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

北方凛
2016-09-18 20:40:16 浏览:0 0

  比如《昆特牌》最核心的规则:三盘两胜制,双方轮流出牌,而手牌的数量(除非使用特殊技能)固定在了10张。因此,如何分配手上的资源,在三盘中抢到两局胜利,成为了笑到最后的关键。在对局中,你很容易联想起田忌赛马的故事——用低战力的卡引诱对手把压箱底的牌出掉,然后再在下面两局比赛中用自己的“上等马”压制对面的“中等马”,用“中等马”压制对面的“下等马”,从而取胜。

游民星空
嗯……我甚至还对小学课本里的这张插图有印象

  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昆特牌很少会出现2:0的情况(除非一方真的不会玩,或者牌面质量相差太悬殊),基本都是引诱对手把牌出完,然后保留实力的一方赢得比赛。

  那么,究竟该如何用低等级的卡引诱对手把高等级的卡出完呢?CDPR设计了几种特殊卡牌来帮你达成这样的目的:英雄卡牌、天气卡牌、间谍以及诱饵卡等等。

  英雄牌,就像《炉石传说》里的橙卡一样,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卡牌。他们往往拥有极高的攻击力,不会受到其他天气牌或者特殊卡牌的影响,有些甚至还会附带唯一的特效。

游民星空
左上角带太阳标的就是英雄卡

  而不同的天气牌则会影响不同种类的随从,比如霜霰会让所有近战卡牌(除英雄卡)的攻击力变为1,而浓雾则作用于远程随从。

  间谍卡则非常有意思,他的攻击力会算在对面头上,但可以让你多抽两张卡——对于昆特牌这种资源极为有限的游戏来说,补牌的重要意义可谓不言而喻。而为了抵消间谍的负面效果,你可以用更高的战力压对面一头,或者用天气牌制约,或者干脆战略放弃这一局。

游民星空
著名间谍迪克斯彻

  诱饵牌更可谓是偷梁换柱的好手,在对方已经放弃此局的时候,你可以在战力依然高过对面的前提下用诱饵把某个强力卡牌给替换下来,留到下一局使用;或者你已经用强力卡牌引诱对方把压箱底的卡全部打了出来,然后再用诱饵卡狸猫换太子——虽然输了这一小局,但是在资源分配方面已经取得了领先。

游民星空
诱饵和天气牌等

  除了这些特殊卡牌之外,《昆特牌》还有势力和领主卡的分别,这一点就像《炉石传说》里不同的职业那样。比如尼弗迦德帝国的能力就是在双方战力相等的情况下算己方获胜。

游民星空
领主卡弗尔泰斯特……请无视他的卡牌描述

  可以说,《昆特牌》的规则虽然简单,但是内容却很丰富,它在简单的规则上玩儿出了花:如何将随从牌和特殊牌合理搭配?何时应该战略放弃这一局?何时又应该乘胜追击?这里面的门道可能比你想象得要深得多。一击逆转、战略反攻、欲擒故纵……这些都是会在《昆特牌》里出现的玩法。那些沉迷于打牌无法自拔,甚至连主线都不想碰的玩家,他们的心态也就很好理解了。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181816181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