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欺诈之地》NPC系统详细讲解 NPC好感度机制

2021-06-27 15:24:26 来源:bilibili 作者:奋斗高三涵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欺诈之地》中有很多的NPC,玩家们需要合理处理与各个NPC的关系才能够更加顺利的通关游戏,想要了解NPC相关机制的玩家请看下面“奋斗高三涵”带来的《欺诈之地》NPC系统详细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NPC是欺诈之地游戏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系统。在游戏中,与不同NPC搞好关系可以让我们的游戏进程变得简单,流畅;而经常得罪NPC可能会让我们做任务时候接连受挫。

关系

NPC与玩家之间有5种程度的关系:爱戴,喜欢,中立,不喜欢和讨厌。我们按照关系从高到低的顺序来说明NPC关系对我们的影响:

爱戴

如果NPC爱戴你,他会给予你社交恩赐;会在战斗和协商中帮助你;可能在限时事件中给你不同的福利;如果你完成他的任务,奖金额外增加50%;如果他是商人,从他那里购物会有50%折扣。

喜欢

如果NPC喜欢你,他会在协商中帮助你;可能在限时事件中给你不同的福利;如果你完成他的任务,奖金额外增加25%;如果他是商人,从他那里购物会有25%折扣。

中立

如果NPC对你保持中立,那么不会对你产生任何影响。

不喜欢

如果NPC不喜欢你,他会在协商中捣乱;如果你完成他的任务,奖金减少25%;如果他是商人,从他那里购物会有25%涨价。

讨厌

如果NPC讨厌你,他会给予你社交诅咒;会在协商中捣乱;如果你完成他的任务,奖金额外减少50%;如果他是商人,从他那里购物会有50%涨价。

由此可见,和NPC搞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们如何改变与NPC的关系呢?我们接下来就来谈一谈:

1、当你保护一名NPC(救了他一命);送喜欢你的NPC一份大礼;完成某些突发或者限时事件时, NPC会爱戴你。

2、当你完成NPC的某个任务;帮助NPC完成一些事情;请NPC喝酒时,NPC会喜欢你。

3、当你恐吓或者主动攻击NPC时,NPC会对你关系下降。恐吓最多下降至不喜欢而主动攻击会下降至讨厌。

4、如果你背叛NPC或者杀掉NPC的“好友”时,NPC会讨厌你。

5、如果如果非任务必要NPC讨厌你,在遇到他之后可以挑衅他主动进攻你,在战斗中获得“四下无人”的状态,从而处理掉讨厌你的NPC以及他的诅咒。(其实有点扯……因为经常在酒馆里挑衅,之后酒馆里“四下无人”2333333)

以上就是处理NPC关系的一些方法。那么问题又来了,NPC会给予我们什么样的恩赐或者诅咒呢?

各NPC阵营效果

欺诈之地有12大NPC阵营,分别为游侠、平民、海军部、黑石教、火花男爵、胆汁贩子、杰克人、狂欢、起义军、任托利亚人、三角树人和沼泽人。本人已分类别整理出各种类型NPC的协商能力与恩赐诅咒。(除了部分剧情NPC实在不知道之外,基本上都解锁了,欢迎大家补充指正哦~)

游侠

游侠阵营即三位主角——萨儿、鲁克和史密斯。由于只有极少数特殊事件才能够见到他们,所以相关能力有待整理。涵哥已知的东西如下:

1、萨儿:恩赐为“擅长交际”:每次协商开始时获得2影响和2主宰;诅咒为“选错边”:每次协商开始时,获得1疑虑。

2、鲁克:恩赐为“生气皱眉”:协商中,每个回合开始时获得2兴奋;诅咒不详

3、史密斯:没遇到过,可能还没做出来。

平民

平民包括劳工、奥诗奴饲养员、富裕(穷)商人、工头、珍珠城人、酒保、重体力工。其中,劳工和商人会出现高级NPC。此外还有4个剧情NPC:

