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帝国时代3决定版》各兵种背景及原型介绍

2020-10-23 14:11:15 来源:bilibili 作者:x橡木盾k 我要投稿

第1页:荷兰枪骑兵、黑骑兵

展开

《帝国时代3决定版》玩家们能够使用的兵种当中有一部分是有着比较深厚的历史背景的,那么这些兵种源自何处呢?请看玩家“x橡木盾k”分享的《帝国时代3决定版》各兵种背景及原型介绍,希望能为各位玩家带来一些帮助。

本文已获原作者“x橡木盾k”授权转载。

荷兰枪骑兵、黑骑兵
视频介绍

游戏中以荷兰枪骑兵为原型兵种共分为5种(涉及的卡片和兵种名字我用的是游戏里给出的翻译,但是很多翻译都不正确),荷兰枪骑兵(Ruyter),老练荷兰枪骑兵(Veteran Ruyter),近卫荷兰枪骑兵(Carabineer Ruyter),帝国荷兰枪骑兵(Imperial Carabineer),以及日本领事馆结盟荷兰船运的护卫荷兰枪骑兵(Carabineer)。

Ruyter:德语中reiter意为骑兵,荷兰语中ruiter意为骑兵,不知道为什么内部调用名是ruyter

Reiter:来自德语,意为“rider”,全称是Schwarze reiter英语化后为Swart reiter,即黑骑兵black rider,用来形容他们装束的颜色。黑骑兵是出现于16-17世纪中欧包括神罗、波兰立陶宛联邦、沙俄等国的一种骑兵,黑骑兵一词最早指代1546年施马尔卡尔登战争中(Schmalkaldic War)天主教和新教徒之间的一些雇佣骑兵。

游民星空
战争中的米尔贝格战役(Battle of Mühlberg)

施马尔卡尔登战争(Schmalkaldic War)

1546.7.10-1547.5.23

查理五世的神罗对抗施马尔卡尔登联盟(Schmalkaldic League)

游民星空
查理五世(Charles V)庆祝米尔贝格的胜利

最初现身于施马尔卡尔登战争中的黑骑兵在战术上与传统骑兵并没有什么区别,也是拿着半骑枪(demi-lance,dam-lance)进行冲击作战,而在战争结束前他们开始装备手枪,并在50年代早期完全抛弃了骑兵矛或者说是骑枪。黑骑兵装备有1把到3把最多到5把手枪和一柄剑(骑兵剑、手半剑、刺剑),与当时的普通手枪不同,骑兵手枪为了保证对护甲的杀伤威力更大,长度超过90公分,考虑到它的分量,黑骑兵甚至会在战斗中把手枪当做棍棒使用,所以在手柄处会有一个很重的圆球用于当做钝器挥击(也有人认为手枪的结构作为棍棒来说太脆弱了,圆球设计仅仅是为了从枪套中拔枪更方便)。

游民星空
骑兵手枪(左,Reiterpistole)与普通手枪对比

游民星空
约1570年的三发簧轮手枪——3次装药都在一个枪管内 每次击发都有自己单独的簧轮 必须从外向内严格地按照唯一的正确顺序逐次击发

游民星空
约1570年的双拳手枪(Doppelfauster)

游民星空
约1590年的六连发簧轮转轮手枪

黑骑兵通常穿有头盔和胸甲,并且常常会有额外的护甲用于保护手臂和腿部。总之,黑骑兵能用枪械和剑作战。

游民星空
16世纪一套相当华丽的黑骑兵甲

游民星空
1577年德意志式的黑骑兵

游戏中作为佣兵出场的黑骑兵一身黑甲相当帅气,但实际上造就他们名字的黑色盔甲则是出于很现实的原因,前面说过最早的黑骑兵是佣兵出身,而正是因为如此武器装备就需要他们自掏腰包,面对无论是抛光还是涂装都会加钱的盔甲,这种呈现黑色没有抛光也没有涂装的盔甲自然成了他们的首选。

在战术上,黑骑兵与同期的其他骑兵有一些区别,与胸甲骑兵齐射后立刻转换阵型拔剑冲锋相比,黑骑兵更倾向于有条不紊地向开火直到其溃逃;与下马作战的龙骑兵相比,黑骑兵会直接在马上射击;而与同样在马背上开火的卡宾骑兵比,黑骑兵则像胸甲骑兵那样装备了更厚的护甲。由于黑骑兵的对手通常会被甲,所以他们会通过慢跑接近敌军然后近距离齐射以保证杀伤,当然如果地形和训练程度允许的话也可以通过冲刺来接近对手。在当时火枪重装速度极慢,所以从16世纪至1620年左右,黑骑兵一直使用在半回旋战术(Caracole,来自西班牙语“蜗牛”,指的是骑兵的一种战术动作,装备火枪的骑兵方阵在进入射程后第一排骑兵拨转坐骑进行射击后,从两侧退回方阵后侧重装,第二行重复这个过程),或者趁敌方步兵进入肉搏范围之前,先对其开枪进行骚扰。

游民星空
17世纪德国版画,用来解释战斗中黑骑兵使用火枪的原则

当然,半回旋战术需要极高的训练素养来保证发挥最高的开火效率,而这也是当时许多骑兵部队所达不到的,也正因如此,黑骑兵也因为多次成功执行这一战术而名声大振。然而,一些非常有进攻性的指挥官比如法国的亨利四世(Henry IV)、瑞典的古二爷(Gustav II Adolf)等

