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可能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

北方凛
2017-06-07 20:59:24 浏览:0 0

  电影把战场设定在一战而非二战,在我的推断里,大概是有两层考量。一是一战的毒气战背景更适合反派毒药博士的发挥;二是,《BvS》的结尾戴安娜曾经对布鲁斯•韦恩说,她曾经对人类深感失望,所以隐姓埋名了很多年,大致指的应该就是战神被消灭后,人类还是因为一己贪欲挑起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史实。

游民星空
毒药博士

  至于片中的另一个重要反派德国将军鲁登道夫,历史中确有其人,他被一些人称为比希特勒还要早的纳粹分子,在一战战败后鼓吹是犹太人从背后作祟,帝国本已胜利在望,并主张用毒气杀害犹太人。只是因为他善于利用媒体吹捧自己,营造出了一个免于责难的形象,而他也因此得到了一个善终,于一战后年老逝世。在影片里,他则没有那么幸运,被愤怒的戴安娜误认为是阿瑞斯在人间的化身,被其用剑刺死。

游民星空
鲁登道夫与希特勒

把脱下来的衣服穿回来

  虽说神奇女侠在创作之初是受到了女权主义思潮的影响,但为了新角色的销量考虑,马斯顿博士在构思戴安娜形象的时候,仍然给负责人设的画师提出了以下的要求:希望能在不被指责的情况下,能裸多少就裸多少。

  所以我们能在神奇女侠的传统形象上看到低胸的上衣、非常短的热裤、细细的高跟鞋还有大范围裸露的美腿和胸部——你也知道,这在现在的观念看来一点儿也不女权,只能说是当时的时代使然吧。

游民星空

  另一个打在神奇女侠身上的时代印记是她那身明显带有美国国旗元素的衣服配色——创作神奇女侠的时代是1941年,二战正打得火热,民族主义情绪高涨。马斯顿博士希望自己的女超人要像美国队长一样代表美国与民主而战,于是便通过配色的设计体现出了这样的特点:蓝色、红色、金色的组合,外加热裤上的星星图案以及胸前的鹰头标志。

  由于神奇女侠漫画的大获成功,这样的形象也延续了很久——比方说,在《BvS》之前最为大家所熟知的真人神奇女侠:琳达•卡特。在这部70年代的电视剧集里,琳达扮演的女侠形象堪称还原度超高:傲人的事业线、令人侧目的大白腿、当然还有那些耳熟能详的神器,让这个美国小姐挑大梁的剧集成为一代经典。

游民星空

  可惜的是,除此以外,神奇女侠就再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真人化作品了,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她在北美以外的知名度。从70年代到本世纪初的这段时间里,她的变化不算太大,但也出现过一些类似外传形式的新奇形象,比如一身黑色的机车装,或者全身战甲的“圣斗士”……

游民星空
出自漫画《天国降临》

  而迈入新时代之后——特别是新52的设定里,神奇女侠的外观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变:衣服的颜色从鲜艳变得暗沉,弱化了星条旗的配色和图案,衣服也从原来的蓬松、有如性感封面女郎的装扮,变成了更硬更锋利的战甲——裸露程度没怎么变,但看起来更像是战士而非模特。

游民星空
动画里则会包裹得更严实一点儿

  这样的改变除了更加迎合现如今的主流审美之外,更多的是弱化了神奇女侠代表美国的这一传统设定。同时,DC还通过漫画解释了戴安娜战甲配色的成因:很多年以前,曾经有一名女性飞行员驾机坠落在了天堂岛,被亚马逊人救下来之后和她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遗憾的是,在一次对抗阿瑞斯军队的进攻时,飞行员不幸身亡,而为了纪念这个曾经并肩作战的人类好友,亚马逊的女王希波吕忒用她的名字给自己的女儿命名——戴安娜其实是这么来的。

  而那架坠落的飞机上就印有美国的星条旗,戴安娜的战甲也就理所应当地被染成相应的颜色了。

游民星空

  有意思的是,这位女性飞行员其实正是史蒂夫•特雷弗的母亲。当时,年幼的史蒂夫得知母亲驾机失事,便立志同样成为一名飞行员,结果没想到误打误撞和她母亲一样来到了天堂岛,并与宿命中的另一个戴安娜相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知识的深度和锐度是一种力量。
女神是怎样炼成的?你不知道的《神奇女侠》秘闻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0607_zyf_267_1.jpg