药剂。效果拔群。吊苔不多说了,前面的赚钱配方还是采集点都说过了。犬形根说一下,犬形根在天际分布较广,没有采集点,好在可以种植,可种1得4,效率不低。

战士系配方③:单手强化药剂2=吊苔+小麦+石栖刺莺卵

  这个是单手系职业的辅助药剂,药效除了强化单手伤害70%还有包含实用配方①的效果,即提高生命上限70点,回复生命100点。这是考虑到跟小兵拼刀一般不需要什么药剂,但突然遇到小boss或者被袭击时,再喝药就有些晚。这剂药就是用来翻盘的。

战士系配方④:双手强化药剂=龙舌兰+飞天菌菇

  60秒内双手武器强化70%。这是强化双手武器的药剂。药材很常见,不多说了。

战士系配方⑤:弓术强化药剂=茱尼泊尔果+犬形根

  60秒弓箭伤害强化70%。这是弓手系职业的药剂,特别是钳工用来对付BOSS时效果极好,加上3倍潜弓加成,往往一箭夺命。

实用配方④强化魔抗药剂=苔原棉花+薰衣草

  初期对付法师难免需要提高魔抗。苔原棉花和薰衣草都是雪漫特产,种植产量均为种一得三,炼制难度不大。这个配方也算不上突出,因为效果偏弱,极限也就1分钟内39%魔抗。此时也就能达到15%左右魔抗。不过,这种药剂比较便宜,而且可以和下面的药剂叠加。

实用配方⑤强化(火冰电)抗药剂=雪浆果+龙舌兰/紫山花/微光蘑菇

  雪浆果是核心原料,其他三种药材可以选择2种炼成抗火、抗冰、抗电各达50%以上的任2种药效的药剂。唯一可以三抗同时起效的药剂是:三抗药剂=雪浆果+鹰喙+龙舌兰。鹰喙只有药店里卖,或者去猎鹰。鹰在独孤城码头最多,但不是弓箭达人很难打,只有闪电球才比较容易一些。这类药剂本身就胜在便宜,量多,不妨因敌吃药。上述药剂,龙舌兰均可用飞天菌菇代替。

法师类职业药剂

  法师无法回避的问题是附魔。零损耗施法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在非官方补丁条件下,极限附魔大约39%。也就是说最少要有3件装备才能达成零损耗施法。即使达不到,那么双附魔perk也是必要的,毕竟一身装备只有4个地方可以附魔施法减耗(头身项指)。然后,这些附魔只能减少施法损耗,不能加强施法的威力。此时,就需要针对不同法术系统,采用不同的药剂来强化。

法师职业的起步

  法师炼金术满60级左右就可以出门刷怪。后面的配方效果均以此为标准。哪怕不附魔,光靠实用配方③法师药剂=红山花+月亮糖+葡萄也足够了,法力上限+70,回复法力100,300秒法力恢复速度+80%。如果月亮糖数量不足,也可以用简化版的红山花+藤蔓丛,或者红山花+巨型藓,效果均为回复法力100点,相当于高级法力药剂。其中,藤蔓丛在火山苔原采了应该不少了。如果种植,藤蔓丛种1得5,非常高产。如重制版,可种巨型藓,种1得4。以及盐堆+大蒜,此配方可300秒法力恢复速度+80%。

索瑟姆蘑菇房:附魔训练师

  索瑟姆岛东南角的蘑菇房子里住着一位内洛斯大爷。他是初期就能找到的商人&大师级附魔训练师。不过第一次去这个区域要跨越很多危险地带,但好在有取巧办法,可以游泳游过去。

索瑟姆蘑菇房消灭灰烬守卫任务:召唤灰烬守卫法术

  蘑菇房的学徒召唤失败,弄出一个不受控的灰烬守卫。这个召唤物攻高血厚,初期很难打。但是瓦巴杰克在手可以一击必杀。事后可以从学徒那里学得召唤灰烬守卫的法术。

附魔训练

  由于需要附魔100级才能点亮的双附魔perk,所以没有办法半途而废。由于附魔需要大量灵魂石,而这灵魂石来源又相对少。所以,用钱解决最好了。从内洛斯可以把附魔从15级训练到90级,共需要训练费12万金。相当于150剂赚钱配方5.0,约12天的种田收益。

