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物语2破灭之翼》随行兽驾驭动作实用性解析

2021-07-17 17:53:00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不能天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物语2破灭之翼》中有很多种驾驭动作,这些驾驭动作的作用都不一样,那么哪些技能的用处比较大呢?请看《怪物猎人物语2破灭之翼》随行兽驾驭动作实用性解析,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咆哮

使用咆哮后,随行兽会大声吼叫并震慑周围其他弱小的怪物,可以令它们在短时间内无法移动。但不是所有的怪物都会受到咆哮的影响,所以这个驾驭动作其实不是很有用。

我们在游戏里中遇到的第一只有咆哮能力的怪物是毒妖鸟,在夏口洛岛上就能找到。

和其他驾驭动作比起来,咆哮真没什么用,还是用其他的驾驭动作比较好。

游民星空

熔岩移动

爆锤龙和铠龙等怪物拥有熔岩移动的能力。和水上移动类似,使用熔岩移动后,就可以通过岩浆到达其他地方。

熔岩移动是游戏后期才会出现的驾驭动作,因为拥有熔岩移动的随行兽都位于游戏中的最后一个地区——贝怒戈。同时贝怒戈地区也是唯一一个需要用到熔岩移动的地方。

总得来说,熔岩移动的使用范围有限,用处不大。

游民星空

突进

使用突进后,随行兽就能短暂冲刺一段时间,可以提升跑图速度。

虽然突进可以提升跑图效率,但是谁整天没事绕着地图跑呢,直接用计程猫就完事了,又方便又快。

夏口洛岛上的野猪王有突进的能力,在前期偷到野猪王的蛋,孵化出来就能用了。

到了游戏后期,一些非常强的随行兽也有突进能力,所以在前期不用太看重这个驾驭动作。

游民星空

碎岩击/超碎岩击

“碎岩击”和“超碎岩击”这两个驾驭动作的作用一样,都可以碎岩石。

打碎岩石之后,岩石后边会出现一条通向其他地方的路,沿着路走就能找到宝箱或是古代巢穴。在拉穆努地区,还有个BOSS藏在岩石后边,只有打碎岩石才能找到。

夏口洛岛上的怪鸟可以打碎岩石,直接偷蛋+孵化安排上,而且夏口洛岛上还有几块岩石,用孵化出来的怪鸟打碎,就能拿到藏在后边的宝箱了。

游民星空

水上移动

使用水上移动就能通过水域,到达一些藏着宝箱和古代巢穴的小岛上。

水域在游戏里也很常见,所以水上移动的能力还挺重要的,遇到湖泊的话直接用水上移动就行,也不用再费劲地绕路了,非常方便,建议队伍里备一只会水上移动的随行兽。

夏口洛岛附近有一个小岛,上面藏着一个宝箱,要使用有水上移动能力的随行兽才能过去,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到了艾卡拿地区才能找到会水上移动的怪物,比如水兽,在此之前是找不到的。

游民星空

探测

探测能力也分很多种,比如探测巢穴、探测怪物、探测植物、探测矿石等,根据自己的需要带上有对应能力的随行兽就行。

使用探测能力后,对应的怪物/物品的位置会标记到地图上,用探测能力找东西非常方便。

我们碰到的第一只有探测能力的怪物是怪鸟,它能够探测怪物的位置。

游民星空

地下移动

有些地方的地面上会有洞穴,使用地下移动之后就能穿过地下洞穴来到一个其他地方,一般情况下可以在新地点找到宝箱、资源收集点或古代巢穴。

需要注意的是,洛洛斯卡地区之前没有会地下移动能力的怪物,到了洛洛斯卡才能找到,洛洛斯卡地区的土砂龙和冰土砂龙可以使用地下移动,想要的话直接去偷蛋就行。

游民星空

藤蔓爬行

有些地方的墙壁上长着藤蔓,爬上去就能找到宝箱或是古代巢穴。但我们是爬不上去的,得借助有藤蔓爬行能力的随行兽才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洛洛斯卡之前的地区没有会藤蔓爬行的随行兽,我们遇到的第一只有这个能力的怪物是桃毛兽/奇猿狐/影蜘蛛。

游民星空

跳跃

在游戏刚开始的教程部分,我们会在夏口洛岛上乘坐一只蓝速龙王学习战斗,这只蓝速龙王就有跳跃的能力。不只是夏口洛岛,跳跃能力在其他地区也非常有用。

在踏脚石上可以大幅跳跃,移动时可以小幅跳跃。

用跳跃可以到一些原来到不了的地方,收集资源或是寻找宝箱,而且还能提高探索怪物巢穴的效率,真的很有用。

游民星空

隐秘移动

虽然隐秘移动不能帮助我们寻找物品或是开启新区域,但是这个能力的用处同样很大,一方面可以避开不必要的战斗,专心找东西、做任务或偷蛋,另一方面可以悄悄绕后发动偷袭,为战斗带来优势。

建议在队伍里放一只有这种能力的随行兽(例如迅龙)。

游民星空

飞行

毫无疑问,飞行是本作中实用性最大的驾驭动作。

一些需要使用藤蔓爬行/地下移动能力才能到的地方,用飞行就可以轻松抵达,而且在飞行的时候我们是不会被其他怪物攻击的。

需要注意的是,接近游戏尾声的时候,我们才会遇到有飞行能力的怪物,而且一般情况下,我们只有在一些大地图上才会用到飞行,但这些丝毫不影响飞行能力的地位。

抓不到其他有飞行能力的随行兽也没关系,因为擂斯是会飞的。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物语2:破灭之翼专区

责任编辑:不能天使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上位武器图鉴
登场角色图鉴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