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分子:废土独行侠 麦克斯是如何影响世界的?

热心读者
2015-11-01 20:39:25 浏览:0 0

  而在二代中,玩家可以在“碎梦咖啡馆”遇见这只可爱的小狗。同时不再需要玩家穿着麦克斯一样的皮衣。但要注意,如果玩家作死攻击了小狗,一个穿着与麦克斯完全相同、名叫“梅尔”(名字NETA麦克斯主演梅尔•吉布森)的NPC会突然出现攻击玩家。

游民星空
认识的人越多,我就越喜欢狗

  三代中玩家不再需要特殊的穿着,就能在废料场附近收服这只小狗,而且还能在游戏中遇到另一个叫梅尔的NPC——还是熟悉的皮衣与未上弹的短管霰弹枪。更重要的是,三代最著名的宣传图就是完全的麦克斯风格——一人一狗共天涯。可惜的是,《新维加斯》中“狗肉”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半机器犬雷克斯。幸运的是,未来的《辐射4》中,老伙伴狗肉又将出现,伴随着玩家探索战后的波士顿。

  在辐射3的Little Lamplight中有一个小孩子会把humongous(极大的)拼错为humungus,事实上这并不是一处无意义的口误。Lord Humungus是《疯狂的麦克斯2》里面的大反派。而这个反派随身携带的带瞄具左轮枪与《辐射》中点44马格南又极为相似。同样,经典的短管霰弹枪也可以在游戏中找到。

游民星空
Humungus其实是《疯狂的麦克斯2》中的大反派

  《辐射3》DLC“匹兹堡”中有一个新加的技能(Perk)名为“Pitt Fighter”,这个技能的图片是辐射小子身穿一身厚厚的装甲,而这身盔甲与《疯狂的麦克斯3》中反派The Blaster的衣着几乎一致。除此之外游戏中整个匹兹堡的设计与《疯狂的麦克斯3》中的Thunderdome极其相似,甚至两部作品中奴隶的衣着都几乎相同。

  可以说《疯狂的麦克斯》系列是《辐射》系列灵感的最初来源,同样的孤身勇士游荡废土,一样破碎疯狂的战后文明,甚至战争背景都与能源短缺有很大关系,但《辐射》这个后继者不仅仅继承了废土的观念,也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辐射废土世界。

游民星空
《辐射》自己的废土世界

  另一部极有废土风格的游戏是《无主之地》,相较《疯狂的麦克斯》与《辐射》,这部作品的疯狂怪诞风格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层出不穷的黑色幽默与三俗段子混合在独特的美式漫画风格中,也让这个远离地球的潘多拉散发出迷人的废土气息。而游戏整体的设计,无论是大片大片的荒凉沙漠,四处狂奔的强盗改装车,还是敌人病态瘦弱的身体,都与麦克斯系列电影如出一辙。

  《无主之地》一代中的小Boss“Mad Mel”的名字由来正是麦克斯电影名与主演梅尔吉布森的混合体,在这场战斗中他还会乘坐一辆改装车,同时他本身的形象也参考了反派Lord Humungous。

游民星空
《无主之地》中也有大量《疯狂的麦克斯》元素

  主角之一Brick的右系技能有一个名叫“Master Blaster”混合了《疯狂的麦克斯3》里的The Master和The Blaster。

  DLC疯狂莫西的地下竞技场Mad Moxxi's Underdome Riot与《疯狂的麦克斯3》的副标题Beyond Thunderdome。

  无主之地最经典的敌人形象同样也是封面代言人疯子Psycho在形象设计上与麦克斯系列中的War Boy极为相像,一样的赤裸上身,同样不讲道理的疯狂。

游民星空
独立游戏《Bro Max》

  甚至独立游戏也未能例外,Broforce中也出现了“Bro Max”。游戏中他的武器是一支能将敌人引燃击退的霰弹枪,技能是投掷出一只回旋镖。人物以《疯狂的麦克斯2》中麦克斯的形象为基础,淤青的眼睛,半灰的头发和只有一边的肩甲。

  在另一部著名的格斗游戏《真人快打X》中出现了协同战斗的的两位战士Ferra和Torr,他们的形象设计正是参考了Master Blaster。如果这两位战士的对手是Jhonny Cage,Cage在说明中还会提到Master Blaster,从而充当了两者联系的直接证明。

游民星空
《真人快打》中的Ferra和Torr

对电影、电视与动漫的影响

  甚至在大银幕、电视机和漫画上,《疯狂的麦克斯》系列的影响都极为深远。

  2009年的漫改电影《守望者》中反派法老王的南极基地有一片由数千显示器组成的墙壁,其中一块显示器上的内容正是麦克斯与反派Lord Humungus交火的画面。

  意大利电影《Strike Commando》主角苏醒并从小屋下摔下来、最后挂在绳子上被本地土著围观的一系列镜头,与麦克斯3中主角在Children’s Village醒来后的遭遇完全一致。

游民星空
《北斗神拳》深受麦克斯系列电影影响

  著名日本动漫《北斗神拳》可以说是深受麦克斯系列电影的影响。同样是在大战过后一片疮痍的文明废墟上,主角健次郎不仅外貌很像麦克斯,他的衣着也与麦克斯经典的皮衣形象十分相似。

  而拳四郎的兄弟贾基与反派Lord Humungus十分相似,都戴着面罩,但他的衣着却十分像麦克斯而且也使用麦克斯经典的短管霰弹枪。

  在剧情中经常会出现大群梳着杀马特头型开着摩托车手持十字弩的强盗团伙,这与《疯狂的麦克斯3》中Lord Humungus统领的帮派的整体形象几乎相同。

游民星空
G’day, mate(日安,伙计)

结语:

  随着麦克斯电影新系列的重启,这个距今已有36年的废土风祖师爷也将在新世纪焕发第二春。《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电影与游戏双管齐下收获的超高口碑也为废土题材电影,游戏制作者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随着今年下半年万众期待《辐射4》的归来相信废土题材也会在游戏产业引发新的浪潮,而麦克斯这个废土独行侠的形象代表,也将在车轮上继续他的传奇之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疯狂的麦克斯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姿势分子:废土独行侠 麦克斯是如何影响世界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5/201510311143226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