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崩坏星穹铁道》1.2版刃一图流培养攻略 刃出装推荐及配队参考

2023-07-19 11:43:26 来源:米游社论坛 作者:Sandou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崩坏星穹铁道》刃即将在1.2版本上线游戏,那么该怎么培养刃呢?下面请看玩家“Sandour”带来的《崩坏星穹铁道》1.2版刃一图流培养攻略,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角色定位

刃是一位五星风属性毁灭命途生命值模型的输出型角色。

依靠消耗自身生命值开启战技转化普通攻击的方式进行输出。

天赋升级顺序

普通攻击>战技「地狱变」>终结技「大辟万死」=天赋「倏忽恩赐」

战技、终结技、天赋解析
战技「地狱变」

消耗刃的最大生命值,进入「地狱变」状态。

处于「地狱变」状态时无法施放战技,同时提高自身造成的伤害,普攻「支离剑」强化为「无间剑树」,持续3回合。

若当前生命值不足,施放战技时刃的当前生命值降低至1点。

该战技无法恢复能量。施放该战技后,本回合不会结束。

无间剑树

消耗刃的最大生命值,对指定敌方单体造成风属性伤害,同时对其相邻目标造成少量风属性伤害。

若当前生命值不足,施放「无间剑树」时刃的当前生命值降低至1点。

「无间剑树」无法恢复战技点。

终结技「大辟万死」

将刃的当前生命值转化为生命上限的50%,并对敌方单体造成大量风属性伤害,同时对其相邻目标造成少量风属性伤害。

天赋「倏忽恩赐」

刃受到伤害或消耗生命值时,获得1层充能,最多叠加5层。该效果每次受到攻击最多叠加1层。

当充能叠加至上限时,立即对敌方全体施放1次追加攻击,造成风属性伤害并回复等同于刃生命上限25%的生命值,施放追加攻击后,消耗所有充能。

额外能力

坏劫隳亡

天赋施放的追加攻击伤害提高20%。

吞忍百死

施放「无间剑树」后,若击中处于弱点击破状态的敌方目标,刃回复等同于自身5%生命上限+100的生命值。

无尽形寿

刃的当前生命值百分比小于等于生命上限的50%时,受到治疗时的回复量提高20%。

星魂解析
1魂(关键)

提高了终结技的倍率,一轮输出下来刃的总体输出提升20%。

2魂

提高刃处于「地狱变」状态时的暴击率。

3魂

终结技等级+2;天赋等级+2

4魂(关键)

提高刃的最大生命值,间接提升了刃的总体倍率。

5魂

战技等级+2;普通攻击等级+1。

6魂(质变)

降低刃的天赋的充能层数,并极大地提升追加攻击的伤害。此时刃的伤害主要来源从普通攻击变为追加攻击。

光锥推荐
到不了的彼岸 5*

从暴击率到生命值都有提升,是最契合刃的光锥。

游民星空

无可取代的东西 5*

消灭目标或受击回血,并且提高造成的伤害,没有专属光锥可以用这个。

秘密誓心 4*

提高造成的伤害,当目标生命值低于当前生命值时额外提高造成的伤害。光锥效果极为契合刃,并且在叠影5的时候和专属光锥差距不到10%。

遗器推荐
外圈遗器推荐

宝命长存的莳者4件套

这个版本新推出的遗器。两件套提升生命值,四件套在使用者消耗生命值时提供暴击率,机制上契合刃。

野穗伴行的快枪手

四件套提供速度和普通攻击伤害提升,除了两件套的攻击力提升对刃这种生命值模型来说是很低的。

过渡

2宝命长存的莳者+2晨昏交界的翔鹰:提升生命值和风属性伤害,过渡用。

内圈遗器推荐

繁星竞技场

提高使用者的暴击率,在暴击率大于等于70%时进一步提升使用者的普攻和战技伤害。契合刃这种以普通攻击伤害为主的输出角色。

停转的萨尔索图(满星魂刃推荐使用)

提高使用者的暴击率,在暴击率大于等于50%时候提升追加攻击和终结技的伤害。由于满星魂刃的追加攻击占伤害大头,故可选择萨尔索图来最大化追加攻击的伤害。

注:若有一套词条好的萨尔索图并不想投入时间刷取新遗器繁星竞技场,可以佩戴此遗器,总体差距不大

遗器词条选择

刃是一位生命值模型的输出角色,虽然倍率有攻击力,但大多倍率还是以最大生命值为主,攻击力收益极低。

躯干 :暴击率/暴击伤害

鞋子 :速度/最大生命值

位面球 :风属性伤害提高

连结绳 :最大生命值

副词条选择

暴击率/暴击伤害>生命值>速度>攻击力

阵容推荐
高配

刃、布洛尼亚、罗刹、银狼

刃对单时或对1精英怪加2小怪时的输出最高阵容,此阵容刃和布洛尼亚消耗战技点,银狼开局挂弱点后和罗刹一起普攻攒点。布洛尼亚为刃拉条增伤,并为天赋充能更快开出天赋的追加攻击

刃、布洛尼亚、罗刹、佩拉

原理同上,不过本阵容为对群或对2精英怪时的特化阵容

注:无布洛尼亚时可用停云替代,停云的战技加攻对刃提升不大,主要是用终结技为刃增伤

低配

刃、停云、三月七、娜塔莎

三月七给刃套盾增加刃的生存能力,并增加刃的嘲讽让刃挨打叠加天赋层数,以便更快开出天赋的追加攻击,娜塔莎为刃解控治疗,停云用终结技为刃增伤。

刃、佩拉、三月七、娜塔莎

原理同上,如是对群环境可将停云换做佩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崩坏:星穹铁道专区

责任编辑:Wioud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