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刃一图流培养指南

2023-07-19 11:29:14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小橙子阿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中刃是一个极致独特的输出角色,那么刃在目前版本该怎么配装呢,想要了解的玩家请看下面“小橙子阿”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刃一图流培养指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刃」是一位风属性的毁灭命途角色,「刃」是通过自身扣血获得更高的伤害,并且也兼具了一定的回复能力。「刃」是吃生命值的,也就说生命值越高打出的伤害就越高。

Tips:「刃」只是烧血,不是拉低血条打高伤害。

如果小可爱抽到「刃」,无需去游乐园就可带给你血量过山车般体验,着实刺激。作为打输出的「刃」,这里小橙子也整理一份简易优缺点放在最开头,供小可爱们吃个便餐。(搭配一图流,便餐更好吃呦。)

优点:

1、角色体验爽快:追加攻击+强化普攻击破状态下回血,战技+强化普攻的扣血,你会看到「刃」的血条就是上下翻飞,高压环境配合罗刹食用更佳。

2、罗刹对群能力、削韧能力强:强化普攻、终结技、追加攻击均是群体伤害,面对≥3个目标时,即可吃满伤害。

3、循环简单,节省战技点:开战技后3回合强化普攻即可,强化普攻不消耗也不产生战技点。

4、「刃」可主C可副C:「刃」配队还是比较灵活的,主C可配鸭鸭虚无角色打伤害,副C可当个挂件即插即用。

5、生存能力强(成型):「刃」成型后,由于吃生命值属性,生存能力非常强的,相比其他C不容易暴毙。

6、补足对风属性主C需求。

缺点:

1、「刃」对单略显乏力:不仅仅是技能都是群伤,而且敌方单位数量少时,受击概率也就变低,导致释放追加攻击频率变低。当然1魂可弥补对单乏力的缺陷。

2、吃练度:没成型容易暴毙。

3、配合队友少:由于「刃」吃生命值,导致同谐角色能配合的不多,最适配的就是鸭鸭和虚无角色。

4、契合光锥少:五星推荐「刃」的专武【到不了的彼岸】,四星仅推荐【秘密誓心】。

5、吃丰饶:罗刹最为舒服,其次就是高练的白露,娜塔莎在高压环境下就奶的很吃力。

我们事不宜迟,赶快进入「刃」角色深度攻略分析,老规矩,这里小橙子还是准备了两份,一份简易长图,另一份就是超详细千字攻略,简易长图下方我还做了一份升级材料表,可供小伙伴们更方便的收集材料。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技能解析

◇天赋加点:战技>终结技≥普攻=天赋

其实「刃」的每个技能都需要点高的。小橙子认为首先要点高的是战技,毕竟战技不仅仅是扣血开启强化普攻,战技的增伤能全方位服务到「刃」的强化普攻、终结技以及追加攻击。

「刃」的技能之间是相互有联系的,战技与强化普攻的扣血,可为终结技累计已损失生命值叠加伤害,并且还可以协助天赋叠加层数释放追加攻击。同时追加攻击+强化普攻在行迹条件下回血又使「刃」保持一定的安全血线。所以我们在使用「刃」的时候可看到「刃」的血量会忽高忽低,血量过山车式的体验。

好的,我们接下来详细地介绍「刃」的每一个技能。

【1】战技—地狱变

游民星空

①  扣生命值上限的30%的血量,即使有盾使用战技,也会被无视,直接扣血。

②  进入【地狱变】状态,「刃」获得一个3回合的增伤buff,「刃」的所有伤害技能均可吃到此增伤buff,因此「刃」一定是先开战技再打伤害。

③  进入【地狱变】状态,普攻【支离剑】转变为强化普攻【无间剑树】,变为伤害更高的扩散伤害。

④  此战技类似青雀战技,不回能、当回合不结束,也就说使用完战技后,「刃」可直接使用强化普攻打出扩散伤害,不会消耗掉1层【地狱变】状态,也就说开战技,可打出4次强化普攻,而不是3次!!!

⑤  在进入【地狱变】状态下,战技便无法再释放,只有等3回合结束,才可再次释放战技。

【2】普攻—支离剑 / 强化普攻-无间剑树

游民星空

这里把普攻与强化普攻合在一块讲了。

①  普攻的话整局应该不会用到,因为「刃」需要每3回合就要开战技使「刃」一直处于增伤状态,普攻则与此同时也变为强化普攻。只有在那种很极端的情况,比如轮到「刃」释放战技时,战技点不足,这时「刃」才会使用普攻进行攻击。