游民星空
古斯塔夫二世

游民星空
亨利四世

君王更倾向于将黑骑兵和其他重骑兵一起部署的更具有进攻性,命令黑骑兵直接冲向敌阵然后近距离开火或直接进入白刃战,使用这种战术的黑骑兵若部署得当,将拥有极强的战斗力。比如1597年的蒂伦豪特战役(Battle of Turnhout)中,由拿骚的莫里斯率领的荷兰黑骑兵击败了西班牙骑兵,并且以近距离手枪齐射及拔剑冲锋的方式,成功击溃了西班牙的步兵。

游民星空
1597年蒂伦豪特战役

游民星空
1597年蒂伦豪特战役。上方:莫里斯的军队追击西班牙军队;下方:溃逃的西班牙骑兵

1597年蒂伦豪特战役(Battle of Turnhout)

1597.1.24

荷兰共和国和英格兰王国对抗西班牙帝国

游民星空
1597年蒂伦豪特战役。英格兰的弗朗西斯维尔爵士(Sir Francis Vere)从左侧进攻西班牙人,而荷兰人则从右侧进攻

有趣的是最早胸甲骑兵会更多地使用携带的一对副武器手枪来实施半回旋战术,但是在30年战争期间却抛弃了这一战术,原因在于胸甲骑兵的定位在于急速接敌近战,而在攻击侧翼或者后方阵地时远程开火则显得过于拖沓,给了敌方步兵反击的机会。具体细节可以关注我在之后关于胸甲骑兵的视频。

游民星空
戈特弗里德·海因里希·冯·巴本海姆伯爵(Gottfried Heinrich Graf von Pappenheim)麾下的胸甲骑兵使用手枪射击

从上面也可以看出,采用传统战术的黑骑兵在面对仅仅拥有少量火枪,而主要装备刀剑和长枪的步兵时会斩获颇丰,而随着火枪装配得越来越多,黑骑兵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伤亡,由于步兵手持的长火枪不仅在威力射程上优于骑兵手枪,站定射击在精准度上也优于马上的射击,导致黑骑兵再也不能无损地白嫖步兵;另一方面步兵中越来越多的火枪也意味着面对骑兵的迅速打击越来越脆弱,所以在17世纪之后,黑骑兵逐渐并入一般的骑兵团,不再与其他骑兵有所区别,而胸甲骑兵则扛起了重骑兵的大旗。

可以看到从近卫级开始,荷兰枪骑兵的名字从Ruyter改为Carabineer,Carabineer意为卡宾枪手,也称为马枪手(也拼作carabinier,carbineer,来自法语词汇carabinier),卡宾枪就是短版的火枪,所以不管是早期的滑膛枪还是后期的线膛枪(来复枪)广义上只要装备了卡宾枪的士兵都可以称作卡宾枪手,狭义则是特指几个卡宾骑兵团。最早出现在拿破仑战争时期的欧洲。历史上,卡宾枪手通常(并不总是)是骑兵,因为卡宾枪比起全长的火枪来说更容易在马上使用,所以更为适合骑兵使用。有时候需要快速行军的轻装步兵也会因为较小的负重而装备卡宾枪,尤其是穿越植被区的时候,但更多的军队中,轻装步兵会装备射程更长的线膛枪。

游民星空
1810年的拿破仑卡宾骑兵

在荷兰或者说尼德兰七省联合共和国,卡宾骑兵最早可以追溯到17世纪80年代的第二重骑兵团(2nd (Heavy) Cavalry regiment),但是仅短暂地存在至巴达维亚共和国(Batavian Republic)时期。直到滑铁卢战役中,荷兰第一重骑兵旅中从胸甲骑兵中建立了三个卡宾骑兵团。

1st Heavy Cavalry Brigade (Brigade Zware Cavalerie)

1st Carabiniers (Regiment karabiniers No. 1)

2nd Carabiniers (Regiment karabiniers No. 2)

3rd Carabiniers (Regiment karabiniers No. 3)

在使用葡萄牙这个派系时,可以通过托德西利亚斯条约(Treaty of Tordesillas)这张支援卡来解锁教堂塔及剑之令(Order of the Tower and Sword)科技,可以将本派系的黑骑兵更名为塔剑骑兵(Tower and Sword Rider),并运送11名塔剑骑兵。

《托德西利亚斯条约》(是地理大发现时代早期,两大航海强国西班牙帝国和葡萄牙帝国在教宗亚历山大六世的调解下,于1494年6月7日在西班牙卡斯蒂利亚的小镇托德西利亚斯签订的一份旨在瓜分新世界的协议。

游民星空
葡萄牙保存的条约版本首页

游民星空
教宗亚历山大六世(Pope Alexander VI)

塔及剑之令(Order of the Tower and Sword)全称是塔及剑、英勇、忠诚、功绩的军事令(Military Order of the Tower and of the Sword, of Valour, Loyalty and Merit),是葡萄牙国王阿方索五世(Afonso V)在1459年颁布的一条军事命令,用于表彰在议会、法院、政府或军队指挥时作出的功绩或者英勇的公民或军事行为。1808年,被当时还是摄政的若昂/约翰六世(John VI)为了庆祝皇室到达巴西(被拿破仑干到巴西)而恢复,全称皇家塔及剑之令(Royal Order of the Tower and Sword)

游民星空
阿方索五世(Afonso V)

游民星空
塔及剑之令颈饰勋章

游民星空
若昂/约翰六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帝国时代3:决定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