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英灵殿》战斗系统解析 含各类武器强度分析、技能推荐等

2020-12-08 14:31:00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永清 我要投稿

第2页:武器和盾牌

展开

武器和盾牌

我们先来看看发售前的宣传语:“双持战斧、长剑,甚至盾牌,释放维京勇士凶猛的战斗风格,直面凶狠无情的敌人。近距离用武器斩首敌人,远距离用箭雨洗礼对手,或使用您的袖剑进行刺杀。”同时制作人承诺,“《英灵殿》拥有系列史上最丰富的的角色自定义系统。”

游民星空

这点,育碧确实做到了。本作包含的武器有双手武器——丹族斧(长斧)、巨剑(大剑)和长矛;单手武器钩斧(短斧)、链枷、战锤和匕首;盾牌则分为轻型盾牌和重型盾牌。在学习技能“残暴之握”后,玩家可以自由的从七种武器和两种盾牌中,选出想要的两个,分别装在右手(主手)和左手(副手)上,会有不同的攻击和处决动作哦。当然,单持也是没问题的,但由于会失去另一把武器的词条和三个镶嵌物的加成,强度上会有所不足。

现在我们来算一算,主手和副手组合——双持有81种,左右手单持则有18种,合计99种可能,再算上赤手空拳这种自我挑战的风格,刚好凑齐一百。而且要知道,每种武器盾牌里,都有好几个装备可供选择,由于武器词条和属性的不同,战斗体验也会完全不同,所以虽然我已经玩了超过一百个小时,对于战斗的体验也还没有腻呢。

不过选择太多,有些选择恐惧症的玩家可能会发愁,究竟哪种组合最强?我又该选择哪种武器呢?不要紧张,本作的平衡性其实做的并不差,每种武器都有其独到之处,完全可以喜欢哪个用哪个,让我们逐一分析一下:

丹族斧

在育碧官方出品的系列节目《与维京人同行》中,介绍了许多维京文化相关内容。战斧,确实是古代维京人常用的一种武器,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游戏里的丹族斧,是一种长柄斧,属于双手武器,在学习“残暴之握”前不可双持。

双手:B+ 在前期,如果你想用长斧,双手握紧是唯一的选择。尽管本作的战斗系统设计,使得没有特别孱弱的武器,但是双手拿长斧确实不算什么强力的选择,在三种双手武器中最慢的攻速,就会使得它积累肾上腺素比较困难,在伤害和攻击距离上也没有突出的表现。

主手:A 和双手类似,攻速和攻击距离没有亮点。但作为主手武器,破盾和削弱防御值的效果明显,能够更快的打晕敌人。在前期,盒饭数量紧张,处决就成了很靠谱的回血方式,还可以通过副手的装备来提升强度。值得一提的是,1.04版本平衡了主手装备长斧可以重击劈开门闩的bug。

副手:A- 副手攻击是大风车式的旋转攻击。强度其实并不高,耗光体力也没法回满一格肾上腺素。胜在是距离不错的范围攻击,而且很快乐。

双持:A 双持两把长斧,首先看起来就很威猛,攻击距离、伤害、击晕的效果都不错,副手攻击时两把斧头一起转,更加快乐了。但受限于攻速,对比其他武器,A级的评价就是它的极限了。

巨剑

首先我要为巨剑(大剑)正名一下,它并不弱,也不依赖轻轻重的连击。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经过深度挖掘后,发现大剑有以下几个特点:

首先重终结伤害爆炸,我曾经最高打出过1200的暴击(不知道触发了什么效果),3、400的伤害是常态;其次在1.04版本调整后,轻攻击伤害略低,但已属正常;再者大剑重击可以把绝大多数敌人打出硬直,有时候用重-重-重的连段,反而会比轻击更容易命中最后一下。另外,大剑的轻攻击连段有五次攻击,本作的轻重连击过程中又可以自由替换,所以大剑连招很丰富,既有轻-轻-重,也有轻-轻-轻-轻-重、轻-重-轻-轻-重、重-重-轻-轻-重等方式去打出重终结;再加上闪避不破连段,所以大剑的总体强度一点都不弱。

游戏里的巨剑,属于双手武器,在学习“残暴之握”前不可双持。

双手:A 很多玩家都觉得大剑攻速慢,是因为在双持状态下,大剑攻速被削弱了。在不加“残暴之握”的情况下,可以双手拿着商店买的“双手大剑”(武器名字就叫这个)试一下,攻速一点都不慢。这也使得双手握大剑的情况下,可以更快的打出重终结。但毕竟少了副手的加成,所以总体评价为A。

主手:B 如果只是主手拿一把巨剑的话,你可能会建议育碧删除这种武器。攻速慢,伤害刮痧,没有任何亮点。所以很多玩家主手拿大剑的话,副手会配一把匕首。大剑用来撑颜值,实际用匕首输出。不过毕竟有重终结的伤害兜底,我评个B,应该没人反对吧?

