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斧子官方回应质疑:主机定位中端 游戏提供免费下载

2016-05-14 22:48:29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FoxJR 编辑:FoxJR 浏览:loading

  战斧F1主机发布过后,不少玩家对于这款主机都抱有自己的看法。今日,斧子科技的合伙人兼助理总裁杨雪飞( 国内游戏界著名大咖“雪猹”、游戏人“多边形”)在知乎上对于玩家们的一系列疑问和批评做出了回应。

  他表示,战斧F1主机并非面对的是核心玩家,而是中端市场,这个市场一直没有人做,对于斧子科技来说算是一个机会。而对于战斧F1主机为什么会使用Tegra K1这款芯片,多边形也做出了回答,他称游戏主机需要时间研发,并且战斧F1所采用的高频版K1性能表现也远超一般手机和平板。而最新的X1芯片不仅价格更贵,并且使用X1意味着研发从头再来,得不偿失。不使用X86的结构也是同理,成本是个大问题。

游民星空
战斧F1主机基本配置

  至于玩家们议论最多的安卓系统问题,多边形也强调,战斧F1的FUZE OS除了底层架构外,几乎等于重新做了一次操作系统,为了游戏主机的特性而做了针对性的二次开发。所以并非是简单的安卓盒子。

  另外谈到游戏阵容和主机外形,多边形也做出了解释。对于机器外形,与索尼4K播放器相似纯属车祸,“机器做成正方体,主要是为了兼顾无线充电时手柄的摆放,以及考虑到旅途过程中便于携带的问题”。而手柄就是在“特立独行”和兼顾用户习惯以及开发者习惯之间,他坦言这次确实没有做好,但表示未来会有更好的设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曾有人吐槽战斧F1主机形似索尼4K播放器

  而对于游戏,多边形表示目前已经在尽最大努力去争取第三方的支持,虽然目前没办法拿到如PS4和Xbox One一样的第三方作品,但是70多款游戏也是货真价实存在的,要远远强于市面上的那些安卓盒子。并且他还说到,所有游戏都提供免费下载,并且是先尝后买。每个游戏都会让玩家体验1~2关的内容,再决定是否要付费购买,除了极个别游戏外,绝大部分游戏的售价都是在两位数。后期也可能会出现免费游戏但内购收费的网络游戏。

战斧F1已签约的76款游戏(红色为首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可以看得出来官方此次的态度也足够诚恳,但是目前也确实面临着重重的困难,战斧F1主机未来几何,只有时间和市场能带给我们答案了。

以下为多边形回答原文:

  作为当事人,这个问题还是我来回答吧。关于发布会本身,我想也没什么可说的,虽然流程上出了一些意外,但我觉得这应该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先声明一下,“你可以保持偏见,但你不能回避我们的成长与爱。”这句话里的偏见,指的是对电视游戏本身有偏见的那群人,绝不是针对任何对“战斧F1”有任何批评意见的人,理解万岁。

关于产品受众:

  核心玩家在看到产品后的反应基本在预料之中,坦白说,“战斧F1”从研发开始就的确没有把核心玩家当做主要目标,道理摆在这里,有PS4和Xbox满足他们,他们没有理由选择“战斧F1”。包括我在内,公司里上上下下也有不少核心玩家,核心玩家的需求是什么,再也清楚不过了,对于这一点,公司内部是完全有着共识的。

  我不止一次在很多场合都说过,“战斧F1”面对的,就是中端市场,高端有售价2000元以上的PS4和Xbox,低端有售价数百元的一大堆在电视上玩手游的安卓盒子,中端这个市场一直没有人做,对斧子科技来说,算是一个机会。全球游戏市场份额里,电视游戏占到了30%左右的位置,但中国游戏市场份额里,电视游戏还不到1%,这里面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值得去尝试。

  在核心玩家眼里,这台机器确实不屑一顾,但核心玩家群体有多少?PS4和Xbox国行一年也不过是50万销量(这还是官方数据),即使把水货玩家考虑在内,说这个群体是小众也绝不过分。那么剩下的市场空间要靠什么产品来填补?当然我并不是说“战斧F1”就能做到这一点,但是否允许我们尝试一下?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喜欢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