  其中,15级到50级训练费共13000金,50级到76级共5万金,76级到90级共58000金。前期主要是并不缺钱,但是根宝要升级15级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早期从各商店收集的附魔装备等级低但便宜。此时趁根宝等级低多收集一点,特别是水下呼吸附魔、免除疾病附魔和免除毒素附魔的装备,等级高了之后就不出现了。这些附魔装备先别分解。

附魔冲刺性训练

  附魔只能训练到90级,剩下10级需要根宝自己练。此时收集的附魔装备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在法师之石和充分休息buff条件下,收集的附魔装备分解掉大约可升到94级。最后阶段,需要微型附魔石和铁矿石各40个,铁矿石用变形系法术“点石成金”变成金矿石后打造金戒指,然后水下呼吸附魔好了。

  这种附魔的好处是没有弹性,微型附魔石和特大附魔石炼制出来的效果是一样的。当然,如果有驱逐魔族的附魔更好,但是根宝等级不高不会出现在商店里,如果取其次可以给武器附魔吸收生命。

极限附魔

  所谓三神,就是炼金、附魔、铁匠。三神种炼金和附魔可以互相加强。但两者满级还不算极限。极限附魔还需要索瑟姆柯布乔恩山峰的阿兹达尔套装和巫师的探求buff。阿兹达尔套装前期开掘需要11000金,中间打尸鬼,最后要打龙祭祀阿兹达尔(也可以放鸽子,拿完4件套直接跑路不理阿兹达尔)。巫师的探求buff在索瑟姆中北部雪山的白岭山脉中获得。这个白岭山脉里也有一个龙祭祀,打完可得魔经。buff在魔经中获得。

法师类配方①附魔强化药剂=雪浆果+蓝色蝴蝶

  雪浆果是天际最常见的药材之一。雪地里到处都是,特别是风盔城南的三个农场,以及世界之喉上山路上。蓝色蝴蝶是水边常见的那种蓝色的蝴蝶。白天可见。捉一只得2单位。也不算少。遇到了别错过就够用了。急需的话可以白天去裂谷城北的秋影空地。那里有蓝色蝴蝶10只(20单位药材)左右。但需要打赢树精2个+熊、剑齿虎数个。

法师类配方②毁灭强化药剂=夜茄+微光蘑菇

  1分钟毁灭系法术威力提高70%。微光蘑菇可以刷失落回声洞穴,夜茄分布比较分散,不行可以种植,产量略低,种一得三。毁灭法师的法术常常让人觉得杀伤力不足,但是这瓶药剂下去就没有这种事了。在极限附魔情况下药剂威力加强200%多,对付鬼父哈孔都能在他发动无敌前秒杀,对付一般的喽啰只要用闪电链足以一扫一片。

  相对的,消耗量比较大。后期资金不是问题,所以多种点夜茄就是了。另外需要说明,此药剂对拥有火冰电伤害附魔的武器也有加成。即,附魔了火冰电伤害的武器同时可受到物理系药剂和毁灭强化药剂的杀伤力加成。

毁灭法师速成方法

  在达成无损施法的条件下最简单,否则需要元素之石和大量药剂。元素之石在火山苔原,黑水岔口东南方。可以提供50%元素吸收。预先从宫廷法师处学得召唤系法术:召唤魔狼(新手)以及毁灭系法术:火焰符文(学徒)。然后就在空地上招一个魔狼,一个火焰符文,再招魔狼时,前一个魔狼会被火焰符文烧伤,同时获得毁灭系经验。反复进行。自己站在符文附近也会被符文烧伤,但有50%元素吸收,并不会死,但是需要喝生命回复药剂。不行的话,可以预先喝火抗药剂。

法师类配方③变形强化药剂=草籽+河布丁

  30秒内变形系法术效果提升70%,极限附魔下达200%。草籽是海边生长的野草,河布丁是种鱼。河布丁在裂谷城渔场及黎明城堡的鱼桶里会随机出现。另外,如果在莫萨尔买房的话,可以在文斯塔德庄园建设鱼苗孵化场进行小规模养殖。养殖效率大约是每天3条。草籽数量多,海边走走就有很多,急需的话在瓦尔奇哈城堡前最集中,有16单位。总的来说,这种药剂主要用于双手系龙皮术。龙皮术能够大幅度减少物理伤害,相当于架了一个物理盾。但是时间较短,只有30秒,点了双手施法perk,(要左右键一起按才行)可延长到1分40秒。仍然较短。但用了此药剂就不同了,可延长到5分钟开外。打打乌木哥什么的足够了。