副手:A- 如果说大剑放在主手是个灾难,那么放在副手就显得实用多了。副手攻击是持剑向前冲刺,耗体比较低,可以用于快速拉近距离,在前方有持续的伤害判定,集破盾(能破开旗手的大盾)、击倒和伤害为一体。需要注意的是,大剑副手攻击的收招会原地往前再刺一剑,虽然伤害可观,但是后摇长,把人打退以后也不利于接伤害,所以建议用闪避或者轻攻击取消收招后摇。不过这招不是指向性攻击,需要自己来调整方向,攻击范围也不大,注定评价不可能太高。

双持:S 双持大剑后,强度绝对是S级,有异议的玩家,可以去试试双持大剑的最强形态,无限冲刺攻击(建议不要学熊系最上方的技能“狂莽冲撞”,会影响冲刺状态的判定)。攻击频率高,伤害不俗,范围判定很广,关键是可以把包括狂热者在内的人形boss持续打出硬直,形成无限连击(无限硬直这点,1.04版本中匕首、链枷已经做不到了)。

即使不用这样无赖又无聊的玩法,双持大剑也拥有游戏中出类拔萃的伤害,重-重-轻-轻-重这一套打满,能够击杀绝大多数精英怪。而且由于攻击范围广,砍着砍着你就会产生一种能疑惑:“诶,人呢”。副手攻击可以快速接近敌人并破盾,重击可以打出硬直,如此优秀性能,试问本作还有其他配置敢说在这之上吗?。

长矛

双持长矛可以回答刚才这个问题:“我来!”

“一寸长,一寸强。”在《刺客信条》神话三部曲中,长矛作为攻击距离最长的武器,一直站在平衡性的顶端。《起源》里的萨里沙长矛,攻击距离长,伤害足,马战无敌,打猎、杀敌都是一把好手。《奥德赛》里的赫尔墨斯之杖,不但在剧情中是顶尖的神器,由于词条属性,更是最肉配装的指定武器,加上终极版送的武器刚好毕业。而在《英灵殿》中,本来作为平衡,其他双手武器的攻速比较慢,双持以后更慢。长矛在双持以后,却由于左右手交替攻击,攻速凭空快了一倍:变成了攻击距离最长,攻速进入第一梯队,伤害比单持更高的变态武器。玩多了会感觉很无聊。

游戏里的长矛,属于双手武器,在学习“残暴之握”前不可双持。

双手:A- 正如上文中说的,长矛在双手握着的情况下,攻速慢,伤害一般,完全无法和双持相比。考虑到攻击距离在这摆着,给出A-的评价。

主手:A 依然无法和双持相比,但是副手可以搭配其他武器或盾牌,有更多的词条加成,还可以使用副手攻击增加玩法,相比双手自然略胜一筹。

副手;A+ 当把矛放在副手的时候,近战主要还是通过主手攻击来打伤害。而本作中,很多武器主手的攻击会带着副手一起。而长矛由于手长,可以有效的增加攻击范围。本身的副手攻击是戳击后甩出,兼具伤害和控制。

双持:S+ 本作最强近战武器配置,比它伤害高的,没有它攻速快;比它攻速快的,没有它攻击距离远;比它攻击距离远的。不好意思,不存在这种武器。有些旗手,举个大盾躲在后面,自以为很安全,没想到我双矛跑起来一个冲刺攻击,“Duang!”的一下,这盾就被我敲开了,然后就是一顿戳,人直接没了。不过这种打法属于把事情搞复杂了,实际双矛只需要一个闪避键和一个轻击键,就可以横扫一切人形怪和野兽。所以说,我也理解西格德父亲斯蒂比约恩为什么要投降金发王哈拉尔德,因为他当时以为挪威只有一把长矛。

