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妖精的尾巴》系统图文教程 基础玩法、工会及战斗机制解析

2020-08-05 12:03:33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Shy夏夏 我要投稿

第3页:战斗

展开

战斗
战斗的基础

与场上的敌人接触后就会开始战斗。在接触前进行“攻击”的话,可以在有利的情况下开始战斗。在任务中,也可能在城镇等地点发生战斗。

查看画面的方法

游民星空

1战斗指令一:

游民星空

2战斗指令二:

游民星空

3队员情报:表示盯上己方角色的敌人数量。比较容易被自己攻击过的敌人盯上。

4妖精计量表:攻击敌人时将会积攒量表,攒满后可以发动“魔法合击”。

5其他指令:

游民星空

胜负条件

将所有敌人的HP变为0即为胜利,所有队员无法战斗(HP或MP变为0)即为战败。

战败之后,可以选择重新开始战斗,或者回到基地。

游民星空

战斗指令

轮到自己行动时,选择一个指令行动。敌人也会根据行动顺序依次行动。可以通过“下一回合”查看下一个行动的角色。

追击

消耗一条觉醒量表,可配合其他角色进行追击。

觉醒和切换模式

消耗全部的觉醒量表,可以使角色觉醒。觉醒期间,角色会获得极大强化。一部分角色能够发动魔龙化或切换模式代替觉醒。受到伤害后会积攒觉醒量表。

觉醒:觉醒时,恢复HP;一定回合内,提升全部状态;一定回合内,回合开始时恢复少量HP和MP;有时可以使用特别的魔法。

魔龙化:觉醒时,恢复HP;一定回合内,提升全部状态;强化属性适应性;一定回合内,回合开始时恢复少量HP和MP;有时可以使用特别的魔法。

切换模式:觉醒时,恢复HP;一定回合内,大幅提升全部状态;有时可以使用特别的魔法。

受到敌方的攻击时:若在受到敌方的攻击时消耗全部觉醒量表,可使敌方攻击无效的同时进行觉醒。但是,效果比一般觉醒少2回合。

BREAK

一次攻击造成一定量以上的伤害,有时会将敌人打入BREAK状态。BREAK中的敌人,受到的伤害必定为暴击。此外,在下次行动顺序中将无法行动。若使用对方畏惧的属性进行攻击,会更容易发生BREAK。

迎击

使用特定的魔法可以进入迎击状态。在此状态受到攻击时会进行反击。

连锁狩猎

随着故事的推进,将会解锁“连锁狩猎”,可以同时与场上的多个敌人进行战斗。长按按键调整敌人的强度。按所设的强度可以将周围的敌人一网打尽。连锁狩猎中的敌人会集体进攻,并且比平时更强。*连锁狩猎只能在场上进行。

魔法与魔法合击

战斗中主要使用的是魔法。魔法拥有各种各样的属性和效果,需要根据敌人的特性临机应变。此外,通过攻击敌人来积攒的妖精计量表,可以用来发动魔法合击。

使用魔法

在战斗指令中选择“魔法”即可使用。一次行动顺序中只能使用一个魔法。*有些敌人可以进行连续行动,或使用多个魔法。

魔法有各自的“消耗MP”、“范围(对象)”、“威力”、“属性”、“附加效果”。根据对象的数量、威力、附加效果的强度不同,消耗MP也不同。*使用效果范围较广的攻击魔法,在选择对象时红色格子能够造成的伤害最多,橙色、黄色依次递减。

特殊魔法:

游民星空

属性与适应性

魔法拥有  游民星空热 · 游民星空冷 · 游民星空天 · 游民星空魔 · 游民星空光 · 游民星空影 · 游民星空无 ,共7种属性。

每个角色和敌对怪物都拥有对7种属性的适应性。应该使用敌人的弱点属性魔法进行攻击,而避免使用敌人拥有抗性、无效、吸收属性的魔法。

游民星空

*比如,拥有热属性弱点的敌人,受到纳兹使用的热属性魔法的伤害翻倍。

异常状态

魔法拥有各种各样的效果,有许多可以为对方施加的异常状态。此外,一部分的泪晶在装备后,也可以使攻击拥有施加异常状态的效果。异常状态3回合后便会解除。

游民星空

魔法合击与超魔法

魔法合击是队员合作,连续使用魔法的强力攻击。可以对所有敌人造成巨大伤害。此外,在战斗中发动魔法合击后可以获得比平时更多的经验值。妖精计量表攒满后就发动魔法合击吧。

1发动魔法合击。*任何角色都可以发动。

2从角色的魔法中选择“合击技”或是“终结技”。可选择的合击技会随着角色等级的上升而增加。

游民星空

3开始“合击技”后,将会轮到下一个角色进行合击,需要再次选择“合击技”或是“终结技”魔法进行攻击。只能合击“可合击”的次数。*“可合击”的次数会随着公会等级的成长而增加。可以在主菜单中的“魔法”,“查看魔法合击”之中查看。

4选择“终结技”后将会进行终结攻击,并结束魔法合击。妖精计量表将归零。*合击到达最大次数时,最后将只能选择“终结技”。如果合击失败,将会以没有终结技的形式结束魔法合击。

超魔法:每次公会等级提高都会习得超魔法。在合击超过一定次数后,有可能发动“超魔法”。超越者队、马卡罗夫等人会登场,使用超强力的魔法进行支援。*故事进行中可能会有无法发动的情况。也有存在陷入危机时就会自动发动的超魔法。

溢出伤害:在战斗地点附近如果存在堵住道路的可破坏物体(倒树、岩石等),给予超过一定量的伤害可以将其破坏。破坏之后可以继续前进。

联合攻击

多个觉醒或者切换模式状态的角色发动魔法合击时,将会触发联合攻击。联合攻击中,魔法会自动形成合击,给予所有敌人极大伤害。

此外,例如格雷和朱毕安等,在原作中存在特殊关系的角色组合时,将会发动特别的联合攻击。

强化队伍

随着故事的推进,敌人也将越来越棘手。为了在战斗中取得胜利,需要让队员不断成长。

提升Lv

战斗胜利后会获得经验值。经验值达到一定程度时会提升Lv,状态也会上升。有时还会习得新的魔法。*没有编入队伍的成员也可以获得50%的经验值。发动魔法合击,或者使用连锁狩猎后,战斗中获得的经验值将会增加。

角色等级

可以使用妖精积分来提升角色等级。妖精积分可通过提升公会排名获得。随着角色等级的提升,每个角色会习得不同效果的技能。

友情等级

完成委托后,队员之间的友情会加深。此外,开启连锁派对时也会加深参加者之间的友情。

友情达到一定程度时,位于基地外的角色头顶会有“音符标记”。与其进行对话就能提高友情等级、强化魔法合击。※在公会解锁舞台设施后就可以开启连锁派对。

泪晶

装备泪晶后,会获得各种有利于战斗的效果。包括“提升状态”、“攻击可施加异常状态”等各种效果。根据情况更换装备吧。装备泪晶后,会获得各种有利于战斗的效果。*可以在主菜单的“泪晶”,“更换装备”中装备泪晶。在公会设施研究所中可以制作泪晶,也可以回收不需要的泪晶。

升级设施

公会设施中也有可以帮助强化伙伴的设施。升级厨房后,所有队员的HP会提升。解锁酒吧柜台后,可以购买暂时强化队员的饮料。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妖精的尾巴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