②  强化普攻是先扣生命值上限10%血量,再打一次扩散伤害,削韧效果是主目标60,扩散目标30。

游民星空

先掉血再出伤,「刃」就可以吃到专武的增伤效果。

③ 强化普攻不恢复战技点,也就说「刃」没有任何恢复战技点的能力,但是也相对给了3回合消耗1个战技点的补偿。

④ 强化普攻的伤害倍率依赖于普攻等级,因此普攻还是要点的。

⑤ 强化普攻回能为30基础能量。

【3】终结技—大辟不死

游民星空

① 终结技将「刃」的血量转化为生命值上限的50%,就是「刃」在半血以上就扣至半血,在半血以下就回复到半血。

也就说「刃」在半血以上扣血可为终结技增加伤害,也可叠加天赋的次数,更快的释放追加攻击;若在半血以下尤其是到了丝血回复到半血则可以保生存。

② 终结技会打出一次扩散伤害,削韧效果同样是主目标60,扩散目标30。

③ 这里出现了一个记录之前损失生命值来提升终结技伤害的机制,「刃」的战技、强化普攻以及半血以上的「刃」释放终结技都会扣自身血量,这些扣的生命值就会被记录,转化成终结技的伤害,「刃」本身就堆生命值,所以终结技的伤害非常之高。

当然,被敌人攻击「刃」损失的生命值也会被记录在内,但是相对「刃」自己扣血,那就有点不痛不痒了,几乎记录的伤害都是自己打的。

④ 如果「刃」身上有盾,敌人伤害打到盾上,并不会被记录,这也不代表「刃」不能和存护角色配队,毕竟自己扣血无视护盾,并且大部分损失生命值都是自己打的。

⑤ 「刃」每次终结技最多记录自身生命值上限90%,也就是说「刃」6000生命值,最多记录5400。

⑥ 终结技出伤判定是先扣或回复至50%血量,再出伤,也就是半血以上「刃」释放终结技能吃到本次终结技损失生命值所带来伤害提高。

游民星空

⑦ 「刃」有130能量,这里小橙子也整理了一份充能解析的表格。

游民星空

我们可以看到,刃在4A1追1大完全可以足够循环。3A1追1大需要带充能绳,而且还需要受击或者击杀1次,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

小橙子建议各位还是选择生命绳,充能绳的收益不如生命绳的,保证生存还能提高伤害。

【4】天赋—倏忽恩赐

游民星空

① 天赋的充能层数,会在「刃」的头像旁以及角色状态里有所标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② 「刃」的天赋充能层数,跟终结技一样,敌人攻击在盾上的伤害不计入充能次数(若盾被打破掉血,被计入)。

③ 任何形式对「刃」生命值造成掉血,均可叠加充能次数,也就说「刃」自身扣血、受击以及敌人挂的持续伤害debuff均可叠加被动层数,

④ 若「刃」充能层数达到5层时,即可插队对敌方全体造成一次追加攻击,对全体削韧量为30,回能为10点基础能量。

⑤ 释放追加攻击会回复「刃」生命上限25%生命值,还是非常可观的。

【5】秘技—业途风

游民星空

① 攻击性秘技,进入战斗对敌方全体造成生命上限40%的风伤,对风弱有高达60的削韧量,还是非常不错的。

② 扣「刃」生命上限20%的生命值,可叠加1层天赋充能,并且记录损失生命值,使终结技打出更高伤害。

③ 由于是扣血秘技,使用时需谨慎,在高压环境小心暴毙。

行迹解析

游民星空

一、额外能力【无尽形寿】:「刃」掉到半血以下,回复量提高20%,在「刃」自残至丝血后,更容易把血量抬上来,提高了「刃」的生存能力。

二、额外能力【吞忍百死】:释放强化普攻,击中处于弱点击破的敌人,「刃」回复生命值,搭配【无尽形寿】食用更佳。

三、额外能力【坏劫隳亡】:提升追加攻击的伤害,提高「刃」的输出能力。

四、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刃」的行迹属性加成中有12%暴击率加成,减少对暴击率的需求。

光锥选择

由于「刃」主要吃生命值,攻击力词条收益非常低下,这就导致很多加攻击的毁灭光锥都不适用,唯有「刃」的专武【到不了的彼岸】与四星光锥【秘密誓心】最为合适,其他的均不推荐。

所以,如果没有【秘密誓心】,还是推荐抽个专武的,「刃」有点小专。

◇五星光锥:

游民星空

到不了的彼岸:

「刃」的专属光锥。

稳定增加暴击率,降低「刃」对暴击词条需求。

稳定提高生命上限,不仅提高了「刃」一定的生存能力,并且「刃」技能都是依靠生命上限的,变向增加了「刃」的伤害。

当「刃」受击或者自身扣血后,造成伤害提高:

1、强化普攻可稳定吃到

2、终结技在半血以上时可吃到。

3、若在半血以下,需「刃」释放战技后插终结技,或者受击后使用终结技吃到增伤。

◇四星光锥:

游民星空

秘密誓心:

此光锥可稳定提供高额增伤,精5有40%。

其次就是面对生命值百分比高于「刃」当前生命值百分比的敌人,再次增伤。作为靠扣血机制打伤害的「刃」来说还是可以。

但是「刃」是吃不满的此光锥的,你想「刃」的血量不是一直保持低血量状态,血量是一个上下翻飞、忽高忽低的状态;其次就是敌人的血量是越打越少的,打到很低的时候,就吃不到这额外增伤了。

