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

北方凛
2016-09-18 20:40:16 浏览:0 0

新的征程

  原版《昆特牌》是一个内置在《巫师3》里调节气氛用的小游戏。这种小游戏设计的初衷就是在不影响其本身乐趣的前提下,尽量让你赢得比赛——但如果CDPR想把它变成一个独立的TCG的话,那还有很多地方是需要进行适当修改的,比如说平衡性。

  记得之前提到的英雄卡吗?它们就像《炉石》的橙卡一样给力,但是对它的限制却不如橙卡那么多。《炉石》里的高质量橙卡往往拥有极高的费用,只有到战局后期才能派上用场;但是《昆特牌》没有费用的设计,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

游民星空
强大的特效往往意味着高昂的费用

  之前《昆特牌》对英雄卡的“限制”只有一个:想得到这些稀有卡牌,就必须战胜强大的对手;而一旦你拿到了这些卡,就可以无所顾忌地横行整个《巫师》大陆了。但想想看,假如它变成在线TCG,这就意味着氪金多的就能用开到的英雄卡全方位吊打氪金少的——这显然不合理。从现有的消息看,CDPR已经确定一个卡组里最多只能带四张英雄卡了,希望我们还能看到更多相关的平衡性改动。

  还有一个原版《昆特牌》做得可能还不够的地方,就是随从的设计和《巫师》文化的贴近度不太高——比如希里这张卡牌,高达15的攻击力确实让人侧目(也能显示出她的实力),然而她却没有任何和原著设定有关的特效。“精灵之血”?“辛特拉的幼狮”?“白狼爱徒”?这些通通没有体现,不得不说是个遗憾。

游民星空
英雄卡都有相应的卡牌描述,但是却没有对应的特效

  我们不妨类比一下《炉石传说》中红龙阿莱克斯塔萨的能力:将一个英雄的生命值变为15,就很符合她“生命缚誓者”的设定。

游民星空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制作团队已经在着手改变这一现状,为各个著名的随从加入具有个人风格的特殊能力。给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屋顶上的“萝卜”——也就是杰洛特的坐骑。这张卡上画的其实是游戏里的一个小Bug,但是颇具自嘲精神的CDPR把它做成了卡牌,还有着特殊的特效,令人捧腹。

游民星空
每次看到这张牌我都想笑

结语

  毫无疑问,《昆特牌》的火爆绝非偶然。它既有网络病毒式传播的加持,又靠着自身过硬的质量受到了广大玩家的欢迎。现在它就要以全面升级之后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作为一个卡牌游戏的爱好者,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想我要感谢CDPR的匠人精神,正是他们的一丝不苟,才没有让一个“小游戏”流于形式。

  那么,兄弟,要来盘昆特牌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巫师之昆特牌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业界奇扒:《昆特牌》到底是怎么火起来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6/201609181816181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