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7》能算是一部纯正的生化危机吗?

不倒翁蜀黍
2017-02-12 21:25:34 浏览:0 0

  《生化危机6》截至目前为止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00万份,虽然乍看之下这个市场成绩就算在顶级3A当中也算是佼佼者,但是和前作《生化危机5》超千万的销量相比却是一种大幅下滑。而六代作品在玩家中普遍糟糕的口碑,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玩家们对快节奏、动作化风格的《生化危机》越来越不耐烦。再加上当今快节奏的动作冒险游戏已经多如牛毛,卡普空要想在这片惨烈的红海中赚钱其实已经变得不再那么容易。

游民星空
近年来《逃生》等独立游戏在恐怖游戏市场高歌猛进

  反观原本应该作为《生化危机》主场的恐怖游戏市场,《逃生》、《失忆症》等独立游戏近年来一路高歌猛进,吸引了大量粉丝。三上真司的《恶灵附身》甚至还以超过400万的销量证明了恐怖游戏这块小众市场依然具备达成3A级销量的可能性。在这些现象背后,其实反映了近年来这块市场的受众正在不断扩大的现实。

游民星空
《生化7》的风格再次回归恐怖,不过这次采用了第一人称视角

  由此看来,《生化危机7》决心重新回归恐怖风格,为此甚至采用了系列正统作品中从未使用过,但却极其适合营造恐怖气氛的主视角的行为——不但不是什么大逆不道,恐怕反而还是铭刻在这个系列基因中变革精神的最好展现。

核心体验依然契合系列主题

  《生化危机7》的场景一共只包括了几座房子、和一艘沉船,其规模之小和系列前几作相比显得非常“吝啬”。但是这些场景却又是互相连接在一起的,通过精妙的关卡设计让玩家在整个大宅子中绕了一个圈,最后又能回到原点。玩家丝毫不会因为地图小而感到乏味,每一个房间、每一寸土地都蕴藏了丰富的探索价值——而整个游戏就像是一个大型庄园主题的密室逃脱。这种巧妙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初代《生化危机》中的洋馆,尽管观察的视角发生了改变,但是探索解谜的感受却和系列的本源高度一致。

游民星空
贝克一家的宅子颇像初代作品中的洋馆

  同样令人熟悉的还有游戏中的资源搜集和战斗元素。尽管你可以全身带满各式各样的枪械武器,但是稀缺的弹药和资源依然能让你提心吊胆。为了生存,你不得不精打细算,和怪物周旋过程中节约下来的每一瓶药水、每一发子弹都可能成为你后来用于保命的资本。

  此外,“不同钥匙开不同的门”“真假霰弹枪置换”“三狗头开门”“次元箱”——这些散落在游戏中各个地方的细节无一不是在向系列初代致敬。在如此明显的提示之下,其实要让人觉得这不是生化危机都非常困难。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假如把初代作品改成第一人称的形式,体验很有可能会和这部作品别无二致。

游民星空
向初代致敬的“霰弹枪替换”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生化7》能算是一部纯正的生化危机吗?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223_qwb_14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