1、二把刀斧洛(萨儿线,属性等同富裕商人)

2、交际花安德瓦内特(史密斯线,爱戴为“名人”:每次协商开始时获得3盛名和2影响;诅咒不详)

3、企业家德鲁(史密斯线,爱戴为“粉丝来信”:每天早晨收到100希尔;诅咒不详)

4、派对达人史蒂文(机器人NPC,无能力)

协商能力方面:

1、劳工、重体力工主论点为:每当你部署一个新的论点获得2淡定

2、工头的主论点为:论点受到的溢出伤害会反弹给主角

3、富裕商人的主论点为:每个回合开始时,给主角的抽牌堆增加一张“回扣”(回扣效果:0费支付一定数值的希尔才能打出,造成2-5伤害)

4、穷商人的主论点为:每个回合开始时植入1捞金手。

5、酒保主论点为:每当你使用一张计谋牌,获得2淡定

6、奥诗奴饲养员与珍珠城人的主论点不祥。

恩赐诅咒方面:

1、劳工:恩赐为“人民之声”:协商开始时获得一个人民之声论点;诅咒为“精英分子”:你初次遇到封地的人会不喜欢你。(感觉上应该是遇到的平民会不喜欢你)

2、工头:恩赐为“权威”:在你协商开始时,在抽排堆里添加一张权威牌;(权威牌包括官方渠道,照本宣科和许可3张)诅咒为“黑名单”:协商开始时随机弃一张牌。

3、商人:恩赐为“议价勋章”:可以协商一个更好的任务奖励;诅咒为“信用破产”:购买任何物品花费增加20希尔。

4、奥诗奴饲养员:恩赐为“粘合剂”:战斗开始时选择一张手牌,使其获得“粘性”;诅咒为“坏账”:每天早晨会失去30希尔。

5、酒保:恩赐为“调酒套装”:喝酒时同时会恢复4生命值;诅咒为“污染酒”:喝酒时会额外获得一张醉酒牌

6、重体力工:恩赐为“举重”:战斗开始时获得4防御和2临时力量;诅咒为“谣言四起”:协商时对手会获得一个额外论点。(论点为搅局者,增加敌人意图及论点造成的伤害)

7、珍珠城人:恩赐为“本地谈资”:与珍珠城人或者黑石教众协商时,获得3层盛名;诅咒为“不认可”:与珍珠城人或者黑石教众协商时,获得1层慌乱。

海军部

海军部包括卫兵,公务员,打手,调查员和巡逻队长。其中,打手会出现高级NPC。此外,鲁克主线中,还会出现两个特殊的剧情NPC,武器匠弗雷兹(限时事件“枪械展”中帮助鲁克调整手枪。恩赐不详,诅咒为“背叛”:你战斗的首回合不能获得任何防御)和硬币商人彭折蒙(属性上等同于巡逻队长)

协商能力方面:

只有调查员的协商主论点比较特殊,为:植入栽赃,直到2个为止。其他的海军部成员的协商主论点都是:如果对手没有栽赃,就植入1个栽赃。

恩赐诅咒方面:

1、卫兵:恩赐为“指挥官”:所有盟友获得+5最大生命值;诅咒为“降级”:“盟友在战斗中的最大生命值-10%”

2、公务员:恩赐为“授权”:你每天可以请求一次附近的海军部成员协助战斗或者协商(不知道是否可以叠加);诅咒为“繁文缛节”:海军部的成员不会帮助你战斗或者协商。

3、打手:恩赐为“分红”:每天早晨,你会获得75希尔;诅咒为“通缉犯”:每场战斗开始时,海军部敌人会获得+1力量。

4、巡逻队长:恩赐为“陪练”:所有施加防御的牌都额外+1防御;诅咒为“恶霸”:所有施加防御的牌都减少1防御。

5、调查员:恩赐为“线人”:每场协商开始时,给你的对手植入5个栽赃。诅咒为“受监视”:每场协商时,部署的第一个论点受到1伤害。

黑石教

黑石教包括牧师,狂热者,蓝明先锋,蓝明教众。其中,牧师和蓝明先锋会出现高级NPC。此外,在萨儿主线中,会出现固定的剧情NPC:拍卖官黑卓瑟(能力不详);史密斯主线会出现泡沫城主教帕里崔。(恩赐为“已涂油”:每场协商开始时获得1层黑石之怒;诅咒不详)。