钩斧

游民星空

钩斧应该算是本作的封面武器,在宣传片里也是屡屡出镜。在游戏中,主角父亲的武器是钩斧,你拿到的第一把武器也是钩斧,终极版送的武器还是钩斧,所有这一切,都说明了钩斧在游戏中的地位相当高。可惜的是,它的强度可能和它的地位并不匹配。

游戏里的钩斧,是一种短柄斧,属于单手武器,可以搭配其他武器或盾牌。

主手:B 攻速、伤害、距离、破盾、击晕等等所有的一切,钩斧都不是最弱的,但也不是最强的,结果综合起来,就使得这把武器本应是中庸,变成了平庸。不过游戏中有几把斧头的词条和造型还是不错的。

副手:B 副手攻击是短距离的跳劈然后连续的剁肉,看起来很不错,伤害也还可以,但是和别的武器一比,从强度上来讲,就完全不够看了。距离短控制弱,容易剁空,肾上腺素积攒偏少,耗体却不少,没有破大盾的能力。

双持:A- 双持钩斧的强度依旧十分一般,不过至少有些地方加强了,比如副手攻击现在变成双手一起剁肉,伤害也更高了。结合一些技能配合,也可以对人型Boss进行无限连。但是面对精英怪,尤其是扎堆的群战,依旧乏力。好在本作有技能和弓箭来弥补武器的弱点,如果你想cos李逵,从这边城门杀到那边城门,双持钩斧还是可堪一用的。

链枷

在我印象中,链枷这种武器很少见到游戏中能够让玩家操控,因为他的起源是农民们用来打谷的农具,形象并不是很美观,比较像是放大版的双截棍。所以游戏里的链枷,实际更偏向于链锤,更短,造型也更好看,对重甲敌人也能造成很好的杀伤。

游戏里的链枷,属于单手武器,可以搭配其他武器或盾牌。

主手:A- 游戏里的链枷强度一般,起手很慢,但是会越打越快,一般的精英怪都会被打的动弹不能,可惜伤害并不算高,面对血厚的精英需要多打几套,但是AOE不足,往往会陷入被围攻的麻烦,而且用它打动物尤其是传奇动物会比较难受。什么?你说它打小兵一套一个?敢问哪种武器打小兵不是一套一个呢?

副手:A 链枷的副手攻击,耗体较少,体力耗空时,足以蓄满一格肾上腺素。虽然已经不能把狂热者一直打出硬直,打打普通的精英怪还是不成问题的,但全面弱于类似性质的匕首副手攻击。

双持:A 结合了主手和副手的优势,也同样有主手和副手的劣势。重击可以破开大盾,但是起手慢、伤害较低,随着1.04版本对于狂热者的加强,链枷难登第一梯队。

战锤

锤子作为打击系的代表性武器,在很多作品里都能看到。神器雷神之锤妙尔尼尔称得上是本作最难拿的武器,炫酷的特效受到了许多玩家的喜爱。虽然战锤很难打出无限连击这样的bug级操作,但它的控制效果,在《英灵殿》里仍是首屈一指的。

游戏里的战锤,属于单手武器,可以搭配其他武器或盾牌。

主手:A+ 锤子是本作中击晕效果最强的武器,重终结对于防御值的削弱非常明显,总体伤害也能说得过去。作为单手武器的攻速虽然略慢了一些,但是硬直效果很好,同时重攻击能把绝大多数人形敌人击倒,这就使得锤子的安全性得到了保证。锤子最大的问题是手短,不过副手可以配长手武器来增加终结技的攻击范围,闪避攻击是跳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这个问题。

副手:A 锤子的副手攻击要比类似的钩斧更强,兼具破盾和击倒,摁住副手键也能持续下砸。问题在于耗体快的离谱,伤害不咋地,手还特别短,容易光砸地不砸人。推荐砸一下打控制,然后使用主手攻击打伤害。

双持:A+ 双持锤子的强度主要还是来源于主手。副手攻击虽然变成两个锤子轮流砸,伤害更高,但是由于体力的消耗,总共也砸不了几下,也就图一乐。至于控制效果,主手攻击自己就能用重攻击做到。

匕首

匕首是游戏里攻速最快的存在,而现版本里攻速依旧是非常吃香的属性,何况匕首的伤害还高于很多武器,所以除了手短和破盾能力弱以外,匕首其他方面都算是顶尖的。不过这些弱点,显然是可以弥补的。

游戏里的匕首,属于单手武器,可以搭配其他武器或盾牌。

主手:A 匕首放在主手,等于放弃了全游戏最强的副手攻击。而且匕首手短,轻击遇到能格挡、灵活的或者强制霸体的情况下容易怒扎空气或者被反制。打重击的话,我干嘛不玩其他武器呢?