其次就是战技可谓是给了「刃」一个常驻增伤,10级高达40%增伤,再加上遗器的风属性球,导致【秘密誓心】稀释挺大的。但这光锥依旧是你没专武情况下唯一选择。

其余光锥就看着用吧,都是偏攻击力属性加成的,真心不大推荐,给大家排个名【无可取代的东西】>【惧殁】>【记一位星神的陨落】>【在蓝天下】

星魂解析

游民星空

① 1命是增伤星魂,这个额外增加的伤害,只是增加了扩散伤害中主目标伤害,大大提高了「刃」的对单能力,弥补了「刃」对单弱的短板。

② 2命是【地狱变】状态下,暴击率提高15%,由于「刃」战斗中不出意外的话,【地狱变】状态就是100%覆盖,则这个15%暴击率也相当于常驻。不单只是「刃」遗器暴击词条需求压力减小,配合鸭鸭终结技加爆伤使得二命收益会再次提高。

③ 4命是掉到半血后,生命上限提高20%,能叠加2层,也就是最多提高40%的生命上限,这个20%生命上限可是永久提高,在「刃」的状态中有所标注。

游民星空

生命上限的提高带来作用还是非常大的:

一、生命上限的提高代表着「刃」强化普攻、终结技、追加攻击伤害的提高。

二、并且生命上限提高,当「刃」使用战技、强化普攻扣血时,终结技记录的损失生命值增多,再次提升终结技的伤害。

三、追加攻击,以及行迹【吞刃百死】回复生命值提高,提高生存能力。

④ 6命使天赋充能层数降低至4层,并且天赋伤害增加50%的生命值倍率。触发追加攻击会更频繁,这就使得输出和生存都得到提高,其次让「刃」的回能也变快,最后就是削韧效率也得到了提高。

6命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对齐了输出轴,使「刃」战技-强化普攻-强化普攻-强化普攻即可释放追加攻击。

遗器搭配

游民星空

◇有效词条:速度>暴击率>暴击伤害>生命值

① 「刃」外圈遗器最优选择就是新遗器【宝命长存的莳者】,2件套生命上限提高,4件套效果受击或者自身扣血叠加8%暴击率,最多叠加2层16%的暴击率,此新遗器就是为「刃」打造的。

②  内圈遗器使用【停转的萨尔索图】或者新遗器【繁星竞技场】,两者带来收益差不多;如果【停转的萨尔索图】词条不够好的话,建议刷新遗器【繁星竞技场】,毕竟陪跑【折断的龙骨】能用的角色还是很多的。

③ 散件过渡的话就【宝命长存的莳者】+【晨昏交界的翔鹰】2+2,内圈就从【停转的萨尔索图】与【繁星竞技场】选择其中一个即可。

④ 由于「刃」行迹提供12%暴击率,【宝命长存的莳者】2层提供16%暴击率,内圈遗器也可提供8%的暴击率,使得「刃」很容易达到70%以上的暴击率,因此躯干遗器可直接带爆伤。

⑤ 脚部、连结绳、卫面球都是有双重选择,这里小橙子做了一个比较。脚部与卫面球可根据情况进行选择,连结绳推荐生命绳。

游民星空

队伍搭配

「刃」的扣血机制使得与罗刹非常契合,下位替代是白露,娜塔莎不推荐。其次由于「刃」吃生命值,不吃攻击拐,导致很多同谐角色无法加入,辅助里最适配的是鸭鸭和虚无角色。

这里把「刃」分成了主C和副C去配队。

主C:

「刃」+布洛妮娅+银狼/佩拉+罗刹

游民星空

这可以说是如今1.2版本「刃」最优的配队了。

鸭鸭给「刃」带来的收益非常之大,战技拉条、增伤与驱散,终结技还能提供爆伤,并且鸭鸭也是风属性角色,可带光锥【与行星相会】进一步提升「刃」的伤害。(如果没有鸭鸭,还是很伤的,emm,可先用艾丝妲顶替。)

银狼和佩拉主要是给敌人挂减防debuff,以此来提高「刃」的伤害,对单可选择银狼,对群可用佩拉。

罗刹无需多说了,战技一口给你奶满,保证「刃」的生命安全,无罗刹可用白露替代。

副C:

「刃」+克拉拉+驭空+罗刹

游民星空

作为副C,「刃」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挂件,非常契合那些三人成军的队伍。

对,说的就是现在比较火的克罗驭配队,「刃」可以作为插件直接插入队伍,但要调下轴,

当然就有小可爱要说克拉拉与「刃」抢受击,产生冲突,其实并没有,原因有以下几点:

1、「刃」的追加攻击几乎完全依靠自身扣血打出的。

2、如果加入「刃」,攻击「刃」与克拉拉都会有收益,相比队伍只有克拉拉收益提高。

3、增加「刃」的一定的生存能力。

副C配队模型:

「刃」+巡猎角色+布洛妮娅/艾丝妲+罗刹

游民星空

这个配队模型,就相对理解起来简单对了,看着敌人的弱点,再上一个相对用的巡猎主C即可,补足「刃」对单不足的短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铁板里脊歼灭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