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锻造附魔及炼金攻略 怎么锻造 怎么附魔 怎么炼金

2015-04-13 17:57:05 来源:极击论坛 作者:星星アキト 我要投稿

第1页:锻造系统解析

展开

  《上古卷轴5:天际》有着和以往不同的成长系统、装备系统和敌人强弱系统,所以我将会在这里向大家仔细的介绍及解析本作的工匠系统并列出一些有用的参考资料。希望各位玩家喜欢。

  作为一个幻想风的RPG游戏自然少不了形形色色的丰富装备,那除了人物自身数值和技能以外影响角色强弱的往往是由角色的装备来决定的。上古卷轴5中的装备除了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获得奖励以及敌人掉落以外还有一种非常自由的获得方法就是:自己打造!

  一个工匠大师自己打造的装备完全可以成为整个游戏中最强大以及最逆天的存在。

  是的!你可以成为站在整个世界历史巅峰的工匠大师!

  接下来逐个解析所谓工匠大师的三个技能:锻造,附魔,炼金

  关于技能树的详细资料可以看这里:点击进入

锻造系统解析

游民星空
锻造技能树

  首先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这个锻造技能树,左侧技能是轻甲技能而与之对应的右侧是重甲技能。究极技能龙甲锻造包括了一套重龙甲和一套轻龙鳞甲。在学习技能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人物走向及玩法来学。不过切记!

  重甲轻甲一定要分清路线二选一专精!半吊子是不可能最强的,因为游戏中通过升级来获得的技能点非常的紧张。一般来说一套锻造材料的锻造技能包括了一整套重甲/轻甲、盾牌以及各类武器的锻造,但是有一些确实没有武器的,比如最高级的终极技能龙甲锻造就只有防具。

  通常来说从头开始锻造一件装备需要几个步骤。

  1.获得矿石和毛皮

  2.用作坊的熔炉把矿石炼成金属块,用作坊的制革石把毛皮做成皮条。

  3.用金属块级、皮条以及其他所需材料在作坊里锻造成装备。

步骤一 原材料

  关于如何获得矿石:

  除了通过冒险拾取货交易外的最原始的获取方法就是自己在野外的矿脉进行采集。采集矿脉获得矿石你需要一把矿镐。矿镐可以在各大城镇的杂货铺老板或者铁匠处买入,很便宜。只要身上带着矿镐就可以在野外或者矿洞里的矿脉上进行采集。

游民星空
矿镐

游民星空

  关于如何获得毛皮:

  毛皮除了通过交易获得以外最原始的方法就是去野外狩猎那些各种各样的动物。

  鹿,狐狸,狼,熊甚至是剑齿虎的毛皮都是可以做成锻制所需要的布条的。

步骤二 加工半成品

  光有矿石和整张的动物毛皮我们还不能用他们来制作所需要的装备,现在需要的就是把他们做成便于直接用于锻造的半成品也就是各类的矿锭和皮条。注意虽然矿石制成的矿锭取决于原材料会有许多种类,但是各类的皮毛最终只会有一种产物就是皮条。皮条不分类别,各种毛皮的区别只在于一张毛皮能够制作皮条的数量。

  通过铁匠工房的熔炉(Smelter)我们可以用身上的矿石来炼成各类矿锭。

游民星空

  然后通过制革石(Tannery Rack)把我们拿到的毛皮来制成皮条

游民星空

  在获得了各种锻造所需要的半成品后。我们就可以用铁匠工房的锻造炉来制作装备了。

  这个就是铁匠炉(forge)

游民星空

  在制作出我们自己的装备后,你可以选择自己使用或者给同伴使用,或者卖掉。

  那如果是给同伴或自己来使用的话,我们还可以通过对装备进行打磨使其变得更强!

  通过工作椅(Workbench)来打磨我们的武器使其变得更锋利。

游民星空

  通过打铁石(Grindstone)来加固防具的强度。

游民星空

  对装备进行打磨通常需要消耗一个该装备的主要材料才能进行。

  而能够把装备打磨到何种程度那就取决于玩家的锻造技值以及技能点了。

这里引用UESPWIKI的一张装备研磨质量表

质量 需要锻造技能 效果
没有perk时 有perk时 盔甲 其他
良好的(Fine) 14 14 +2 +1
高级的(Superior) 31 22 +6 +3
精美的(Exquisite) 65 40 +10 +5
无暇的(Flawless) 100 57 +13 +7
伟大的(Epic) 134 74 +17 +8
传奇的(Legendary) 168 91 +20 +10

  解说:在没有点锻造技能树里对应装备的perk时,想要把装备打造成传奇级别需要锻造点数168点。但是通过人物升级练到顶只能获得100点。也就是说剩下的点数需要喝下短时间内增强锻造技能效果的炼金药水才能做到。

  其实这里就取于玩家的装备是不是自己造的了,如果是自己锻造出来的装备那说明玩家肯定是学习了技能树里对应该装备的perk,那这个时候请参照有perk时的数值。

  另一个情况就是玩家没有学习锻造技能树里的perk,而是通过任务、交易或者拾取来获得的。这个时候如果想对装备进行打磨就需要参照左边没有Perk的数值。

  个人的体会:作为一个实干家,从头学起锻造技能树上自己需要的每一个技能。那就算完全不去钻研碰炼金术也能够变得很强。当然学了炼金术会让你变得更加强,不过这时游戏的难度已经变为零了。只学锻造和附魔还是三样都掌握还是看各位自己喜好了。毕竟练习炼金术还是需要相当多的时间并且十分的枯燥。

锻造小贴士

  想要升级锻造技能最快的办法就是无限打造铁匕首!铁匕首的原材料只需要一块铁锭和一个皮条儿,这两样东西都可以在铁匠铺或者杂货店大量买到而且十分便宜。从头到尾做铁匕首就能把技能从0练到100。成品铁匕首再返销给商人从而回收部分资金。

  大家请记住武器的基础攻击力和基础防具的防御力是和玩家的武器/防具技能紧紧挂钩的。想要发挥装备的最大性能必然还是需要练习战斗技能。

  想要制作超级强力的装备的话除了锻造技能以外附魔也是不可缺少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