副手:S 全游戏最强的副手攻击,虽然比不了双矛那么安逸,但是它的动作真的很优秀。起手很快,向前距离不断地突刺,随后就是一顿乱扎,白字黄字乱跳,除了狂热者这种boss以外的人形怪还会陷入硬直之中。耗体较少,就算耗光体力,肾上腺素也足以积累一格以上。最后收招是向后跳跃的同时向前小范围横扫,能够闪过绝大部分反击。副手拿上一个匕首,我只能说,主手配啥都强。

双持:S 只要副手是匕首,主手配啥都是S。双持匕首其实在实战中没有更加亮眼的表现,轻击是两只匕首轮流戳,攻速全游最快,但只能砍到一个人,在陷入围殴时并不无敌。如果只对单体的话,那副手攻击一样优秀,还更加灵活。综合考虑,双匕首还是比不了最强的双长矛。

轻盾和重盾

这两种盾牌,当前版本只能说是难兄难弟。放在主手吧,攻击慢、伤害低;放在副手吧,空手都可以招架,箭矢逆投还可以反击几乎所有远程攻击,盾牌格挡没有任何优势;双持盾牌,江湖人称“扇贝流”,非常有乐趣,真的是“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

还有些玩家会说,有些盾牌的词条很好。首先,很多武器的词条更好。其次,这些词条再好,等级高了都可以用菱形符文替代。所以,在这里,我也真的很想知道,盾牌除了凹造型以外,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

顺带一提的是,如果副手不装备任何武器的情况,副手攻击可以使用袖箭捅一下。但是那个攻击距离和伤害一言难尽。总而言之,袖箭能够用于正面战斗了。

早期武器指南

最后,来聊一聊武器配置推荐吧,这里只说前期,毕竟后期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和理解了。

UPLAY上,官方出了一篇《早期武器指南》,指出了:

1、战锤(战锤)

2、英林祭祀刀(匕首)

3、丝卡蒂之怒(迅捷轻弓)

4、双手大剑(巨剑)

5、民兵团长矛(长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五种类型的武器获取位置,如果有需要的玩家可以自行参考获取。

三把前期推荐拿的武器

1、在挪威的佛恩伯格,也就是新手村北面的两个小湖那里,有一个蓝色传说,需要打一个人形Boss,打赢后获得法夫纳之獠牙(长矛),可以配合民兵团长矛组成双长矛。

2、在伦敦的博底尔斯军营,可以找到铁匠锻锤(战锤),这是游戏中除了雷神之锤外的最强锤子。符文效果虽然是重暴击倒地,实际有bug,只要是暴击都会击倒敌人。在前期没有菱形符文的情况下,这把锤子就是最强控制。

3、在东盎格利亚的森林藏身处,可以找到加洛林王朝长剑(巨剑),可以在前期组成双大剑。

武器配置推荐

1、双持长矛,新手总有卡关的时候,总有烦了累了的时候,这时候掏出双长矛,轻松解决问题。可以不用,但必须要有。

2、副手匕首加一切,想要挑战自己,就用主手解决敌人,惹急了我们就亮匕首,告诉他这个世界谁是主角。

3、主手战锤副手巨剑,上文中已经说到,前期的回血,是个问题,这个时候我们的盒饭可能只有两个,更没有暴击回血的符文,蘑菇不一定遍地都是。那么处决回血就是非常必要的了,而且处决过程中的无敌,也可以很好的应对围攻。副手建议大剑,可以快速接近敌人,还可以增加攻击范围,有效解决手短的问题。

4、双持巨剑,又帅又强,唯我大剑。首发版本中的bug,使得大剑承受了它不应承受的压力。现在,是时候证明自己了。

说了这么多,其实前期完全可以想用什么用什么。因为跟着流程走,前期不会有什么无法应对的敌人,而到了中后期,随着等级提升、技能增加,箭袋也跟着富裕起来了。我们马上就来介绍一下,真正的版本之子,弓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英灵殿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文物收集
德鲁伊之怒DLC流程攻略
围攻巴黎DLC流程攻略
末日曙光DLC流程攻略
末日曙光DLC综合推荐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