协商能力方面:

所有黑石教的主论点均为:每当他的一个论点被摧毁或者移除,其他论点都会获得+2意志。

恩赐诅咒方面:

1、牧师:恩赐为“生物反馈”:战斗中状态牌行动点数花费减少1;诅咒为“恶意”:每次战斗开始时,在你的抽排堆里添加1张“尖牙雕像”。

2、狂热者:恩赐为“黑石的恩典”:赢得协商后治愈3生命;诅咒不详。

3、蓝明先锋:恩赐为“群聚”:你每次协商中创建的第一个论点获得+2意志;诅咒为“隶属”:如果你的对手是黑石教的人,协商开始时获得2易伤。

4、蓝明教众:恩赐为“黑石之钟”:协商开始时额外抽1张牌;诅咒为“黑石诅咒”:战斗第一回合失去1行动并抽一张牌。

火花男爵

火花男爵包括专业人员,任务主管,保安。其中保安会出现高级NPC。在鲁克主线中,会出现剧情NPC区域经理费里莫。(恩赐为“诡计”:协商开始时获得3影响或者3主宰,随机选定;诅咒为“丑闻”:每次协商开始时失去1最大意志)

协商能力方面:

火花男爵的主论点为:每个回合开始时偷取你的一张牌。

恩赐诅咒方面:

1、专业人员:恩赐为“火花护目”:战斗开始时标记1名敌人,攻击被标记的敌人给予你8防御值;诅咒为“破烂盔甲”:每场战斗开始时获得2暴露。

2、任务主管:恩赐为“萎靡恶魔”:你睡觉时,随机一张牌获得全部经验值;诅咒为“危机”:你的回合开始时,所有盟友都会提升一点点恐慌门槛。

3、保安:恩赐为“武器供应商”:每个早上收到一张随机道具牌;诅咒为“粗糙设备”:每当你使用道具时,都会收到1伤害。

胆汁贩子

胆汁贩子分为化学家和一个涵哥未解锁的种类。化学家协商主论点为:你每打出一张牌后,抽一张牌之后随机弃一张牌。恩赐为“瞌睡虫”:你睡觉时,增加5最大生命值;诅咒为“假酒”:你每次喝酒时都会额外获得一张“溃疡”。

杰克人

杰克人包括搬运工,码头工人,走私犯。其中,码头工人会出现高级NPC。此外:

1、在萨儿主线中,会出现固定的剧情NPC酒保福熙(恩赐为“舒服水”:获得2最大意志和2最大生命值(就是用于抵消主线中凯石傲的诅咒),诅咒为“污染酒”:喝酒时额外获得一张醉酒牌。)

2、史密斯主线会出现固定的剧情NPC酒保甜心莫珊瑚,能力等同于平民酒保。

3、解锁气概的NPC狡猾清道夫小掠夺者也处于杰克人阵营,能力等同于码头工人。

协商能力方面:

杰克人的主论点都是:如果他的攻击击穿了淡定,就获得溢出数值的淡定,如果攻击没有击穿淡定,就会反弹3伤害。

恩赐诅咒方面:

1、搬运工:恩赐为“高品质材料”:你没出一张道具牌,获得2防御;诅咒不详。

2、码头工人:恩赐为“讨价还价”:店主给予20希尔的折扣;诅咒为“皮肤薄”:每次战斗中,首次受到伤害时,获得2重伤。

3、走私犯:恩赐为“急救”:每当你移除1个减益时,治愈5生命值;诅咒为“脆弱体质”:每当你受到减益时,收到伤害。

狂欢

狂欢包括小偷,强盗,恶棍,队长。其中恶棍会出现高级NPC。在鲁克主线中,会出现剧情NPC酒保何波,能力等同于平民酒保。在史密斯主线中,会出现剧情NPC偷心人丹尼库斯,能力不详。

协商能力方面:

狂欢的主论点都是:每当你洗牌时,获得一层不耐烦。

恩赐诅咒方面:

1、小偷:恩赐为“奇袭”:战斗中的第一回合获得1行动;诅咒为“先下手为强”:战斗开始时随机一张牌变成“被压制”的状态。

2、强盗:恩赐为“军团”:所有狂欢盟友在战斗中获得生命值+10;诅咒为“暴行”:战斗中状态牌花费+1。

3、恶棍:恩赐为“王者攻击”:战斗中首次攻击伤害+4;诅咒为“已标记”:狂欢敌人在战斗中恐慌门槛会降低。

4、队长:恩赐为“野蛮”:所有出血牌都+1出血;诅咒为“恐惧”:获得后,随机两名狂欢成员不喜欢你。

起义军

起义军包括叛军,宣传册作者,激进分子,男仆。其中,叛军会出现高级NPC。此外:

1、在鲁克主线中,会出现剧情NPC发起人卡兰卓(恩赐为“挖掘机”:你在战斗中打出的第1张道具牌会打出2次;诅咒为“深埋”:战斗开始时获得2致残)。

2、史密斯主线中,会出现剧情NPC煽动者西米利,(恩赐为“地下供应商”:每次战斗中使用的第一张道具牌费用-1;诅咒为“紊乱”:战斗开始时,获得4层扰乱)。

协商能力方面:

起义军的主论点为:每个回合开始时,你的随机一张手牌花费+1。

恩赐诅咒方面:

1、叛军:恩赐为“士气增强”:投降的盟友获得10%最大生命值;诅咒为“内乱”:战斗开始后,所有盟友的恐慌门槛提升。

2、宣传册作者:恩赐为“宣传机器”:协商开始时,获得1影响;诅咒为“诽谤”:每当你杀死一个起义军成员时,都会-2最大意志。

3、激进分子:恩赐为“战争机器”:每天可以从1名起义军手里获得1个免费的火箭筒;诅咒为“枯竭”:战斗的第一回合少抽一张牌。

4、男仆:恩赐为“方便”:疲劳会晚1个回合出现;诅咒为“不方便”:疲劳会早1个回合出现。

任托利亚人

史密斯主线剧情NPC,外交官博登克拉,协商能力不详,恩赐为“特使吊坠”:你每次协商中的第一张外交牌花费-1;诅咒为“被鄙视”:你每次协商中的第一张外交牌花费+1。

三角树人

史密斯主线剧情NPC,没见过,能力不详。

沼泽人

沼泽人包括沼泽人,痛击者,耕耘人。

协商能力方面:

沼泽人的主论点好像是:每当他的论点被摧毁,溢出的伤害会转换为淡定。(可能不是,待确认)

恩赐诅咒方面:

1、沼泽人:恩赐为“护身符”:每当你抽到1张寄生虫牌时,抽一张牌;诅咒为“沼泽小动物”:每当你抽到1张寄生虫牌时,随机弃一张牌。

2、痛击者:恩赐为“沼泽肩甲”:战斗中,每个回合结束时,随机获得1-3防御;诅咒为“脑震荡”:如果你一回合抽4张牌以上,你的核心论点会受到3伤害。

3、耕耘人:恩赐为“免疫”:每当你抽到寄生虫牌,恢复2生命值或者意志值;诅咒为“沼泽敏感”:每当你抽到寄生虫牌,承受2伤害。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欺诈之地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