法师类配方④幻术强化药剂=鳞片菇+龙舌兰

  一段时间内幻术效果提升70%。幻术强化药剂主要用于狂暴术和大狂暴术。狂暴术对单,大狂暴术对群。这两种幻术可以杀人于无形,非常厉害。唯一缺点是容易被高等级敌人免疫。幻术强化药剂的作用就是提高法术的有效对敌等级。一般来说,用了之后就极少有人可以免疫了。

变形和幻术法师速成方法

  在达成无损施法的条件下最简单,否则需要学徒之石和大量药剂。学徒之石在莫萨尔以北、独孤城东南。效果为法力恢复速度+100%,魔抗-100%。此时如果吃干酪和法师药剂,法力恢复速度就变成+200%左右。方法无他,在强化法力恢复速度的同时,反复使用魔光术(学徒)和静默术。

召唤和守护法师速成方法

  在达成无损施法的条件下最简单,否则需要元素之石和大量药剂。召唤法师原本可以通过反复对尸体使用灵魂陷阱法术来速成,但在非官方补丁条件下不可行。此时需要在索瑟姆蘑菇房子里学得的召唤灰烬守卫法术。反复召唤灰烬守卫(中级)可以速成召唤法术,如果召唤灰烬守卫而主动挨打用守护系法术回血,可以速成守护法术。

刺客类辅助药剂

  刺客类职业主要是钳工和隐刺。之类职业更多拼技术和经验。药剂辅助主要是对所用武器的加成。这里介绍几个做任务可能用到的实用性药剂。

盗贼配方①隐身药剂=月娥翅膀+吸血鬼灰烬

  月娥翅膀是夜间出现的淡绿色飞蛾,吸血鬼灰烬是在吸血鬼身上收集到的一种药材。吸血鬼尸体上收集即可,在警戒者大厅的废墟里固定有2具吸血鬼尸体,大约9天刷新一次,路过晨星城顺便收集即可。如果用查鲁斯之卵或奈恩根也能代替上述药材。

实用菜谱D:大蒜面包(2)=面包+大蒜+奶油

  只有在炉火三庄园中建设了厨房才能制作。效果相当于除病药剂。

盗贼配方②强化扒窃药剂=食人鱼卵+诺德藤壶

  扒窃也是常用技能之一。一般来说并不需要扒窃药剂,只要练习一下,很快可以满级。不过初期上阵,有药剂会轻松一些。扒窃的时候由于会招致报复,所以最好去风盔城西南的玛拉之眼池塘。那里有2个吸血鬼,到了晚上会睡觉。趁夜去练完扒窃就杀了。诺德藤壶在观湖庄园北的伊琳娜塔湖里最多,一处在庄园对岸附近的水下诺德遗迹,一处在靠近心木磨坊的古沉船。两处都有食人鱼。食人鱼卵在药店里卖得多,要收集的话,沿着裂谷城附近的亨利奇湖边走可以收集不少。在莫萨尔城西南的强盗峡谷秘密出口以及马卡斯城东南的纯水奔流也有一些。

盗贼配方③强化开锁药剂=灰色豆荚+娜米拉腐坏物

  开锁其实不需要什么药剂辅助,即使大师锁也只要用二分法试验就可以开。但是难免新手遭遇麻烦。娜米拉腐坏物是少见的蘑菇,但可以种植,种一得三。灰色豆荚是索瑟姆海边特有的杂草,有点像草籽,在地石附近采一点也就足够了。

盗贼配方④强化潜行药剂=灰色豆荚+紫山花

  有隐身药剂照说不需要强化潜行的,不过有时候做任务,隐身状态一走动就会被发现,或者扒窃开锁拿取这类任务一动作隐身就解除了,强化潜行却不会。另,该药剂效果是1分钟,而隐身药剂时效可长达2分钟。灰色豆荚不说了,紫山花也是常见山花,只是蓝山花、红山花用途广泛,紫山花就低调多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